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喜外孙的“无赖”

(2018-10-05 20:26:42) 下一个
      一眨眼我外孙就有三岁零两个月了,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会令我们开心不已,哪怕是耍个“无赖”,我都觉得趣味无穷。
     这段时间,我和先生从国内过来了,他对上幼儿园就有点“讨价还价”,或干脆耍起“无赖”来了。
     早餐过后,我女儿就对他说,“杨杨,要准备上幼儿园去了啊”
      “NO! _” 外孙扯着嗓子,操着标准的美式英语发音斩钉截铁高声回答,然后,那小眼睛对狡黠我一瞥,“我要在家陪外婆!”
      “不行!外婆有外公在家陪,”
       “我还想在家看书。”小家伙说完,马上从书架搬下一摞书。
       我女儿知道他是想拖延时间。就说,“那只有看一本书的时间了。”  他想了一小会,便从中找了一本最厚的书来看了起来。我女儿耐烦地等他看完这本厚厚的书后,催他出门。结果他“嗯,嗯”了几声还是不想走。我女儿严厉的告诉他,你这样不听话,我要惩罚你了.(所谓惩罚,就是让他一个人站在大客厅旁边的楼梯口,静站思过。)哪知,小家伙很快回答“好!”,便主动屁颠屁颠地走到楼梯口“受惩处”坐了下来。笑眯眯的说,妈妈,我自己坐下来了——一副你拿我没有办法了的架势。
      这时做妈妈的只能拿出最后的“杀手锏”,“很好,你就一个人在家闭门思过吧,我和外婆外公出门了”
      “啊——”小家伙这时知道情况不妙,便大声的哭喊起来。
      “你想要怎么办?”
      “我想哭一会”,实际上还是在拖时间。接着真的哭起来,顺便观察大人的动静,哭了一会,看来留在没戏了,就装着一副“可怜”相。双手举起来 “妈妈抱抱!”
      我女儿知道他开始准备“投降”了,但他还在讨价还价。“你要站起来妈妈才能抱得动你啊!”
      这时小家伙把自己的小屁股稍稍撅起,举起双手,洋腔洋调地问妈妈:“酱样机?“(这样子?)
       “NO !”我女儿回答他。
       小屁股又撅高点。
       “NO!”
       小屁股再撅高些,双手仍举起,很认真的问他妈妈:“酱样机?”——这滑稽可爱的腔调和模样,简直要把我们笑晕过去了。
       几番折腾,直到他举起双手完全站起。我女儿才抱起他,这时他觉得自己讨价还价成功,便破涕为笑,拿着他的玩具,“小猫咪”“小白兔”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