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流音

心思所至,情绪缘起,感怀执念,聊以尽兴。
正文

【视频】猫咪会有这样的智力?

(2020-08-15 19:40:01) 下一个

 

篇首的视频是我家猫咪的一次很令我吃惊的举动。当时,我在洗手间,看着猫咪左转右转地想出去,不像平常那样蹲在我身边,就给他录像,想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他先是像往常一样,俯下身子,用爪试着开门,因门关着,没打开。就坐在那儿,看着门把手叫。

我就跟他说,上去开门把手吧。我只是随便那么一说,逗他呢。可他好像听懂了似地,跳到水池上,把爪子搭到把手上。这是很平常的动作,因为猫咪知道我们总是用把手开门。

让我吃惊的是猫咪接下来的动作,他竟然用他的两只小爪上下搭在把手上,然后试着转动把手。这太让人吃惊了。

假如把手不是那么紧的话,估计那门就给他打开了。这是头一次看到的猫咪的动作,简直让人十分叹服。

这猫咪怎么学会的用小爪去转动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海溪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发现猫咪的智力也是很高的,而且无需专门培训。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以前的虎猫会故意开收音机,一次我先生的电话响了,于是它就叼着衣服往另一个房间拖,大概衣服沉,所以就一边拖一边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