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航折腾人,返美国一波三折

(2024-01-14 07:47:24) 下一个



寒假即将结束,乘加航返美,一波三折。

恰巧看到新闻报道,加航的晚点使得它的声誉全球主要航班中倒数。都说美联航和达美(Delta)准时,但是当初看到加航便宜一些就订了票,果然便宜没好货。早知道不如多花点钱订达美了。

先是在温哥华机场飞多伦多,一直说准时,到了节骨眼上说检查飞机,宣布推迟半小时。好吧,半小时不算啥,就耐心等吧。结果到了节骨眼上,又说再推迟一小时。然后又推迟三小时。最后干脆宣布:航班取消。

我因为要从多伦多转机,取消了这个航班,那我下一个就赶不上了。于是赶紧找工作人员重新安排。先是说给我转飞卡尔加里,再从卡尔加里飞多伦多,再从多伦多飞美国。我的妈呀,这不是要折腾死我吗?

结果又说给我临时安排到另一个飞多伦多的航班上,但是当晚要在多伦多喜来登酒店住一宿,第二日再飞美国。酒店由加航埋单,另外给两张餐券,每张值15加元。反正我也不赶,所以欣然同意了。

候机的所有乘客,每一次宣布推迟到最后宣布取消,无一人骂骂咧咧、嘟嘟囔囔,仿佛每个人都有无尽的耐心——坐了无数次飞机,也观察到此现象无数次了,难道只有中国人、只有东北人性子急吗?



晚上入住多伦多机场附近的喜来登酒店,房间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没想到,经过一天的折腾,加上三小时时差,我当晚睡眠还特别好,入睡快,睡得实,睡得沉。



第二日上午起来,给房间收拾归位,再乘坐机场小巴去登机。



因为多伦多转机,所以过海关要在多伦多机场完成,而不是温哥华。下次记住了,还是选择温哥华过海关,因为温哥华机场清闲、便捷多了。



结果加航又数次折腾人。先是更换登机口,所以要从机场这头两万五千里长征般地走到那头。机场大,所以办什么都不方便。还是温哥华机场最亲民。接着,又宣布延迟一小时登机。最后好歹飞了。

结果又出了麻烦。下飞机等行李,一个小时了迟迟不见我的箱子。我早有预料——几次更换航班,行李肯定也不知所去。机场里又是找美联航、美航的行李员工问,又找服务台,又找加航柜台,无一人知晓。只得给加航行李部客服打电话。

谁知第一个接电话的一口浓重的印度口音,根本无法交流。说几句我就给她挂了。

再拨打一次,这一次依旧是个印度人,口音比上一个好一些,好得有限,但是交流没大问题。于是跟她申报了行李挂失,她给我登记上了行李追踪系统。



出了机场,叫了Uber。即便在等Uber,还有人忙里偷闲掏出一本书在看。

三天了,行李还不见下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温哥华入境和多伦多机场出关是不是应该取行李再转机啊。你过海关不拿行李就滞留了吧。另外行李托运时的行李票上有行李号,你应该保存,便于查找行李。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落地4天了,行李至今没到。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没有这一说:航空公司网站直接买票更贵。我试过,flighthub订票网反而比航班直接订要多处二三十订票费。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以后远离加航。是不是加航有个强大的工会?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除非是在航空公司网站上直接买票,其他便宜网站上买的都会被推到后面去如果有航班延误或机位冲突。但是坐过加航的我觉得它的服务比美联航好太多了。
JulyCA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我们曾经坐过两次(仅有的两次)加航都出现状况,非常不愉快的体验,之后就尽量避免加航了,甚至宁愿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转机也不要加航的直飞。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那的公司。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 我们2022秋坐加航也是每段都出事:第一段早上2点邮件通知9点的航班取消了;第二段花额外银子订的长腿座位临上机前邮件说給别人了;第三段在马德里时邮件说把早10点航班改成早6点,我们想改成头一天先去换机城市,打电话没人接,去了机场没有人办公。 所以现在也是尽量避免做加航,而且坚决不和多伦多机场沾边儿!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机场就是一场噩梦,我在多伦多机场的经历匪夷所思,永远不会再去。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的遭遇。以后,这种便宜的机票,订购之前真滴要三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