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到大姨

(2023-05-16 08:03:53) 下一个

算一下大姨都去世20多年了,时不时会梦到大姨,记得的梦

里大姨都是住在一个小黑屋子里,好像身体也不是很好,每

次好像都有点儿害怕的感觉。

大姨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每到烧纸的日子总是让我哥给大

姨烧点儿纸,大姨是在天津去世的,告诉我哥在路口冲天津

的方向烧纸。也不知道大姨有没有收到。

这次的梦里很不一样,大姨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中年妇女,大

姨生前高高大大,从来不穿高跟鞋,可梦里大姨走在我前

面,居然穿了一双小细跟儿的高跟鞋,一路跟其他中年妇女

打着招呼,说晚上都到我家聚餐。到了大姨家里,是一个二

层小楼,一进门白色瓷砖,白色的墙,明亮的晃眼,大姨生

前不太喜欢小动物,每次见了我的狗狗总爱说我的狗狗长得

贼眉鼠眼的,可是梦里一进门从楼上飞奔下来一个小

狗。。。梦到这里就没有了。

大姨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姨,是妈妈的好朋友,好像和舅舅

有过暧昧关系(这是我和哥哥分析出来的),因为没有孩

子,所以把我当自己的女儿一样,每到周末都盼着我去,去

了还希望我住一晚,每次都是包好了饺子,煮两大盘子看着

我吃,吃完了剩下的带走,而我当年太小,每次都是听大姨

一遍一遍讲过去的故事,时间过得又慢又难熬,每次都告诉

朋友在下午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说有事儿找我,这样我就可以

离开了。

大姨是一个妥妥的女强人,上班时是妇女队长,退休了是居

委会主任,高高的个子,脸上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不怒自

威。而我从小更亲近温柔的人,所以虽然和大姨处了很久,

却都没有处到很亲密的关系,我始终在心里和大姨保持着距

离感。

这个梦好像是大姨给我看她的新家,而我很高兴看到大姨过

得高高兴兴,住在明亮的新家里,还有一群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