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航遗失行李,今日送到家中,众人如是说

(2024-01-20 18:30:37) 下一个

2024年一月11日机场遗失的行李,九天后由加航聘用的第三方公司派人送到家中。物归原主,只是行李外观又多了些磕磕碰碰造成的疮疤。

跟诸多朋友分享了此事,原来加航丢行李早已司空见惯——

温哥华一老外朋友如是说:

“如果能给你一些安慰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加航丢过我一台台式电脑。那时多伦多一家公司雇佣了我,我去中国出差回来后一两天返回多伦多。因为我的台式电脑主机和屏幕还保留着原来厂家的包装,所以我直接托运。结果到了多伦多电脑不见了。加航说让我等六个月再申报丢失行李。后来,我收集了所有的文件、发票,填了丢失行李的表格。那时已经九到12个月过去了,加航说过期申报无效,算作我自动放弃索赔。”

他又说道:“一两年后,多伦多警方破获一个盗窃集团,他们渗透到了多伦多机场的运送行李部门,专门偷盗行李。我估计我的电脑就是被这帮人偷走的。”

另一美国朋友的经历则好很多。她乘坐的是美国某航空公司的飞机。人到了行李未到,申报了丢失行李报告,航空公司很快给予了赔偿。结果,就在赔偿之后,行李送到家中。她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要退还赔偿金。航空公司却说:不用退还了,因为行李延误,已经给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赔偿金就算赔偿了因延误造成的不必要的开支。

这样大器的做法,自然很得人心,也就挽留住了顾客。

据报道,加拿大交通运输局近年有规定,行李延误,需要按延误长短给予经济补偿,少则数百,多则一千加元。我这情况,加航怎么也得赔个千儿八百的。但是听众人说加航如何霸道欺世,所以我也不指望他们赔偿了,行李完好送回我就已经知足了。

众人大多如是说——

那么大的一个行李箱,无非在飞机货舱和机场之间流动,丢是不可能的,除非有人偷走或误拿。

大多数人箱子里能放多少贵重东西?所以真去偷的,行李也没太有吸引力。除非他穷疯了,想捡一些二手货。况且,对于你贵重的东西,可能对别人一文不值。比如我箱子里有朋友送的贵重茶叶,老外偷了恐怕不认得是什么就扔了。

而且,即使拿到家中,正常人总会有家人质问,这是谁的箱子,怎么你给拿家里来了?

我的行李失而复得的过程中,展示出加航混乱的管理——

第一是所有航班全部因“维护”延误,因此随机行李出现混乱状况。

第二是通知我行李到机场,却无法找到下落。通知了送行李的快递公司,那公司找遍了机场也不见行李。

第三是我们这里本地机场有加航办公处和加航柜台,但是加航自己的行李部却联系不上这里他们自己的工作人员。衔接出现问题。

第四是谎报军情,推诿责任。明明加航找不到行李,却告诉我我的行李在美联航处,让我给美联航打电话。不出几天,又否认了行李在美联航手里。

什么乱七八糟的。更糟糕的是,电话客服人员全部是印度人,有的口音重,有的口音轻,口音轻的没问题,口音重的你基本上是鸡同鸭讲。加拿大那么多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加航不去招些本国学生,却外包给了印度人。这就是经济效益大于顾客利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玫瑰本来是玫瑰' 的评论 : 为什么那么少?你没提供发票??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加航丢过行李,只赔了100加元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怎能选加航呢?再怎么选都绝对不能选加拿大航空
达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Dreamers' 的评论 : 没办法,大势所趋
蓝色星期五 2020-05-18
很多都是啊,之前坐加航丢行李了,打去客服投诉,全是印度口音,他跟我说话,我完成听不懂…然后再次打,换了个人,依然是听不懂…..最后电话没打成,幸好行李找到了,给我送回来了。这会不会是他们的套路啊,你咨询或者订票,都是那些纯正口音的客服,一到申诉部门客服都是一班印度口音,故意为难你的申诉…让你无力回天
https://forum.yorkbbs.ca/detail/23930778-1324-4f94-8273-7c268a927ca5?topic=chat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达坦'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我跟这个报道里的加拿大女士联系上了!她也说客服都不在加拿大,而外包了!!!
达坦 回复 悄悄话 屡见不鲜的新闻:气炸!夫妇追踪加航丢失行李 最终发现大本营
http://www.58winnipeg.com/article/article_70577.html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你没听说并不代表别人没听说。我的同事基本全是老外,都有一样的微词。算了,懒得争辩。洗洗睡吧。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责怪印度人有口音, 不太公平. 所有人都有口音, 印度人口音比较特殊, 但他/她们用词准确, 重轻音节准确. 除了华人抱怨听不懂印度人的口音, 我从来没有听说别的人说听不懂印度人的口音, 否则这些大公司就无法持续地将客服设在印度. 反过来想, 这说明我们华人需要提高自己的听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再也不会做加航了,2022年底我回国,它弄丢了我的行李,搞得我太狼狈了,服务很差,虽然最后找到了行李,可花了我不少冤枉钱。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那的国营企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航空的服务之差可谓臭名远扬了。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在温哥华转机,也是把我的行李弄丢了,我乘坐的还不是加拿大航班。这应该是整个机场管理系统混乱造成的。因为我的换洗衣服都在托运行李中,害得我到北京后,还得先去买了两身内外衣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