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终总结

(2021-12-22 07:57:06) 下一个

2021年就快过去了,总觉得该记录一下,可又整理不清思绪。

2021年我和狗狗的健康都经历了挑战,狗狗两次后背拉

伤,差点儿瘫痪,让我也终于意识到狗狗也进入老年,一切

都要加小心,希望狗狗能平安度过,尽量少的受疾病折磨。

每天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珍惜狗狗和我们的每一天。可

喜的是狗狗终于恢复的差不多了,一起到南方和公公一起过

节。

我自己从四月份胃开始出问题,夏天经过针灸治疗,恢复了

好多,但也没有恢复到百分百,我也不急,想起来这胃病一

定是过去五年积劳成疾,五年累计成的病我也不期望一下子

就恢复,控制生活和饮食,给身体足够的时间恢复。

通过这次生病,终于悟出了快乐喜悦都不应该通过外力获

得,而应该是由心向外而生,快乐是一个选择。原来觉得自

己被生活禁足,好像不能随心所欲的安排生活就失去了快乐

的理由,总等待一个旅行或者一件好事让自己快乐,而实际

上依赖那些带来快乐都不及真正的内心喜悦,一个人能在日

复一日的平静生活中感受到喜悦才是人生的真谛。

再有就是也认识到自己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大,原来以为

我什么事儿都能抗,现在才明白要保护自己,不要把什么都

抗在自己肩上。我也并不是别人的救世主,能把自己照顾好

才能照顾别人。

除了健康问题,工作还是稳中有升,眼看离自己的退休计划

越来越近,却总是想着再多挣几年钱,不过也随缘,随时都

可退。钱是永远都挣不够的。

再有一件大事就是买了RV,退休后五年计划就是开着RV游

遍美国。开来这个计划很快就可以付诸行动了。

认识了几个新朋友,通过朋友可以认识到不同的世界 - 这句

话很对,见识到别人不同的精彩的人生。

总的来说,2021年有挑战也有收获,还是感恩有上帝的爱

和庇护陪伴我们的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