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退还是不退

(2021-06-25 08:23:12) 下一个

多年前我就跟老公灌输要早退休,五十岁退休,老公一开始

很抗拒,觉得他是那种能工作到70岁的人,他是那种喜欢跟

人讲话喜欢集体的人,可经不住我耳旁风吹着,老公终于被

我洗脑了,不仅接受我早退休的人生规划,而且付诸行动,

和Financial advisor 认真的规划每个细节。我跟他说反正我

随时准备着,只要你退我就退。

今年年初老公就开始说年底退休,我没当回事儿,半年下来

看他好像是真的决定年底退休了,突然觉得我还没准备好,

觉得再干一年两年也行,一年我们俩个不少钱呢,每每想到

多上一年班多挣好多,就想起赵本山说过的歇后语”老鼠给

猫当三陪,要钱不要命“

问了好多退休了的人,没有后悔的,都觉得退休的决定很正

确,估计我也不会后悔的,可就是到了临门一脚时又有些犹

豫,归咎于我的天平星座,在细微的差别中邹游摇摆着。

退休干什么呢,当然旅游是第一件想做的事,可也听说好多

人旅游个两三年就腻了。

钱我倒是不担心,想当年辞掉国内的工作来美国从零开始直

到今天,我相信一切上帝都给我安排好了,就像那句话说

的”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儿“。

我决定如果老公年底真的退,那我就跟着退,钱没有挣够的

时候。趁着健康去享受不同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若是你们的父不許,一个[麻雀]也不能掉在地上」(马太福音10章29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