正文

祥子的新生活

(2019-08-09 03:34:58) 下一个

到目前为止,祥子是跟我在广州生活时间最长的,也是最舍不得的。

祥子开始胆小,经常藏到沙发底下忘外张望。觉得安全了才出来溜达。后来他长大了,沙发底下进去容易,出来时有时就卡住了。他就开始往茶几底下钻。那里高,二黑,小黄和大黑有时为了躲龙龙也藏里面。茶几并不是太大,藏两个安全,多了不是屁股露外面被龙龙叼出去,就是头在外面伸着缩不进去。祥子跟龙龙好,所以躲在下面龙龙不会去碰他。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祥子时给他拍的,他吓坏了。

当时他一脸的嘎呗,好久没人打理过了。

当晚我带他回家

二月份在丽霞家。

祥子和龙龙

6月份回去时发现祥子变了。他喜欢疯闹。小黄,大黑,龙龙陪他疯,龙龙走后他落寂了两天后,开始跟阿星玩。阿星好脾气,但是没有龙龙那种宠爱和呵护。有时被祥子闹烦了,就不理他。祥子不甘心,越不理他越要闹,阿星急了会吼他。一般小狗被大狗吼,通常都会害怕,躲得远远的不会再招惹。但是祥子不是,他掉头会咬回去,不依不饶的。最后发现到谁不跟他玩,他就咬谁,不论大小。看到祥子这样我真的是着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以为我不要他,送他回去蹲笼子这么长时间而寒心造成的。 那时我想,下次一定要带他走。

8月5日祥子终于到了德国。 八戒毛毛出门迎接他,他小心翼翼地上前先跟八戒打招呼,八戒冷眼看看他,没拒绝他的问候。毛毛就不同,一点不买账,看都不看他,掉头就走。祥子不甘心跟在后面想进屋,毛毛扭头喝住了他。 祥子很无助地回头找我。我让他们三个去院子里玩。祥子看见院子,先是愣愣地不动望着院子,然后突然开始疯跑,绕了一圈又一圈。八戒毛毛象看外星人那样看着他一个人疯跑。八戒爹也出来问什么情况。我说,祥子是在享受自由的空气。 祥子第一次在草坪上跑,高抬腿,踢正步一样。跑着跑着,感染了八戒和毛毛,他们三个开始一起排队跑圈。

祥子就这样先在我家安顿下来。 他有划地盘的意识,之前小草和二黑,尤其是小草把我家所有的地毯尿了个遍。祥子一进门我就盯紧他,隔两个小时就带他出去撒尿。开始担心他乱跑,即使在门前或者院子里都用绳子拴着他。不过他根本不乱走,总是回头看我在哪里,稍微远了一点他马上就跑到我脚边。有天早上八戒爹遛他们三个,没一会儿他一个人飞奔回来。八戒爹说,他解完手扭头就往家走,拉都拉不住,死活不往前走。 没办法只能带他们往回走,刚到路口解开绳子他就狂跑,好像着火了一样。他是要回家看见我才有安全感。

这两天他们三个熟悉了,天天在院子里你追我赶的,八戒没兴趣祥子就找毛毛玩。三个人个头一样,祥子瘦,没有毛毛那么圆滚滚的。 不过祥子怕男的,更怕手里有类似棍子的男的。可想而知过去他遭遇过什么。

祥子身上西施多,是看家护院的。外面稍微有点动静他就跳起来哇啦哇啦一顿吆喝。看见生人,或者听见生人脚步声,他比八戒动作还快,嗓门还大。也是正是这个血统令八戒接受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