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兄妹仨告别娘亲漂洋过海

(2019-07-16 06:28:50) 下一个

小黄大黑二黑我也分不出谁大谁小,只能按个头分。小黄胆子最大,也最调皮,所以封他是哥哥,二黑个头最小,也老实所以封他老三。大黑是唯一剩下的女娃,封她是老二。4月22日离开广州时,把最弱的二黑放在丽霞和阿东,祥子一起,因为实在不忍心他蹲笼子。小黄大黑和其他毛孩一起都在叶医生那里寄养蹲笼子。以后每次回去时把他们跟二黑娘一起,还有阿星几个接回家住。二黑就一直待在丽霞那里。

小黄大黑和妈妈

大黑毕竟是女娃,跟妈妈关系好。菲菲待在哪里,基本上大黑肯定在旁边。每次在国内时间都非常匆忙和劳累,白天基本都不在家。好在有前后大阳台,他们都知道自己去阳台解手,早晚我都用医院护士给的消毒水清洗阳台,然后用干净的布擦干,免得他们舔了不好。

是不是妈妈在嘱咐大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似乎大黑在说,再闻闻妈妈的味道,把她深深地留在心里。

吃东西时是一种战斗,他们都很鬼精,一看见我拿那一摞碗就知道了。一群跟着我,难免会产生争执。怎么让他们一个个分别吃上饭变得是斗智斗勇的事,好在我父母的房子比较大,房间多,还有前后阳台。以前我写过,如果刚吃完,小黄大黑会追着菲菲,小黄站起来扒菲菲的嘴,菲菲就会把刚吃下的吐出来,然后瞬间小黄和大黑就吃掉了。一定要让菲菲吃完后留在房间里十来分钟,小黄大黑开始跟阿星他们玩,已经忘记吃东西这事了再放菲菲出来。 这些毛孩,没有饱的时候,吃是天大的事。

六月底一回到广州赶紧接他们回家,因为这次要带小黄大黑二黑三个走,所以丽霞把二黑送到我家,希望他们三个跟菲菲度过最后的一周。 他们是一家,可以放一个航空箱里托运,这样也省钱。不过最后这钱根本没省下来。

二黑在丽霞那里无拘无束,吃得也多,反而二黑比小黄大黑长出一大截。二黑有7.5公斤,小黄大黑才5公斤。五个月的狗娃,这1.5公斤可是很大的差别。二黑长长的毛咋哄着,像个小黑熊一样,圆了咕嘟的。

丽霞送二黑到叶医生那里去的路上。

令我意外的事,二黑到家后,菲菲马上认出了二黑,也跟他打招呼了,二黑看见妈妈很高兴,想跟妈妈依偎一会儿。可是菲菲并不太愿意。第二天就更明显了,小黄大黑还有菲菲都非常排斥二黑,小黄更是动不动就最初要咬他的架势。二黑胆子小,不惹事不打架,更不参与任何帮派。动静一大,不管是不是跟他有关系,他都往我卧室的床底下钻。那里以前钻过木兰,后来祥子也爱在里面待着。这令我想起,过去我小时候那个年代,常听说谁家孩子多,带不了送到爷爷奶奶家带,回来后很生分的事。看见二黑很落寂和恐慌的样子,心里非常难过。当时偏心二黑没想到令现在二黑受欺负。所以我晚上在家的时候就经常抱抱二黑。

四月份我抓住菲菲去医院准备第二天咔嚓,二黑看见妈妈在笼子里非常不安,围着笼子转,不停地嗯嗯嗯地叫。这是二黑和妈妈唯一的合影。

广州天气很热,虽然每天中午起我就开上空调,但是他们在一起玩闹还是消耗很大,后来我装水的都不是碗了,而是一个中号的双立人的锅。早中晚都要烧好几壶开水晾着,小黄最喜欢喝热水,最好是30度左右那个温度的,温嘟嘟的,他一口气能喝掉1/3, 然后5分钟后就要往阳台跑。在他的带领下,所有的狗都抢着喝温水。这是什么情况?! 我喝温水是因为打小姥姥说,喝凉水伤人。狗爱喝热水我还是头一回遇到。 多喝水有个好处,他们撒尿就没什么臊味了,要不然七八个毛孩,一天尿下来也是够呛人的。

到临出发的前三天,小黄大黑还是不怎么接受二黑,安全起见,我跟航空公司联系,把他们改为小黄大黑一个航空箱,二黑放手提袋里跟我进机舱,这样增加了费用,但是我放心很多。二黑加上袋子其实早就超过8公斤了,不过一般是没人查的。好在二黑腿不长,这样袋子勉强够了。我特意买了一个袋子两边能够打开拉长。这样只有很短的时间他是趴在袋子里,只要一坐下来我就赶紧打开两边,让他在三倍的空间。为了免得在中国境内再飞来飞去的,特意订了芬航,广州到赫尔辛基,然后转德国。 德国机场对首次进欧盟的宠物有规定,本来可以飞离家比较近的机场,但那个机场只接受欧盟的宠物落地,所以必须飞法兰克福。飞就飞吧,要么是在国内折腾到北京上海去,要么是在德国境内折腾。法兰克福离我家也不远,快车50分钟就到了。

刚登机的时候

起飞后

临走前一天我要收拾家里,白天因为要送其他毛孩回医院,还要托运安迪和花花去北京,跟犇儿回合然后一起飞去阿姆斯特丹,办理他们六个毛孩的出国手续等等,忙得我找不到北。所以白天忙完这些,只好通宵收拾家里和装行李。小黄大黑二黑就陪着我,他们三个时不时打个盹儿,一直到早上4点半终于都收拾完,箱子也装好了。我赶紧出去遛他们,然后叫6点的货拉拉。分三次我才把他们和箱子运到楼下门口那里。上了货拉拉松口气。一路上他们三个安安静静 ,大概是看见有我,所以并不害怕。到了机场,又是一番折腾,根本就来不及再遛他们,就赶紧看着小黄大黑的航空箱进去了,我一再嘱咐他们不要怕,熬十来个小时妈妈就接他们出来。 然后提着二黑登机。飞机上二黑很安静,芬航的空姐一般,我特意订了最后一排的位置,免得影响别人。而且那天飞机比较空,后面人不多。不过我三次拿二黑出来想看他是不是要撒尿或者喝水,空姐都如临大敌一样。二黑害怕而且跟我一样一宿没睡困得只想睡觉,中间我喂了几小块西瓜给他,他都吃了,但是不想喝水。我自己也是一觉到了赫尔辛基,转机,过安检,进欧盟都没人问也没人感兴趣。安检的人很友好,老远看见就让我抱二黑出来,不用排队绕过X光机,也没让我排队。我让二黑出来自己走了一会儿,不过二黑害怕,走了5分钟就不肯走了,我抱着他,背着他的包,蒯着我自己的手袋,拉着拉杆箱,一路狂奔。很幸运,飞法兰克福的飞机最后一排也是我一个人三个座位,所以二黑基本没遭罪。刚上去法兰克福的飞机我就听见了小黄的叫声,不由自主地站起来往外看,空姐示意我是在机舱里。我认真听听,是从脚下传出来的。心里既放心,他们顺利转上了飞机,又揪心他们是不是一切安好。小黄的叫声基本没怎么停,一直隐隐约约的,好在1个多小时就到了。在欧盟境内飞,不存在出关,直接取行李就行了。老远我就看见那个大航空箱放在超大行李那边,跑过去小黄大黑一见我高兴坏了,挤在小小的门口要出来,可是我没有剪刀,航空箱的门用打包带绑着打不开,没法抱抱他们。只能让他们舔舔我的手。芬航这些不是汉莎伙伴的都落在2号厅,那里都是杂七杂八的航空公司,出口那里海关的官员就多,一大群站在那里虎视眈眈地盯着出去的旅客。我都过去了,一个小个子喊住了我,让我卸下航空箱。我拿出所有文件和疫苗本给他。看样子是新兵蛋子,不熟悉宠物进口这茬儿,他只关心我是不是买的,是不是打算要卖。我给他解释最重要的狂犬疫苗抗体检测报告,他懵懵懂懂地看着我。另一个过来看了看小声说,这个你还没上过培训吧? 小个子说,是。 然后就放行了。出来后来接小黄和大黑的老远就跟我挥手,他也是救助中国流浪狗的德国人,主要救助广西玉林那边的,我还帮他带过两次狗回德国。匆忙交接也忘记拍张照片给小黄和大黑,就这样带二黑去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发现现钱不够票钱的,信用卡必须要给密码,又不记得密码。窗口说只有上车补票了。 忘记谁写德国游记说,德国火车站是开放式没人验票,说很新鲜。我记得整个欧洲都是这样吧,这是比较方便的地方,不用抱着一大堆东西还要掏票检查过闸口。 上了火车后找个空位坐下来放二黑出来,二黑很好奇东张西望,跟前后左右的人都打了招呼,我也跟微信群里的网友做了现场直播。50分钟很快过去,查票的还没过来我自己到站了,算了当自己捐了50欧元给自己吧。

在法兰克福机场上了火车

二黑到了我家,虽然八戒毛毛不高兴,但是没有象对小草那样抗拒,也许是因为二黑比较温和和安静。 第二天中午我开车送二黑去新家。新家庭是小白妈妈的多年同事,普通的工薪阶层。住在公寓楼里,离我家50公里。他家有只黑猫叫Puma,一进门,Puma就迎上来,要跟二黑一个five, 二黑对这些西式习惯不了解,但是从眼神中看出的是友好,赶紧凑过去闻闻摇摇尾巴。大人间的寒暄,二黑不感兴趣,自己跑去四周巡视了一番,最先厨房,然后卧室,浴室都看了个遍才摇着尾巴回到我身边,Puma也跟着蹭在我脚边。 看上去情况不错,比较对缘份。因为第二天我还要去阿姆斯特丹机场接花花和小草他们,所以没待多长时间就告辞出来。 二黑不太想让我走,不过也没害怕新家。就这样我放下二黑往回走。路上挺不是滋味的,他们兄妹三个就这样永生不能再相见。

二黑和新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安检的老远就看见我背着装狗的包,让我出队,把狗抱在怀里直接过去,不走那个安检门。包留在传送带上过安检机器。 大概我没写清楚令你误解了。在欧洲,我觉得对小朋友和宠物相对很友好和优先。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读了好多你写的故事,致敬。他们虽然分开了也是为了好的将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手提包里装小狗,安检的时候不查吗?怎么上的飞机啊?有一次我小孩书包里有个恐龙玩具都被影像看出来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幸运的小毛孩们, 修行了几辈子,这辈子从地狱到天堂

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