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闪瀚宇.国际中文闪小说精选》: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2022-02-16 11:42:50) 下一个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静语

 

        夜幕下,老王戴着口罩,和妻子从多伦多机场急步而出。自己的汽车按原计划已经停在了路边。

         他启动了车边向车窗后比划着OK边对老婆说,那就是长江。后面车上的两位也回应了一个OK后,两辆车子悄无声息地告别,分别向市区驶去。

        妻子取下口罩,感叹道,终于可以回家了。

        老王夫妇今年的回乡之旅真是有惊无险。攒了两年的假期,本计划回中国老家和亲人们一起热闹地过个年,怎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越演越烈,武汉封城、美国禁航。 老王焦急中当机立断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回多伦多。

          “咱们回去最好也隔离14天吧。老婆提议。虽然此时的加拿大只有零星的病例,并没有要求旅客隔离,可中国人的防范意识高着呢!

        老王口上答应着,心头却涌出了不少疑问:为了减少传播风险,不能坐公交车回家,可隔离着怎么好让朋友来接机呢?隔离在家,又怎么出去买菜解决吃饭问题呢?

         老王用微信联系上了在多伦多的老乡小刘。听了老王的疑虑,小刘劝慰道,您先别着急,咱们这里有邻里隔离互助群,专门帮回国的同胞们隔离。义工把你的车开到机场,也可以为你买菜和消毒用品,放在家门口,不见面的,很安全。

         老王这才知道, 原来多伦多的同胞们不仅正在为祖国的抗灾捐款捐物,还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隔离工作。

         回到家已是 ,老王接到了老丈人的越洋电话,我也在家隔离呢。黄河帮我买菜放到门口,你们放心!

        “黄河?听见妻子的疑问,老王乐了,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这些都是志愿者的网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