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店的外快——拍电影

(2021-05-28 20:20:47) 下一个

2021年春天,随着疫苗的推广,美国人民又扛起摄像机过境拍电影了。

五月份的一个星期里我接到两家公司的电话,问可不可以来我们店里看看,他们在找一个便利店拍电影。打电话的是加拿大这边的类似于中介的公司,他们专门为电影电视剧找拍摄的地方。我们这条街有很多文物级别的建筑,平时看起来破破烂烂,可是一拍成照片就别有风味。我想这些中介的小本本上一定有我们芥末街的名字,一遇到合适的剧本,他们就到这里找场地。

第一次被借去拍电影大约是18年的冬天,迪士尼来拍一部圣诞片,需要拍一个便利店的外面,他们把我们整个外面的窗户和招牌全部换成他们需要的样子,拍的是一个男的从便利店推门出去,行走在街上的镜头。为了这个镜头,我们连着的几家店都被借用了,我们也收了几千大洋的租用费。

第二次是几个年轻人自费拍音乐MTV, 看上了我们店里挂满的吊篮,拍的是一个小伙进来转一圈再出去。完全用我们的景,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付了二百块钱。这个基本属于友情出借。

这次是第三次。第一家也是迪士尼的影片,中介先来看拍了照片,然后导演摄影来看,再后来搞场景的一群十几个轮流进来量各种尺寸拍了很多照片。每来一批人中介都先打电话来问,每次都说会take care you. 就是不说具体想付多少,我也不问。25号要拍,22号和我说要签合同,我说你打算付多少钱。中介说就借一天,我帮你争取了一个很好的deal, 我说过要take care you的嘛bla bla bla 还没有说数目。我说你到底打算给多少?他说*千,不错吧?我说上次也是迪士尼的来拍了一天,他们给的是#千,他一愣这个有点儿高了……那个这个我们取个中间数怎么样?

这个中介如果早早和我谈价钱,他提的价我会接受的,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等到最后,他们已经不可能有别的选择以后才说价格。除了这一点,他的整个团队都很专业,有条不紊,计划的时间和实际时间几乎没有太大的出入。

另外一家公司在迪士尼拍完的第二天给我打电话,直接说要用一天,问我想要多少钱。我说要取决于你们要做什么改变有多少work. 然后他说能不能第二天再来看具体要做什么。

第二天来了两女一男,磨磨唧唧折腾了差不多五个小时,我一边卖东西,一边听他们讨论,感觉他们的事情一天肯定不够,起码要三天。再一个就是他们肯定是小公司,预算有限组织能力也有限。但是我不急,他们需要时间准备,他们投入越多我谈起来越有利,我等得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