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流音

心思所至,情绪缘起,感怀执念,聊以尽兴。
正文

【诗】把我写成你的字

(2018-10-08 09:15:26) 下一个

明眸如水

 

你的明眸似深潭,

把整个人浸湿。

地上,你的水印,

我用了四十年,

没有读懂

你水写的字。

 

我还能回去吗?

字早已风干,

或者被大地吸去,

毫无痕迹。

 

让我怎样找回

即使踏过路的漫长

即使到达陆的边缘

已化作水的你?

 

是你执意的吗?

如此柔软地离去。

留下我,变了又变,

却总也跨不过那段距离。

 

四十年寒暑,

一直以为我非我是。

秋风几回瘦,

梦觉方知我是我是。

 

你呢?水湿的你。

也湿了我吧,

要不,你就挥笔,

把我写成你的字。

 

(旧作改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海溪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