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的小厨房

我的一方小天地,分享的都是生活的精彩。
个人资料
美羊羊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管它是煲仔饭还是海鲜饭,我全要】--#冬天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干一碗热腾腾的大米饭#

(2020-12-19 13:25:18) 下一个

 

寒冬如此凛冽,
就想用一碗热腾腾的饭菜犒赏自己。
待胃暖暖的,
立马阳光起来。
再无奈的世界又奈我何!
 
1. 西班牙海鲜饭 ~~
今天就用一道西班牙海鲜饭开启味蕾之旅。今年的旅行计划全部搁浅,西班牙海鲜饭只能在记忆中回味。买来食材自己复刻,用美食和记忆中的美景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
 
 
 
 
 
 
2. 南瓜糯米饭 ~~
金灿灿的日式贝贝南瓜,与香甜软糯的糯米混在一起,是最经典的搭配。糯米浸染了南瓜的香甜,南瓜保持了糯米的口感,色泽娇黄,充满了诱惑。
 
 
除了南瓜,还加了火腿肉。
 
 
 
 
 
3. 广式煲仔饭 ~~
四川籍的朋友每年都做香肠,今年早早的就和我们打了招呼,做好了送我们尝尝。昨天雪中飞骑(就是飞车啦),送来新做好的川味肠,腊味十足,混合着浓郁的花椒的香气。立马就做了广式煲仔饭,还放了一小块我自己做的腊肉,好吃极了!
 
 
浇上煲仔饭甜酱油,渗透在米饭里,鲜香!
 
 
 
朋友做的川味香肠,又麻又鲜。
 
 
 
 
4. 上海菜饭 ~~
上海菜饭,是我家上座率最高的单品,浸润了咸肉香气的米饭,鲜香四溢,幸福感爆棚!
 
 
 
 
 
 
 
5. 排骨焖饭 ~~
排骨飞水后,用点食用油,大料,桂皮,香叶,生抽,蚝油,老抽炒出香味,加点胡萝卜丁。然后和大米放进电饭煲中焖熟。好吃的排骨焖饭走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