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1030一点金庸小说故事

(2018-10-31 16:25:04) 下一个

 

 

十五部金庸小说可以说影响了我的少年和青年时代,直到中年,直到年过半百。

 

1979年左右开始接触到武侠小说,开始时是梁雨生的,不知什么时候金庸小说开始走进了我的生活,第一本,书剑恩仇录,朋友间开始传看,一部国内盗印的5册书,一个周未(周六下午和星期天),我们家4兄弟不眠不休的读完了这部书,因为星期一我要把书还给朋友。从此以后,金庸小说就成了我业余时间的最爱,通过各种渠道获得金庸小说,当然也有很多冒名的金庸小说,现在想想超可笑,可是当时没有有关信息告诉我们这是假的,能够找到印着金庸名字的小说已经不容易了,自己也没钱,自家有的小说都过时了,牛氓简爱不时髦了,琼瑶阿姨的不想看,很长时间,我们就是看了很多金庸小说。81年上大学了,有个高中同学去北京市党校图书馆工作,他搞到了一部香港出版的金庸小说,正版的,竖版的,射雕英雄传,郭靖清晰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睡梦中,挥之不去,比较印象中不同的郭靖,慢慢的,渐渐的喜欢上了正版的郭靖,接着几部郭靖相关的书,到后来整整十五部小说都看完了,开始重读,感觉有了这套书我的人生就在书中,郭靖,令狐冲,张无忌,萧峰,黄蓉,盈盈,王语嫣,小昭,小龙女,赵敏,感觉自己生活在他们当中,还知道了江湖,知道了阴谋诡计,经常的把自己带入带出,幻梦着自己的神雕侠侣。工作挣钱了,八十多一个月,二十四块钱去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套,笑傲江湖,这套书一直留到现在,三十多年了,搬了9次家,处理了不知多少念想旧物好东西,可这部书一直随着我搬来搬去的在我身边。

 

什么时候开始,有了很多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没有一部全始全终的看完过,总觉得,不像,总是把书中给我的人物放在心里,总是抵触影幕上的演员的演技,特别是不能看那些盈盈,小昭,王语嫣,小龙女,赵敏,尤其是黄蓉,我还是愿意承认书中人形,还是把她们的美好留在我的梦中。现在网络时代,电子书有了,我也读了很多的电子书,可是我的手机书架里保留的小说只有全套金庸

 

查良镛先生,大侠,文武双全,儒雅绅士,如今他离我们远去,越来越远,他的书将一直伴随我,随时翻看,心存感激,多少次是他的书把我带出心的困境,多少次是他的笔下人物使我鼓起勇气,还有那些浪漫故事是多少年我们朋友间的话题。

 

只是随手记下自己的感动,我知道的自己的金庸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