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哥走好!

(2018-08-28 17:22:43) 下一个

他走了。

微信里跳出来的这几个字很不真实。一直都不明白这场灾祸怎么会发生,出去买烟摔了一跤,脑溢血,救不过来了......56岁.....家里曾经最壮的二哥就这样走了

在那个叫彭镇的小镇的一个用围墙围住的美丽校园里,妈妈带大了我们兄妹3人。对外面世界的认识靠的是书,爸爸和大哥一直给我带无数的书籍,外面的世界存在于书中的描述和想象。

二哥上了技校,假期回家,二哥象一道炫目的阳光,他把外面的世界装进自己的骨子里带了回来。二哥的变化在家里掀起轩然大波,但是在当时的我眼睛里,他是个明星! 在这样一个保守的小心翼翼生活的家庭里,外面的气息跟着二哥打破了我心里潜伏的渴望,渴望出走的心一点点成长起来。

高中二年级,二哥带回来我的第一双高跟鞋,在全班同学目瞪口呆的眼光中我踩着卡卡作响的高跟鞋走进晚自习的教室,心中满是羞涩的得意。

大学期间我最漂亮的裙子是二哥送的,暑假回家,偷懒的我留下的脏衣服是二哥帮我洗的。二哥借了同学的吉他回家,想让父母给买一把,结果被拒绝了,只留下一张抱着吉他的照片。

我离开了家,开始感受外面的世界,二哥带给我的阳光慢慢被现实的灰尘蒙住,那个童话一样的哥哥一点点褪去,当我一次次狼狈不堪地修正我的生活的时候,我不知道我的父母哥哥们也在改变。我象一匹脱缰的野马越跑越远没有回头的机会,心里的父母哥哥永远停留在我17岁那年......

妈妈去世我才有机会近看我的家人,二哥已经不再是23岁的二哥了,身上的阳光和斗志没有了,二哥成了一个生活的承受者。我已经没有办法再走近他,内心似个孩子的哥哥把自己包裹了起来。

他无法接受妈妈去世的事实,从妈妈去世以后,几乎每次通电话他都要说: 咋会嘛,妈妈咋会就没有了嘛。清醒的时候说,醉酒的时候更说。每年清明前我都会梦见妈妈,和二哥说他就会帮我烧炷香。我买房子以后,梦见妈妈站在后院,手指到那个方向哪个方向就开花。我说给二哥听,他说是妈妈希望我们都过得好。

去年我的老店搬地方,我忙着和老房东吵架和新房东谈合同,很久都没有顾得上联系哥哥,突然一天晚上梦见他在哭,拖了两天心里一直不安稳,打电话过去说他晚上要吃几次速效救心丸,心口痛,赶紧催他去医院,查出来血管堵了80%, 撑了支架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6月3号,哥哥在我微信里留言,现在成了唯一能够留下的语音。

7月2号,我给他留言说我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打电话,有事给我微信。他没有回话。这就成了最后的交流了。

我们可以走不一样的路,可以有不同的观点,我们可以吵架生气甚至在活着的时候恨对方,但是我们是兄妹,我们流同样的血我们一起在一个屋檐下长大,我们喊同一个人妈妈。

二哥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情,感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二哥真幸福,难得的亲情 !很感人。愿您二哥RIP!
林如如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写得如此动人 真情永远是最美 人生苦短 且行且珍惜
小鸡他爸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谢谢!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真挚亲情,永留心间!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二哥在天堂有你的爱不孤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谢谢你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逝者安息情义在。节哀保重。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二哥是很重情意的人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催人泪下的兄妹情。 有二哥真好。 RIP. 谢谢你的好文。 抱抱。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二哥真幸福,难得的亲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感人!逝者已去,生者保重!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g'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们一家人,父母都有高血压,二哥也是多年的高血压,我自己也有十年的高血压了。二哥去世是去年七月,今年六月88岁的父亲也去世了,是脑梗
Er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情真意切,愿您二哥RIP! 你自己保重!
怀疑有遗传因素,去查查同型半胱胺酸水平吧,很重要,应该是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最重要的致病因子。
转贴两段维基百科: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yperhomocysteinaemia),是指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异常增高的状况,它首先由McCully提出[1],是多种心血管疾病如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外周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及静脉血栓形成等的危险因素。
同型半胱氨酸在人体内的代谢途径中,任何一种酶或其辅助因子的异常或缺乏,都可能造成同型半胱氨酸正常代谢障碍,使之在体内聚积而出现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最常见的病因如下:

营养性因素:由于人体无法自身合成维生素B12,只能通过食物中摄取,若患有慢性酒精性肝炎,内因子缺乏,炎症性肠病等可导致叶酸等维生素吸收减少造成辅因子含量不足[2];
遗传性因素:同型半胱氨酸代谢过程相关的酶发生基因突变,使得基因编码的酶活性减低或不表达,其中最常见的是胱硫醚合成酶缺乏症。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的治疗需针对其发病原因。对因营养性因素导致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可以补充维生素B6、B9和B12,同时限制甲硫氨酸和动物蛋白的摄入量。 对于遗传因素导致的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现在仍然没有合适的治疗方法,未来可以通过基因研究来进行治疗。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说不清楚,但是肯定和遗传有关,我父亲也是冠心病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可惜,这么年轻就走了. 是不是和国内的生活方式有关?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龙' 的评论 : 谢谢你
舞龙 回复 悄悄话 骨肉亲情,很感人。愿您二哥RIP。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2017年7月1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