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际日报》:我不想和你谈有关和平的问题 (含朗诵版)

(2020-05-14 10:10:55) 下一个

我不想和你谈有关和平的问题

                 ——有感于202018号空难

 

/静语

 

当有人握紧拳头

勇敢  或是恐惧地

举起武器的时候

我不想和你谈

有关和平的问题

 

我只想带你到墓园走一走

白骨不会再念

你自己理解的经文

任何一个棺木

都会有不再有人拜访的一天

 

我也不想

和你探讨那些炮火背后的掠夺

或是土地和宗教的历史

更不会提及多年后

老兵们在每一个深夜

无法停止的梦魇

以及那些刻在生了锈的大炮上

曾经的誓言

 

当你抬头望向永恒的蓝天

吸一吸透明的

从不曾察觉的空气

或是抚摸脚边的青草

以及那天鹅绒般的花瓣

 

请告诉我

其他的生命

是否还和你一样

可以这样地活着

 
(发表于《国际日报》2020年5月9日)
 
 
 
朗诵版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