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诱人的果子 (六)十字架 - 我一生最大的震撼!

(2007-02-21 00:08:09) 下一个

诱人的果子 (六)十字架 - 我一生最大的震撼!

 

我在十几岁时,"牛虻"的电影给了我一个巨大的震撼和疑问. 我见电影里天主教弥撒镜头. 见一个人被钉在十字架上, 已奄奄一息. 电影里有话:"神爱世人,甚至把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听清楚了每个词,就是不明白意思. 我在想:"这世界上有神吗?", "他爱我是如何体现"? "他怎么还有儿子"?

20年后,我在美国,终于明白了

让我们穿过时空, 去近两千年前的耶路撒冷的一个逾越节前的晚上. 地点是在一个叫客西马尼园。站着一个孤独的身影, 听见他在祷告:“我父啊, 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这个祷告的人是谁?他的父又是谁?这杯指的是什么?

祷告的人是耶稣。

路加福音上说:“他心里极其伤痛,在恳切地祷告, 汗珠如大血点, 滴在地上”Hemathidrosis,血汗。 血汗是医学上罕见的现象,在世界医学文献上出现过13-14次。血汗只在剧烈的压力和痛苦的人身上出现。当人在极度的情感压力下, 在汗腺上的毛细血管会破裂, 以至与汗混着流出来。 流血汗会让人非常虚弱并且有休克的可能。

我觉得主不是惧怕十字架的刑罚,这杯是什么? 这杯就是人的罪。他在世界上, 本来是很孤独的,但就是有父的同在,他就如同在天上一般。他真正痛苦的是,他在十字架上时候,将要承担全人类的罪,父就把他当做罪人,

他要面对父神的震怒。即使在世界上, 他没有一刻和父远离,但在十字架上, 父神就击打苦待。
他的脑海里也许想到他母亲由圣灵奇迹般的怀孕时候, 天使说, 要给孩子起名叫耶稣,意思是“要将百姓从罪中拯救出来“。 当他在三十岁时,他的表哥,约翰在给人施洗时,看见耶稣走来。他说了:”看那!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耶稣或许想到,父神在西乃山上颁布的律法,说明赎罪祭的献法,其实都是指着他而设立的。但是不能说的太明了,因为魔鬼若知道, 就不回把永生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

耶稣或许想到,父神试验亚伯拉罕,让他献以撒,他的独生子给神。亚伯拉罕顺服了。带着心爱的儿子,走了三天三夜的路程,到了亚摩利山。他儿子以撒问,

创世纪22:7 以撒对他父亲亚伯拉罕说:“父亲哪!”亚伯拉罕说:“我儿,我在这里。”以撒说:“请看,
火与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里呢?”
亚伯拉罕回答是:“我儿, 神必自己预备作燔祭的羊羔。”
亚伯拉罕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改变人类历史的大预言! 神在创世前就为人预备了赎罪的羔羊!哈利路亚!

后来,就当亚伯拉罕正要杀以撒时候,天使拦住了他。说,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我的,因为你没有留下你独一的儿子,没有不给我“。亚伯拉罕被称为神的朋友,是因为他明白献独生的儿子心里的感受是什
么? 而父神早已经准备在时候满足的时候,把自己的独生爱子献上。

耶稣也许会想到在伊甸园亚当违约时,,神对蛇-魔鬼的审判中有个让魔鬼胆战心惊的预言: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蛇的头有毒聚集的地方,一旦伤到便是致命的、不能复员的打击。脚跟乃是暂时的,可复原的。
想到这里,主就说:“愿父的旨意成就!”

同学们,就在那冰冷的夜里,耶稣说,他愿意为你、为我舍命!

约翰福音
18:3 犹大领了一队兵和祭司长并法利赛人的差役,拿着灯笼、火把、兵器,就来到园里。
18:4 耶稣知道将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来对他们说:“你们找谁?”
18:5 他们回答说:“找拿撒勒人耶稣。”耶稣说:“我就是!”卖他的犹大也同他们站在那里。
18:6 耶稣一说“我就是”,他们就退后倒在地上。
18:7 他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找拿撒勒人耶稣。”
18:8 耶稣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
18:9 这要应验耶稣从前的话,说:“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没有失落一个。”

看到,这里耶稣连续问两个“你们找谁?“ 耶稣没有让门徒上十字架,他自己去了。就是在此时,他还知道保护他的门徒。“你们若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不禁是人想到,他说过的一句话:

约翰福音:
10: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这些人想害耶稣基督的原因是,耶稣基督说自己是神的儿子。若这不是真实的话,那么是亵渎罪。将自己与神等同。

路加福音
22:66 天一亮,民间的众长老连祭司长带文士都聚会,把耶稣带到他们的公会里,
22:67 说:“你若是基督,就告诉我们。”耶稣说:“我若告诉你们,你们也不信;
22:68 我若问你们,你们也不回答。
22:69 从今以后,人子要坐在 神权能的右边。”
22:70 他们都说:“这样,你是 神的儿子吗?”耶稣说:“你们所说的是。”

先知以赛亚写到:
Isa 50:6 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人拔我腮颊的胡须,我由他拔。人辱我吐我,我并不掩面。
22:63 看守耶稣的人戏弄他,打他,
22:64 又蒙着他的眼,问他说:“你是先知,告诉我们打你的是谁?”

现在的电影里常会有一个正面角色,被人脸上打了几下,然后可以跳起来把其他三四个人打倒。KEITH
MAXWELL医生说,在现实情况下,被那样重重打几下,是不可能很快回过神来的。
我们知道,耶稣被戏弄时是被打在脸上。他的眼睛一定是肿起来,很难睁开眼睛。他的鼻子一定流着血。若一拳打在嘴上,第一发生的事情就是,下齿会穿透嘴唇。KEITH MAXWELL医生护理过许多被殴打的人,他们的下齿是穿透下唇的。耶稣是双手被绑,被按住。他的脸肯定变了形,很难辨认。

祭司长带文士想治死耶稣,但是罗马的法律,要判死罪,必须要罗马官员通过才行。当时的驻旧耶路撒冷的官员是彼拉多。

约翰福音
18:29 彼拉多就出来,到他们那里,说:“你们告这人是为什么事呢?”
18:30 他们回答说:“这人若不是作恶的,我们就不把他交给你。”
18:31 彼拉多说:“你们自己带他去,按着你们的律法审问他吧!”犹太人说:“我们没有杀人的权柄。”
18:32 这要应验耶稣所说自己将要怎样死的话了。
18:33 彼拉多又进了衙门,叫耶稣来,对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
18:34 耶稣回答说:“这话是你自己说的,还是别人论我对你说的呢?”
18:35 彼拉多说:“我岂是犹太人呢?你本国的人和祭司长把你交给我,你做了什么事呢?”
18:36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这世界。我的国若属这世界,我的臣仆必要争战,使我不至于被交给犹太人;只是我的国不属这世界。”
18:37 彼拉多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
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
18:38 彼拉多说:“真理是什么呢?”说了这话,又出来到犹太人那里,对他们说:“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
18:39 但你们有个规矩,在逾越节要我给你们释放一个人,你们要我给你们释放犹太人的王吗?”


其实,彼拉多不想处死耶稣。所以,他下令将耶稣鞭打。他心里想这样:这样他们就不会要他死吧。

约翰福音
19:1 当下彼拉多将耶稣鞭打了。

“将耶稣鞭打了”。在今天人看来,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在罗马帝国时期,鞭刑是非常可怕残忍的一种刑法。 那时,法律是不准对罗马公民施鞭刑的。只有对奴隶才被鞭打。鞭刑是罗马人对人体最残酷的折磨之一。

一般地说,受鞭刑者衣服完全剥光,两个手腕被绑在一根高柱子上, 后背完全暴露。 他的手臂、肩膀、后背、臀部、大腿直到脚跟被两个罗马大汉交替抽打。

历史记载说,一般是打39下。鞭子是用九个长达十八英寸的皮条制成。在皮条上嵌有骨头碎片和金属。如此设计的. 目的是,当体格健壮的行刑人,用尽全力挥起鞭子,金属的重量将加重鞭子落在受刑人的冲量,骨头碎片就可以划开皮肤、深深的切入肌肤。一个训练有素的行刑者可以将犯人的肌肉都犁出来,最长可以有两英寸的肌肉,拉出皮肤表面。

美国外科医生Keith Maxwell对罗马人的鞭刑做过研究。他说:“每一条皮条可以划开两英寸长、3/4英寸深的伤口。

这样的伤口要缝20针才能和上。试想,每打一下,有九个批条同时划开九个口子。需要180针才能缝和。打39下,需要缝2000针才能愈合。这就让你知道,鞭刑是多么的可怕。

将肌肉拉出皮肤表面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当受刑人在白天被钉在十字架上时候,鸟可以来琢那肌肉,加重被钉人的痛苦。往往一个人在十字架上活多久和被鞭打的程度有关。若被打的很重,只能活几个钟头。最主要的目的,是当众羞辱他,因为这是个极其不人道的刑法。

以赛亚在公元前700年写下了耶稣基督的预言:
53: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这就是我们在为GXF的父亲祷告时,我用了因主的鞭伤我们得医治。你若身上有病痛,你也要有信心,主忍受的鞭伤,是为的给我们带来痊愈。多么大的爱,他为我们的身体复员,情愿自己的身体被残酷的鞭刑下撕裂!

约翰福音
19:2 兵丁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紫袍,
19:3 又挨近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他们就用手掌打他。
19:4 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我带他出来见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
19:5 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看这个人!”
19:6 祭司长和差役看见他,就喊着说:“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彼拉多说:“你们自己把他钉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
19:7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该死的!因他以自己为 神的儿子。”

以色列的荆棘的刺有一到两英寸那么长, 非常坚硬和锋利。编成的冠冕要是用一个棒子敲下去,可以穿过头颅的外层骨头。可以想象主带着荆棘编作冠冕血流如注的样子。
荆棘是咒诅的象征。自从亚当犯罪后,地被咒诅,长出荆棘来。今天,主将这人得的咒诅也扛到自己的身上。就如以赛亚书上预言的: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

彼拉多不愿判耶稣死刑。但是,看来民众要反了。

19:8 彼拉多听见这话,越发害怕。
19:9 又进衙门,对耶稣说:“你是哪里来的?”耶稣却不回答。
19:10 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
19:11 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9:12 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凯撒的忠臣(注:原文作“
朋友”)。凡以自己为王的,就是背叛凯撒了。”
19:13 彼拉多听见这话,就带耶稣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铺华石处,希伯来话叫厄巴大,就在那里坐堂。
19:14 那日是预备逾越节的日子。约有午正,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这是你们的王!”
19:15 他们喊着说:“除掉他!除掉他!钉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

祭司长回答说:“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

19:16 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你可能会问,堂堂一个罗马帝国的巡府,还怕几个文士和祭司吗? 以前,也有过暴乱。当时,彼拉多严厉的镇压了下来。可是,凯撒大帝对他的统治非常不满意。警告他说,若在有流血事件发生,凯撒要流彼拉多的血!所以,他看到民众要反了, 只好屈服。

你也许没有想过,那天晚上,耶稣在旧耶路撒冷走了多远的路? 我们知道, 他从大祭司的家,带到希律王的家,然后又被带到彼拉多的家,当他被审问的时候。加起来,他一共走了两个半英里的路程。 我们从历史材料也知道, 耶稣背着他的十字架,走了三分之一英里, 就倒在地上无法再扛了.

 

我不知道主是从哪里找到再爬起来的力量? 要是我的话, 我是不会再爬起来的, 打吧, 再打也不过一死, 我是绝对不会起来的. 起来干吗, 让你们带到十字架钉死,没门! 母亲啊,我就死这里了,孩子下辈子再来尽孝了!" 

 

我有个同学跑过两次马拉松, 他说, 在最后的时候, 每一秒钟都会闪出放弃的念头. 但是想到,最后是终点的喜悦, 就坚持下来. 这个时候, 我们才真正知道什么叫顺服至死.  主真是象他自己所说, 要完成那差我来者的旨意, 做成他的工! 如果有时候我们在教会服事主的时候, 十字架太重的时候, 我们也有无法再扛倒下的时候:我们说: “主啊,我真的没有力气再服事了".我们当看到主顺服至死的一幕, 他知道, 他不能死在这路上, 他还要承担罪人的重担,担当他们将来要面对神的愤怒.往往我们快要到FINISH LINE的时候,眼睛没有看见,但是我们知道要坚持.在"PASSION OF CHRIST”中在这一幕中, 母亲马利亚, 脑海里浮出耶稣小时候摔倒时候的景象, 她冲过来要扶他起来的时候, 喊着:”YESHUA!”. 耶稣看着她说: “Behold, I have made everything new, 看那, 我将一切都更新”. 当马利亚看到的是自己儿子的受苦, 主却看到无数从各方,各族,来的,信他名的人,要在圣灵里面更新的美丽壮观的场景!  It’s not about how you started, it is how you finish it that really matters.  每年北美就有许多牧师BURN OUT. 当回想这一幕, 看见神的工作是我们要顺服至死才做成 --- 这种信息已经不是非常POPULAR. 因为, 我们太多人忘记了, before the glory, there is cross!

路加2326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从乡下来;他们就抓住他,把十字架搁在他身上,叫他背着跟随耶稣
Luk 23:27 有许多百姓,跟随耶稣,内中有好些妇女,妇女们为他号啕痛哭。
Luk 23:28 耶稣转身对她们说,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为我哭,当为自己和自己的儿女哭。

这时主已经24个小时没有睡觉,有没有吃饭就很难说了。他又刚受了极重的鞭刑,十字架有五百磅压得无力行走。就在这时候,他想到的不是自己,他想到的是人的罪。这对罪人无比的怜悯和深情怎能不让我们痛悔自己的罪,向仁慈的主呼求,主啊,饶恕我的无知,我的过犯!我要在你里面穿上新造的人!

路加福音
23:33 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就在那里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又钉了两个犯人: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

罗马人钉十字架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他们在给人痛苦和折磨上已经入化了。如何让粗大的钉子穿过手和脚不至于让人流血而死?罗马人总结出经验,只要在手碗的正中间钉下去,就可以避开大的动脉和静脉血管。 许多耶稣被钉十字架的画上是钉在手掌上。医学上说,手掌的骨头节是不能承受身体的重量的。从主的手腕钉进去,正好穿过一个坚固的韧带,可以支持身体重量。

但是,中间钉进去, 是穿过手上的最大神经 (MEDIAN 神经)。这样一来,人就象被过强电一般,经过手,让手指抽痉般的曲指。这样钉法,可以将流血量降到最低,但是给人最大限度痛苦和折磨。
罗马人钉脚也是同样的, 也是同样避开动脉血管, 但是,正好穿过脚上最大神经 (PLANTAR神经),造成同样的可怕的过电感。没有人能够想象被钉时的痛苦感,但是…

路加福音:
23:34 当下耶稣说,父阿,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

在忍受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下, 他还在为这些钉他的士兵祷告!

当时,门徒只有约翰一人看到这一幕,这一幕永远改变了他的一生。原来他是雷子,脾气特别暴。
后来,他成了爱的使徒。就是他说出了响彻20个世纪的名言:神就是爱! GOD IS LOVE!我们基督徒,
要牢记这一幕, 当别人冒犯我们的时候, 我们也要如此祷告:“父阿,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这样,我们才象是主的门徒。

让我们谈谈被挂在十字架上的耶稣。 当人被十字吊起的时候,才人全身的重量向下倾。人的横膜片将到腹部吸入空气,向上呼气。 在十字架上吸气容易,但要呼出气就要用双手向上牵引身体,双脚挺起身体。主被挂在十字架上,每次呼气,都要忍住强电穿过手脚的巨痛,和粗糙的木柱如同挫刀般地蹭过背上的鞭伤。

所以,我要提醒大家,主在十字架上说的话何等宝贵!因为,我们说话是呼气的时候说的,不是吸气的时候。而且,每次只能说三到四个字。每次主耶稣要说话,他就要用被钉的双手拉起身体,用被钉的双脚挺起身体,把他的背蹭过粗糙的木柱。。。对我们多么宝贵!因为他为每一句话的付出的代价是何等大!

约翰福音
19:26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母亲(注:原文作“妇人”),看,
你的儿子!”
19:27 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

主在这个时候,还想到安排母亲的居住处。他没有办法说很长的句子:“请麻烦约翰你以后好好照顾我的母亲”。所以,非常简练的就将母亲的事安排了。是谁说主要我们对家人不好的?

马太福音:
27:46 约在申初,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我的 神!我的 神!
为什么离弃我?”

这是诗篇第22篇的一段。耶稣基督此时是背负了全世界人的罪,从起初亚当背约的罪,到今天和将来所有人的罪。就应验了以赛亚书:

53: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53:7 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注:或作“他受欺压,却自卑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53:8 因受欺压和审判,他被夺去,至于他同世的人,谁想他受鞭打、从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过呢?
53:9 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
53:10 耶和华却定意(注: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注:或作“他献本身
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所以,主喊道:我的 神!我的 神!为什么离弃我?他背负的罪债是何等沉重!杀人罪,强奸,奸淫,苟合,同性恋,乱伦,偷窃,贪婪,嫉妒。。。


耶和华却定意(注:或作“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
大家要知道,父神何等爱耶稣。在圣经福音书中多次,从天上传来:

马太福音:
3:17 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我们看孩子的集体照时,首先看自己的孩子,我们心里涌出的话,不就是:“这是我的爱子爱女,我所喜悦的”吗?

PAUL两岁的时候,我管他,打了他。 他对我喊着:“爸爸不打PAUL, 爸爸不打PAUL”。我听了那句话,好久心里非常难受。

在十字架上,天父击打苦待他的爱子,都是为了我们的罪。是我们的罪把主钉在十字架上。
8-9个小时,也许不是很长的时间,但在十字架上的主每秒钟的痛苦和面对父神对罪的公义的怒气,就跟永恒一般的长。就在这短暂的永恒中,创世以来最大的奥秘被揭开!

天地间的君王,带着咒诅的冠冕,被羞辱地展示在世间
但就在这充满了血腥刑罚的十字架上,壮观的生命河流了出来
耶稣背负着全人类的污秽,父神掩面不看
他的血流出来,洗净所有的罪污! 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为长阔高深!

路加福音
23:39 那同钉的两个犯人,有一个讥诮他,说:“你不是基督吗?可以救自己和我们吧!”
23:40 那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既是一样受刑的,还不怕 神吗?
23:41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
23:42 就说:“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23:43 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他也和耶稣基督面临同样的刑罚, 就在生命的最终的几个小时, 他开始思考他一生做的恶. 他也许杀过人, 此时他或许脑子里浮现那比自己害死的人最终求饶的面孔, 耳旁还响起最后的几声惨叫. 现在, 罗马士兵也用同样的面孔要解决他, 他心里知道, 他被钉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 但是, 他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人, 当别人要取之性命, 还为钉他的人呼求祷告. 也许他常常听到: "上帝啊, 为我申冤, 不要放过这个强盗啊!"


但是耶稣却祷告: "父啊, 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 这声充满了怜悯, 撕裂心肠的呼求, 深深感动了这个强盗. 强盗觉得耶稣也是在为自己祷告, 是的, 他以前所做的, 他不晓得. 这个时候, 耶稣基督带出的怜悯让他觉得他深深地得罪了这位创造他的上帝. 听到耶稣的祷告, 他称上帝为父亲, , 他就是神的儿子! 上帝的儿子必定是承受上帝国度的. 他虽然不知道, 为什么上帝的儿子会象罪犯一样被钉, 但他的信心告诉他, 他一定会得国! 而耶稣的祷告, 就是向他传了福音. 上帝是乐意饶恕人的罪! 所以, 他先认罪悔改:

23:41 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与我们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做过一件不好的事。

然后他充满信心地对主说: “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我们看见, 是耶稣基督对罪人的怜悯的心肠, 感动了这个强盗, 光照了他的罪, 使他悔改. 然后, 又因他信主是永不可震动的国度的君王, 他祷告说, , 愿你记念我"


我们知道,这个强盗,被耶稣感动。神给了他独特的眼光,他看见这个被羞辱地处死的耶稣是永远的君王。

“耶稣啊,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记念我!” 他怎么知道耶稣将来还要再来, 是圣灵的感动。 他是最幸运的, 我想他现在神国里,非常庆幸他能和主同钉十字架!


就在这时候,主得到最大的安慰! 他再一次,挺起身体,忍住巨痛,说出给这个悔改的强盗有生以来最大安慰的话: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约翰福音
19:28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
19:29 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放在那里,他们就拿海绒蘸满了醋,绑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
19:30 耶稣尝(注: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 神了。

耶稣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成了”。 It is finished!
他的血开出一条道路,当日亚当背约出现的断层,现在被主的身体接通!

救恩的工作,灵魂大营救完成了! 旧约的赎罪祭,就是神的羔羊,耶稣基督!

耶稣说:
约翰福音
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3:17 因为 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注:或作“审判世人 ”。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十字架是刑罚的地方,但主的宝血撒在上面,就是成为平安源头
十字架是咒诅的地方, 但主的宝血撒在上面,就是成为祝福的源头
十字架是悲哀的地方, 但主的宝血撒在上面,就是成为喜乐的源头
十字架是死亡的地方, 但主的宝血撒在上面,就是成为生命的源头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信主的就有永生!

天父,我们感谢赞美你! 谢谢你赐给我们你的爱子耶稣, 为我们成为了赎罪祭。 他担当了我们的罪孽。 免去了我们永世的刑罚,免去了我们人生最大的苦难,圣灵开启我们的心, 让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让我们不要辜负主的大爱。从此后, 帮助我们离开罪恶, 脱去旧人。让圣灵改换我们的心志。穿上新人。 愿全地的人都听见明白十字架的救赎

愿中国人都归向你! 愿你使用我们"活水之家"的每一个人, 来传扬你的恩典。传扬你的名。除耶稣基督以外, 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其他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