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招人经历看价值取向

(2021-04-01 10:55:16) 下一个

最近参加了招聘初级工程师的面试,三个人,两个是在校大

学生一个毕业两年,都有工作经历,一个白女,一个墨西哥

二代,一个黑男。按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都可以胜任初级工

程师的职位。

我们四个人被邀请提供建议,都一致认为墨西哥小伙最好,

其它三个男同事都认为白女最差,只有我认为黑男是三个中

最弱的,如果是我的项目,我会选小墨而不是黑男。

结果雇人的部门经理选择黑男,部门经历是一个我喜欢的白

女,做人做事都很不错,三十岁出头,待人接物都很有分

寸,是公司培养的对象,她曾经说过找一个干活好的人很容

易,可找一个好人比较难,我估计也是为什么她会选黑男的

原因。黑男一看就是一个很善良的小伙,话里话外还时不时

提到教堂,公益等等。。。

可我也看到黑人小伙态度好,干活慢,质量不高,因为他说

自己的弱点是对细节的掌握不够,我可以预见到黑人小伙在

我的项目上,我会如何的不省心,所以让我选择,我会选择

麻利的小墨。

再说说白女,说话曼声细语,那几个男同事统一说她SOFT

SPOKEN,我站出来为白女打不平,说话曼声细语不代表她

做不好工作,看来自信的表达再美国文化中再一次显现它的

重要性。

很高兴看到部门经理看重人是不好人,尤其在美国年轻一代

身上看到可贵的做人的品质。可也为小墨这样的年轻人不

平,小墨没有把教堂和公益挂再嘴上也不能说他做人就不够

好,黑人小伙是个好人,可这世界上多少灾难是因为好人做

了愚蠢的事才发生的呢。

不过一切皆是缘,也说明那个小墨和公司没有缘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