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否极泰来的Rey

(2021-05-15 06:47:16) 下一个

把小布送去新家庭回家的路上,盘算着家里就剩下大田田,可以从容地安排日常睡睡懒觉了。心中的暗喜还没有下去,手机响了,看见号码是一个常合作的救助组织。想着回家再回电话吧,懒得接了。 谁想这电话铃不停地响,好像说想偷懒可不行。 好吧,我戴上耳机接通了电话。不来梅有一个家庭,五年前从西班牙救助站收养了一只幼犬,现在打算弃养送到当地救助站,救助站认为这只狗非常胆怯怕人,焦虑不建议收在救助站而是找临时寄养家庭。这是一只 Podenco 的串串儿,地中海一带针对野兔子的猎犬,加上胆怯焦虑,问了好多家都被拒绝了,最后辗转听说也许我还能收,他们就死马当活马医地请跟我熟悉的救助组织问问。本来我真是想休息一段时间,从去年12月初回来后一直没停着有狗,他来了能不能跟大田田相处也是个未知数。而且这只狗这样的情况肯定不会很快找到新家庭。 救助组织说,如果我不收Rey只有去救助站,那个家庭已经没有耐心等了。想想实在不忍心,觉得还是自己克服一下吧,就同意了。 约好4月12日这家人送Rey过来。

 

Rey 如约到了,我拉着大田田和Rey在家门口碰头后先出去遛他俩。大田田当他透明,一点不敢兴趣,看都不看他,只顾自己埋头望森林那边走。 Rey跟那家人在我旁边有一句没一句地,我也不是特别努力跟他们找话题。看见Rey,再看见这对夫妇我就基本明白怎么回事了。无非就是心血来潮弄一个便宜玩具,多数时间窝在家沙发上看电视,为了让狗安静就无节制地给零食。Rey 四条腿跟竹竿一样,没有一点肌肉。身子呈长方形的大抽屉鼓鼓囊囊,溜圆的肚子。跟猎犬身材没有一点关系,唯独就是那大耳朵和走路弓着腰鼻子贴近地皮急促地闻着各种味道表示是Podenco。 女的怀孕显得月份很大了,男的看上去比女的小好几岁。 女的跟我说,Rey咬了几次她两岁儿子脸,咬得很重。其实她把Rey当自己孩子养,不舍得给出去。 本来我很努力保持着礼节,但一听这话我实在没忍住,来了一句: 很简单啊,把你儿子送人就行了。 Rey也是您儿子,养了五年了,从Baby时开始养。那个才刚两岁后来的,把那个送人就行了。那女的楞了,看着我,大概是不肯定是不是听错了。又说,Rey是八周的时候领养回家的,现在整整五年的,跟自己儿子一样。 我说,对啊,留下Rey,把那个两岁的送人就行了。她说:那怎么行?!放肆。 我说:怎么不行,都是你儿子,为什么不能送那个?! 说完,我掉头往家走。到路口我接过Rey的牵引绳,跟他们说了声再见就扯着不知所措的Rey往家门口走。

刚到家头两天,Rey经常闷闷不乐地窝在沙发上。看着他宽厚的背膀真是令人心痛。

 

最烦这种假惺惺的人,非得给自己立牌坊。老娘更年期没心情兜圈子。

Rey到家后当然焦虑,在房间里不停地转圈,边转边嗯嗯要出去。我摆上水关上门让他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过了两个小时我进去,他爬在门边望着外面。唉,傻孩子,咱们从新开始吧。

渐渐地Rey的身材开始让俺嫉妒了。

第一天每隔两个小时我就带Rey出来溜达一会儿,到晚上他已经知道没有希望回家了,基本上安静下来,开始注意田田。时不时过去闻闻田田,田田不想搭理他,每次都从警告他离远点。 Rey仗着自己是猎犬,个头也不小,不把警告放心上,吓得我不敢让他俩单独在一起,走哪儿都带着田田。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第二天中午吃完饭,Rey又去撩拨田田,这下田田就是叔可忍婶不可忍,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把把Rey按在地上一顿呵斥,我就在旁边,看见田田就是呵斥没有咬的意思,就没插手。孩子们的问题先让孩子们自己试着解决。就听Rey吱吱地叫,一副认输的神态。 大田田过完骂人的瘾就放开了Rey。打那起,Rey虽然落花有意,但是看田田无情,也就开始对大田田毕恭毕敬的。两人在一个屋头碰头的时候,Rey赶紧往边上横跨出一大步让出地方给大田田。大田田也见好就收,大家和平共处。时不时祥子过来跟大田田磨唧会儿,Rey不满但是看看大田田似醒非醒的眼神就退却了。过了两周,大田田去了新家庭就剩下Rey了。

Rey很快习惯了在我家的生活,不再吵着要回家。因为他及其怕人,老远有人他就开始躲,遇到熟人跟我说话,必须八米以外靠喊。我也不想去琢磨Rey这五年经历了什么,不好是肯定的。一个从8周幼犬在家养的五岁娃,如果不是被打怕了,是绝对不会怕人的。

每天两顿饭,胡萝卜,南瓜,菜花加瘦肉,再加上20粒干粮,渐渐勒得紧紧得胸带开始松了,一个手指,两个手指,到后来可以放三个手指进去了。从侧面开,Rey开始有腰了。

这中间曾有个人领养了Rey, 没几天就退回来了,说是严重过敏。Rey回来后一点不受影响,跳上沙发摆上姿势,好像说:你汇报一下这两天情况吧,听说德国疫情开始缓解了。咱们这个区怎么样了?

从Rey来的第二天起,他就跟我挤着睡,有时早上一睁眼,他也醒了大长脸对着我出气儿。他为了把祥子挤走,就四仰八叉,把那大长腿能伸多长就多长,还装傻搭在祥子身上。祥子是惹不起躲得起,尽量缩在床脚Rey够不着的地方,想挤走祥子,用香港电视剧里的台词 ’’好难啊!’’

很多人都被Rey的胆怯下回去了,多数人不打算放那么多时间和耐心进去。我也不打算将就,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Rey越来越放松,渐渐的遇到对面来人时,他仅仅是站住盯着来人看,而不是象开始时扯着我躲远远的。后来八戒爹也能遛他,也让人摸他头了。

终于缘分来了,一个年轻女孩和Rey认识了,过了最初五分钟的陌生抗拒后,Rey跟她玩得高高兴兴的。连着四天,每天她都定时过来带Rey去散步。第四天,Rey见到她时高兴得蹦起来。水到渠成了,该跟Rey说再见了。

上星期天中午,Rey很兴奋地跟八戒爹告别,老老实实地坐我旁边,让我给他系上安全带,我们就上路了。

Rey 好像知道我要送他去新家,高高兴兴地跳上车。

Rey的童年少年时代虽然不是那么理想,但跟那些依然挣扎在西班牙街边的毛孩们比,毕竟是安全的有个温饱的生活。否极泰来,现在Rey终于开启了幸福生活。 

Rey周末去领养人的父母家玩。Rey的领养人很年轻,俺赶脚着自动地长了一辈儿!

 

感谢大家以往的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我们在美国的协会。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我们财长wjmama 大显身手,在亚马逊上设置了公益组织受益的链接。如果愿意在亚马逊上购物同时又能帮助我们救助国内毛孩儿的请用下面的链接购物,这样每笔消费的0.5%捐赠给我们在美国的公益组织。
https://smile.amazon.com/gp/f.html?C=CWZK0AZZZD4W&K=2PNP3HNA6OJ0Q&M=urn:rtn:msg:2020021718130305d4e5eb020e49d68ed756633fe0p0na&R=3LHJKDPO5TQ2E&T=C&U=https%3A%2F%2Fsmile.amazon.com%2Fch%2F84-2907239%3Fref_%3Dpe_1723670_203812010&H=SBPAMNMMSOFAB9QHKDPLDDDLHKQA&ref_=pe_1723670_2038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表扬。
其实很简单从身边小事做起。不知道你在哪个国家,或许可以去救助站帮助遛遛毛孩,梳毛等等。循序渐进,你很快能感受到小动物回报给你的快乐。
有机构提供关于护理猫狗及其相关课程,有时间可以上上,能学到很多实用的知识,更好地帮助毛孩们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在文学城里看到这么好的文章。

我一直做着帮助动物和兽医的白日梦,却一直没有执行。看到你的文章,要大大地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