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骇人听闻:加航丢我行李的来龙去脉

(2024-01-17 15:19:00) 下一个

人家字字珠玑,我却是字字血泪。写这些文字的时候真让人义愤填膺。堂堂加拿大航空公司,玩忽职守,活生生把我的行李弄丢了。

故事是这样的——

我于2024年一月10日乘坐加航AC112先飞多伦多,再从多伦多转机乘坐加航AC8749飞美国。一大早到机场,却赶了个晚集——加航登机口接二连三宣布推迟起飞,最后干脆宣布航班取消。几经折腾,登机口工作人员给我转到了AC118航班,但赶不上下一个航班,要在多伦多住一宿,第二天下午再赶下一航班。

结果,加航再一次延误。好歹第二天傍晚我人到了美国,目不转睛盯着行李传送带,却迟迟不见行李。机场东奔西跑找加航柜台或办公人员,却空无一人。又跑去问美航、美联航行李处,都说加航行李不归他们管。一只无头苍蝇,不知所措。

一个多小时过去,取行李的人们早已散尽,已回家炊烟袅袅、觥筹交错、喜笑开怀。而我还在传送带旁,在手机上搜索该怎么办。焦头烂额。

搜了半天,找到一个电话号码,是加航行李处的。打了过去,是一个浓重印度口音的女接线员。耳朵竖了三丈高,仍然不明白她说什么。只记得她要我机票订单号。我的天啊,我手上只有登机牌,上哪里找我的机票订单号啊?

听着费劲,只好给她挂了,再拨打。结果第二次又是一个印度女的,口音略好,但好得有限,至少成功登记了行李遗误报告,给了一个编号,让回家等候。

第二天没消息。

第三天,一月13日,有一家专门帮各大航空公司查寻、投递遗误行李的公司,叫“Where's My Suitcase”,给我发来邮件,说即将给我投递行李,让核实住址、电邮、电话等信息,确保无误。

我着实小高兴了一番。

结果当日杳无音信、望眼欲穿。上网查询,没有结果。心想,人家业务繁忙,拖个一天两天也情有可原。于是又等。

到了第四天,一月14日,这家送行李公司网上显示“行李无法投递,请联系航空公司”。

再给加航行李部打电话,一直到今天,打了不下几十个电话,发了不下几十个邮件,所有接线员一水的印度人、一水的印度口音、一样的剧本台词:“行李已登记准备投递,请耐心等候。”

投递公司则是另一版本的故事:“投递员在机场找不到行李,请联系加航。”

加航行李处印度接线员一致说:“行李就在机场,请等候投递公司投递。”

每天数小时耗费在车轱辘话中。

突然出了一幺蛾子——加航行李处一个接线员告诉我说,她已查明,我的行李在美联航的行李处,让我自己给美联航打电话,请求对方放行行李,以便投递公司获取并投递。

好了,我开始打那个永远无人接听,永远让你别挂、等候的800电话。无数小时过去了,终于有人接了,帮我查寻一番,结果是他们根本没有我的行李。投递公司也亲自去了一趟美联航行李办公室,也说根本没有我的行李。真叫加航给耍了。

再打加航行李部客气质问,故事又出了一个版本:美联航没有我行李,但是行李在哪儿,他们无可奉告。继续念稿:“你的行李已扫描登记即将投递,请耐心等候。”

整整六天过去了,那么大、那么鲜艳的一个酒红色拉杆箱,上面还有我的名字缩写,竟然没有人能找到!

今天又打加航行李部,印度女接线员已经不耐烦了,让我网上自己提交报告。我还没问仔细,她率先挂机。这是什么客服?这是什么职业道德伦理?

我随后在网上提交了行李遗失报告,估计这即将是一场凶多吉少的恶战——毕竟店大欺客!网上搜索,加航霸王条款、欺凌消费者的案例频发。

据网上介绍,如果索赔,需要列出行李中所有物品明细,并提交发票佐证。岂有此理,谁买了东西还带着发票旅行?谁几年前买的东西还留有发票?这不是成心不想理赔吗?

再一想,为什么这行李部全是清一色的印度口音?找个英语纯正的客服员工就那么难吗?分析来分析去,估计这多半是加航的故意伎俩——成心让你因为听不懂而自愿放弃、知难而退。

没辙。这一劫叫我赶上了。我只能阿Q一番:至少小泰迪宝宝没有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达坦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向新闻媒体爆料,揭发加航恶迹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即便放了AirTag,他们也会给你弄到天涯海角不作为,你也一点没辙呀!顶多你知道你行李在何方位,就是取不回来,怎么办?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确实有好几个说广东话加英文的空乘,但是服务专业性比印度人强百倍!!!至少是正常人!!!!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在社媒说一说造一点舆论,尤其客服不能沟通的问题,如果引起许多共鸣,有时有用。下次一定放AirTag,尤其是不直飞的。在就给CEO写email。可能没有用可我看现在旅客动不动就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加航真的很差劲。尤其那些讲港普的华裔对待同胞态度极其恶劣。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都是印度口音,实在难听,加航现在看来烂透了了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我的情况不带行李不行,因为我是工作生活,一来就是小半年。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uphoriaF' 的评论 : 我一个星期天天电话,白天晚上都有,全是印度人!!!!跟工作时间与否没有关系。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机票没带身上,只有登机卡!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否' 的评论 : 我还真有AirTag,给我妈身上放了一个,给宠物放一个,手提行李放一个,还有一个放家里了,就这个箱子没有放!而且即使放了你能大概查个方向,如果有人偷了,你也没辙。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加航最高赔偿额是2300加元,而且要提交所有物品购买发票,这不是成心不想赔付吗?谁出行带发票呢????如果给我两个选择:还我箱子和赔2300加元,我宁可选择还我箱子!
verfechten1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也一样。上次在苏黎世机场,行李未随机到达。工作人员说,下一班飞机到。要我回家等。我看大厅内那么多行李堆在那,不由得发慌。于是百无聊赖地在机场等了三个钟头。还好果真行李赶上了下一个航班。
英国国王去年登基,全伦敦城维持基本秩序的(不是警察),全部是印度人,大概有几万多。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索赔顺利!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旅行时,尽量少带行李,能不交运就不交运。工作人员做动员工作也不交运,一件手提,省时间,省麻烦。
知否 回复 悄悄话 放????AirTag 在箱里,在哪都找得到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多伦多机场丢过两次行李箱,后来尽量避免该机场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机票订单号, 就是confirmation number吧?机票上都有啊。
EuphoriaF 回复 悄悄话 祝尽快解决!以后尽量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段打客服电话,其它时间你的电话基本都转到外包大国印度去了。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不出加拿大这么体面的一个国家,航司为什么这么差劲!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团结,一个部门有了一个印度人后就会有2个,3个,,,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苦力活基本被印度人包了。加拿大机场外面指挥交通的全是印度人。根美国肯尼迪机场外头全是黑人指挥一样。现在世界大同,已经没有第一世界第三世界的明显区分了。我三个月前去肯尼迪机场转机也感觉很不好,机场外围太乱了。我的行李转了四个国家,三趟飞机都准时到达。我觉得航空公司之间对接很重要,帮你办行李票的人可能在系统里没走对。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大航空公司的套路:温哥华到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两个城市,加航每天的往返几十班,它每一班都正常卖票,这叫撒网捕鱼。如果机票卖得不好,就把几个航班合并,但是它不告诉你。只会说航班延误1小时,当延误了N个小时之后,基本上就可以出发了,这样一个过程中,行李出问题是大概率事件,楼主着急上火是没用的,耐心等待吧。
小航空公司的情况会好一点,至少客服会是本地人在做。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口音是因为客服在印度。外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太折腾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