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诱人的果子 (五)羊为我的替身 - 大预表

(2007-02-21 00:07:25) 下一个

诱人的果子 (五)羊为我的替身 - 大预表

 

今天讲赎罪祭。

一九八一年,一个明尼苏达电台报道了有关加州一起盗车的事件。
警察发起了极其密集的搜索,甚至在当地广播台上发布了和小偷对话的请求。
在车子的前排座位有一包饼干是有毒的。车主原来是要来做老鼠的诱饵。所以,警察和车主更担心小偷的安全,超过了要找回车的愿望。

许多时候,我们躲避神,我们第一感觉是要逃离他的惩罚。但是我们不知如此做,就是逃避他的拯救。
当神问他们“难道你吃了我不叫吃的果子时候“,神还是要挽救他们。但是,他们的态度是逃避。所以,
神是公平的。要什么就给你什么。有句话说的好:当心,你可能会得到你想要得到的,但你不一定会要你所得到的。

我们先看罪进入世界后,在下一代人身上的表现。
该隐和亚伯
4:1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注:就是“得”的意思),便说:“耶和华使
我得了一个男子。”
4:2 又生了该隐的兄弟亚伯。亚伯是牧羊的,该隐是种地的。
4:3 有一日,该隐拿地里的出产为供物献给耶和华;
4:4 亚伯也将他羊群中头生的和羊的脂油献上。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4:5 只是看不中该隐和他的供物。该隐就大大地发怒,变了脸色。
4:6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
4:7 你若行得好,岂不蒙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
4:8 该隐与他兄弟亚伯说话,二人正在田间,该隐起来打他兄弟亚伯,把他杀了。
4:9 耶和华对该隐说:“你兄弟亚伯在哪里?”他说:“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

一位赢得奥林匹克全能冠军的选手, 他的母校觉得非常光彩。特别为他举办了庆祝会,邀请他回校参加。庆祝会结束后,校长带他到校园内参观,他请校长带他参观旧的校舍。一位同学正好和女友在宿舍约会。听说校长一带运动家来参观了,校规很严,如果抓到在宿舍和女生约会一定处分。于是,男生要女生藏在衣橱里。


校长带运动家进入宿舍,运动家摸摸椅子对校长说:“校长,这椅子跟以前的一样”。
看见桌子也摸一摸说:“校长,这桌子跟以前一样”。看见衣橱有说:“校长,这衣橱和以前一样”。
然后他打开衣橱,看见了躲在里面面红耳赤的女生,运动家就说:“这女孩也和以前的一样”。
男同学马上跑过来说:“不是,不是,她是我妹妹”。运动家说:“这一套和我以前的也一样”。

这个故事给我们一个启示,以前人如何,现在人也一样;以前的人会犯罪,现在的人也犯罪。

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宗杀人案。在公元前4000左右。杀人从嫉妒产生的。我们今天杀人是不流血的。在公司里搞些政治手腕,可以把看不惯的人“杀“了。

我们看看,罪的发展绝对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亚当只是躲避神和逃避责任。到了该隐就敢给神脸色看,当时就变脸。而且,杀了弟兄后,还来一句:“我不知道!我岂是看守我兄弟的吗?” 一看就是小时候被惯的。

孩子小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大人的权威,不然,他们到了社会上也不会尊重权柄,那就要吃不少苦头了。

“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许多人看到这里会疑问,怎么上帝还偏心啊,土产的新鲜蔬菜多好,也是劳动果实啊! 神为什么不悦纳?

神的启示在圣经中是循序渐进的。在公元前1500年时,以色列国建立时候,神庄重的颁布了律法。在这之前,神是通过口传,将献祭的条例颁布出来。神的口传内容,后来就记载在利未记里:

4:22 官长若行了耶和华他 神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误犯了罪,
4:23 所犯的罪自己知道了,就要牵一只没有残疾的公山羊为供物,
4:24 按手在羊的头上,宰于耶和华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这是赎罪祭。
4:25 祭司要用指头蘸些赎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坛的四角上,把血倒在燔祭坛的脚那里。
4:26 所有的脂油,祭司都要烧在坛上,正如平安祭的脂油一样。至于他的罪,祭司要为他赎了,他必蒙赦免。

所以,人献祭,是动物,而不是地里的土产

我觉得该隐不献的原因,可能有两种:
1。觉得自己没什么罪
2。觉得麻烦,还要杀羊,不如地里扒几根葱方便
不论什么原因,他是对先赎罪祭是不信的态度

有一个牧师给人传耶稣基督。那人说:“我这个人并不坏,没有犯过什么大错”。
牧师就对他说:“设想你到我家里来做客, 我倒给你一杯冰镇可乐,你会喝吗?““那当然喝了!” 他回答到。
然后,牧师又问他:“那么, 我如果把可乐倒进一个脏的杯子里,其实,就有是在杯底余下一点昨日的牛奶,你会喝吗?”
“那当然不喝”

然后,牧师解释,神也不会接纳我们可乐 --- “好“的行为,如果我们杯子里面---我们的灵魂没有清洗干净。因为神是圣洁公义的。当人犯罪后,神和人之间就产生了罪的问题。 神要求每个来到他面前的人先解决罪的问题。 那么通过什么办法

解决罪的问题呢?是通过献赎罪祭之法。
4:22 若行了耶和华他 神所吩咐不可行的什么事,误犯了罪,

现在有许多人说,啊,我不知道那件事不该做,我是无心的!
西方有句话,对法律的无知,不能成为法庭上的借口。
Ignorance of the law is no excuse

赎罪祭是为着(1)无意之中犯了罪的人;(2)不是公然悖逆神,只是出于个人的软弱或疏忽犯罪。这时人就要按不同的罪行,献上不同的祭牲。

利未记里说:
17:11 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

血液确实是生命的代表。我们的血从心脏出发,分到动脉,静脉,最后通过毛细血管,把氧气带到每一个细胞。然后再把细胞的排泄物,带出来。细胞虽然每四个月全换一次,但是,血液的流通不断。 赞美神伟大的创造!

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 一方面血代表罪人的生命,受到罪的感染,走向死亡。 另一方面,这血也代表牲畜的无罪生命。为犯罪而献祭之人作出牺牲。牲畜的死(它流出的血可作凭证)代表了死刑已经执行,所以神也就赦免了罪人。

我们看赎罪祭的要求是什么?
1。 就要牵一只没有残疾的公山羊为供物。 没有残疾=无罪
2。按手在羊的头上, 按手是认自己的罪,并且让无罪祭物,代替我们,成为替罪羊
3。 宰于耶和华面前、宰燔祭牲的地方。这是赎罪祭。 还要亲手宰杀,不是雇佣职业屠宰手。
祭司要用指头蘸些赎罪祭牲的血,抹在燔祭坛的四角上,把血倒在燔祭坛的脚那里。 犯罪的人就借着无罪的羊,得赎罪。

为什么要人亲自按手,亲自宰杀?
神的目的是要我们看到羔羊经历的痛苦,亲自看见罪的可怕,亲眼目睹罪的最终代价 --- 死。心里就起了悔改之心

真正悔改的心是:
1. 向神懊悔
真正的悔改不止是对别人产生歉意,更重要的是向神产生懊悔:

诗篇51
51: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51:2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
51:3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51:4 我向你犯罪,惟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这是大卫犯了奸淫,又杀了那女人的丈夫后,向神的忏悔。 杀人和奸淫 是没有赎罪祭可用的,只有神能赦免。

但是,他确实真心忏悔。神就放过他不死,死罪饶过,活罪不免,但是后来他家里刀光剑影,一直没有安宁。
2. 坦白认罪
32:5 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
我们看该隐就是不肯承认自己的罪,后来被神咒诅。他和他的后代,都不在被神纪念。现在的人没有人是该隐的后代。

3. 离弃我们的罪
箴言28:13
28:13 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离弃,是转身180度的意思

4. 恨恶罪
希伯来书1:9
1:9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 神,就是你的 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我们要立刻离开罪,不能对它在有留恋。

5. 在可能的情况下,偿还你所欠他人的
路加福音
19:8 撒该站着对主说:“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我若讹诈了谁,就还他四倍。”
19:9 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19:10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撒该是税务局的,他曾贪污讹诈人,但是见到耶稣,就立刻悔改。而且是要有行动的。
我们现在没有被神有大的惩罚,是神的耐心,等待我们悔改。但我们若以为这是神的软弱,心里起了不爱真理的心, 不解决罪, 那么后果是极其可怕的。

那么地狱的刑罚是什么样子的?

路加福音里,主讲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
16:19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16:20 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
16:21 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
16:22 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
16:23 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
16:24 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16:25 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16:26 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耶稣讲的故事,发人深省。首先,这个故事不是说,穷人进天国,富人下阴间。
我们看看生前。 拉撒路得到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 其实财主不错了,想象一下,如果,有一个流浪汉,天天坐你家门口,
你怎么办? 一定是和公安局打电话,让他走路了!财主还让他吃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挺不错了!

但是,财主最大的罪,就是冷默。 眼里看不见别人的需要,甚至一个乞讨的在他桌子下都不睬。
有句话说,这世界上最大的罪不是仇恨,而是冷默。仇恨的人起码心里还有对方的位置,但冷默人的心里,没有任何人。

如果我们在一方面有才能,有个拉撒路,特别需要我们的才能的帮助,我们却如同财主一样冷默,我们就成了这个故事的听众了。

他在阴间里所受的是:“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他惨到这般景况,“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

圣经的话我们要仔细读。 他也不贪心,不是一大杯矿泉水,甚至都不敢说:“一口水”,因为,他已经反省了,他以前看见拉撒路渴的时候,也只顾自己喝水。

所以说:“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指头还不算,还是指头尖那么不到一平方厘米的地方,蘸点水!只能凉凉舌头,要润嗓子是办不到的。

但是一切都太晚了。“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每个人要受的火都不同。财主所受的是让他极其干渴。所有对人的需要冷默的都要受这种火,目的是让他知道,需要被剥夺是什么滋味。

人在什么事上犯罪, 就在什么事上受惩罚,上帝是绝对公正的。

杀人犯所受的火,是要让他体验失去亲人的一生的悲痛

骄傲的受的火让他惊惶,要知道,一切都是从神来。他门自恃,以为是自己的,神就把给他们的才能收回,在火中才知道,离开神,自己是零,永远没有充实感,安全感

贪婪冷默的的要受饥渴之火, 在那里是永永远远, 没有盼望。

有人说,地狱是热闹的。看见主的故事,就知道,那是一个完全隔绝的。因为,在那里的人都是一自我为中心,不以神为中心,那么神就成全他们。

那将是人生最大的苦难。今天,许多人走在通向灭亡的道路上。 在1995年前,我也是这条道上的过路客。

 

耶稣在世的时候, 有这样两件事情发生:

 

  1. 有罪女人用泪洗耶稣的脚

  2. 耶稣放过一个行奸淫的女人

 

Luk 7:36 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和他吃饭。耶稣就到法利赛人家里去坐席。

Luk 7:37 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拿着盛香膏的玉瓶,

Luk 7:38 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Luk 7:39 请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这事,心里说,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乃是个罪人。

Luk 7:40 耶稣对他说,西门,我有句话要对你说。西门说,夫子,请说。

Luk 7:41 耶稣说,一个债主,有两个人欠他的债。一个欠五十两银子,一个欠五两银子。

Luk 7:42 因为他们无力偿还,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这两个人哪一个更爱他呢?

Luk 7:43 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稣说,你断的不错。

Luk 7:44 于是转过来向着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吗?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

Luk 7:45 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地用嘴亲我的脚。

Luk 7:46 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

Luk 7:47 所以我告诉你,他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他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

Luk 7:48 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

 

这个女人为什么哭.平时人们看她的眼神一般都是

(1)厌恶: 好的时候, 还会被

(2)不屑一顾: 道貌岸然的法利赛人. 尤其一大帮法利赛人出现的时候, 极其有可能互相监督地都不看她

(3)淫秽的: 这个多我们就更不难想象了

 

耶稣看她的时候,是接纳的眼神,是饶恕的眼神.他好象不知道这个女人是生活有问题的. 哪里有生活有问题的人,往人前面冲.但是,她觉得这位从神而来的耶稣,能够这样看他,就是神对她的接纳.她心里罪的重担脱落,只有感谢,感动,感慨,百感交集,就痛哭在主的面前.  一想起以前犯过的罪,比起主的慈爱的眼光, 她觉得感恩又觉得不配. 就哭就落泪. 心里悔改, 耶稣看见. 他就说: 你的罪赦免了.  因为耶稣知道, 他是要为这个女人钉十字架.

 

Jhn 8:3 文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拿的妇人来,叫他站在当中。

Jhn 8:4 就对耶稣说,夫子,这妇人是正行淫之时被拿的。

Jhn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你说该把她怎么样呢?

Jhn 8:6 他们说这话,乃试探耶稣,要得着告他的把柄。耶稣却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Jhn 8:7 他们还是不住地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Jhn 8:8 于是又弯着腰用指头在地上画字。

Jhn 8:9 他们听见这话,就从老到少一个一个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稣一人。还有那妇人仍然站在当中。

Jhn 8:10 耶稣就直起腰来,对她说,妇人,那些人在哪里呢?没有人定你的罪吗?

Jhn 8:11 她说,主阿,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为什么不定她的罪?  她在被抓在耶稣面前的时候, 她心里悔改. 耶稣看见, 赦免. 为什么? 因为再过几天, 他要为她承担他的罪.

我们下次看,这旧约里赎罪祭预表的就是主耶稣基督! 哈利路亚!
天父,我们感谢赞美你。我们都悖逆你,陷在罪中。但是,你不嫌弃我们,爱我们,甚至将你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们,成为我们的替罪羔羊。我们满怀信心,知道他的死除去了我们的罪孽!
我们多么欢喜快乐,心里只想赞美你!
愿全地的人,都能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福音!
我们是出死入生!
愿全地的人,全中国人都来信靠你
愿主,借你拯救人的福音,建立一个新中国
我们也将自己一生都献给你,洁净我们
让我们配被你用,让你的福音在神州大地广传!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