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际日报》:我爱的是这片土地

(2021-01-05 21:09:45) 下一个

我爱的是这片土地

 

/静语

 

我爱的是这片土地

是的

那曾经的干旱和洪水

那荒芜过的沙漠

和那战火中的涂炭

 

是的

没有人会遗忘

那所有的苦难

也不会抹去

那些苦难中的挣扎和绝望

但更会记住

依旧清澈奔流的河水

以及那些在曾经的破残里

又重新播种下的希望

 

请记住

我爱的是这片土地

请不要

用你的怨恨肆意涂黑它的天空

更不要露出你冰冷的无情

和敌人一起

嘲笑它苦难里的耕耘

以及祖祖辈辈

在泪水里努力向前的恒心

 

那样  我的心

会裂开疼痛

手和足离心的疼痛

 

请记住

我的父老在那里生活

我祖先的血脉在那里流淌

我要严肃而庄重地

对你说

我爱的

是这片土地

 

(发表于《国际日报》2021 年1月5日)

 

https://mp.weixin.qq.com/s/-pTYz4CRRnc9SnyEyezXs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