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湖

和外国太太的一些生活琐事
正文

从潜水拍摄珍宝蟹捕捞到葱姜烹饪的全过程

(2018-11-11 13:02:40) 下一个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和太太一同前去海湾捉螃蟹,说到捉珍宝蟹,我也算是一个专家,出海数次,我们家隔壁的肉店老板每周四会给我留着排骨做诱饵。先给大家介绍珍宝蟹(Dungeness crab)。这种个大肉多的螃蟹浑身上下都透着喜气,个头虽大但并不蠢钝,在加拿大BC省温哥华,拿只笼子带只鸡腿就可以将珍宝蟹抓上来,因为可以轻松的捕捉上来,珍宝蟹成为了温哥华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于他们来说,珍宝蟹不仅是一种海鲜食材,也是一位时常相伴的老朋友。不同于帝王蟹和雪蟹,捕捞珍宝蟹的笼子要小一些,捕捞帝王蟹和雪蟹要将船开的更远一些,狂风巨浪,捕捞工作也更加辛苦。而捕捞珍宝蟹不需要开很远,只需一条小船,就可以出海捕捞了。加拿大人将珍宝蟹保护的很好,只有大个的雄蟹才会被捕上来,不够规格的雄蟹和无论个头大小的雌蟹都要放回海里。每次捉螃蟹,一般只要1个小时就会有收获,一般每次都能带上一个6寸半的回家。我也费劲脑汁想出数十种做法。其中洋葱大蒜(或葱姜)炒大蟹是我的最爱之一。

做法如下:1.准备原材料,2.将蟹用牙刷刷洗干净,打开蟹盖去除沙袋、蟹心,剪去蟹鳃、蟹嘴等小水冲洗干净,斩件。3. 先加少许油爆香姜葱和洋葱4.将蟹件的切口,下油锅略煎,5.待姜葱爆香后下蟹件略翻炒,加一碗水烹煮6.待蟹煮熟后,加盐和少许糖和酱油,7.等4分钟后,就可出锅装盘了。记得捉回来的不要留太久,最多可以放冰箱留一晚。一定要鲜活的珍宝蟹用来炒,死后急冻或熟冻的蟹肉质松散,口感会相差很大。
珍宝蟹个头大,处理起来有些费劲。但想到能吃上美味的肉蟹,也是值得苦劳了。
还有不要用料过多,只需添加少许盐和酱油(可不加),因为珍宝蟹本身就鲜美,无须过多调味。多谢大家的观看,喜欢的关注我的频道。欢迎你的留言分享你的烹饪方法。

英语食谱和更多图片,点击https://www.aheadofthyme.com/ginger-and-scallion-dungeness-cra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多谢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但太费劲了。 茶儿一般不敢享用怕扎手。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留言。
带你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我们家接待贵宾的特色菜。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爽,赞!
好愉快的美食之旅。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酒席备上这道菜会很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