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尝试各种治便秘的食物

(2022-08-02 07:48:50) 下一个

从上大学时就有便秘的问题,还记得最长的一次五天没大

便。

各种治便秘的方法我都试过。

喝的:

咖啡 - 曾经很管用,每天早上到公司后喝一杯咖啡,药到病

除。

食物:

木耳和香菇 - 对便秘很有帮助,前一天晚上吃了,第二天就

不会有问题

酸菜 - 同样有效,就是不能天天吃,我的胃对酸的耐受度比

较低。

土豆 - 晚餐吃个土豆,第二天也管用,就是淀粉太多了。

水果:

火龙果 - 是我试过各种水果中对便秘最有效的。

药:

三黄片 - 曾经一段时间吃过,管用但因为不想依赖药物所以

停用了。

Oxy Powder - 如果晚饭吃了油腻的大餐会吃上两颗,便于

第二天排毒。

同仁堂的大山楂丸 - 同样如果晚餐吃得不健康就吃上一颗。

每天坐着办公对便秘没有帮助,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便秘更

是以各种形式出现,食物中增加了豆类和粗粮,不过没有本

质的变换,直到有一天在早饭的小米粥里加上了一点儿

supper food... Hemp seeds,便秘解决了。

Google了一下Hemp seeds,才发现是中文里的麻仁,原

来是麻仁润肠丸的那个麻仁,怪不得管用呢。不过比吃药好

的是吃真的食物。

一个星期下来,肚子变小了,裤子也没那么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 Hemp seeds 就是麻仁,这两天正想去中药店买麻仁丸,看来继续吃hemp seeds 就好了,学习了,谢谢!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我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