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凋谢的女人花

我开始整理自己的生活和心情,王子已经离开,但是我还是要把自己当公主。
正文

我的爱情该怎么诠释

(2005-12-07 20:52:41) 下一个

初遇男人的刹那,两人有短暂的结合,而后她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真正的爱情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我爱你,但和你没关系。 这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故事梗概,记得第一次读这个小说还是高中时候读一部国外优秀短篇小说集,当然其中印象很深的还有那篇内容相似的高尔斯华绥的(苹果树),这两篇小说都打动了我,可以说很多年以后,我忙于学业,生计,出国,很少真实地剖析自己的情感世界,可是现在经历了一切回头一看真正的爱情也不过就是应该如此,应该是残缺的,凄美的,因为刻骨的伤害而打动人的,并且肯定是不可以成为婚姻的,这样它才能永远定格在爱情这个定义中。

我的感情婚姻生活是失败的,我失败的无所遁形,一无所有。我常常想为什么会这样呢,到底是因为我伤害别人还是我在被人伤害呢?曾经作为妻子我被人告知和你在一起没有意思,我愿意和谁在一起不用你管,也许是麻木也许是不相信,也许是爱情已经死亡,也许是觉得自己做妻子做的不尽职而有些心虚,我居然默认了所有的结局。于是和所有的故事一样在这样的前提的铺垫下,我很容易爱上一个给我温暖的人,或许只是我自欺欺人,自己觉得温暖吧?我开始自不量力,开始忘呼所以,忘记自己是一个失败的不年轻的女人,你既没有资本要求别人,当然也没有人会保护你,会给你一点超出限度的承诺,哪怕是谎言。我天真地盼着那个人来看望我,天真地以为人家真的会把我当宝贝,我是多么愚蠢呢,事实上我算是什么呢?他生活中的点缀,或者是和他妻子不同的口味。我知道他只是喜欢原来那样他心目中想象中的我,要强上进阳光健康,和他妻子那样的主妇不同TYPE的味道罢了,现在他走进了我,发现我也有那么多弱点和缺陷,或者是我们之间没有了神秘感,于是他可以无所顾忌地说不要打他电话,他妻子查得紧,或者是要接女儿了必须几点之前到你自己乘车回家,我其实永远是排在最后一位的,关键时候需要牺牲的永远是我,这样的我有什么自信呢?我常常在深夜自己安慰自己,不要要求他,爱情是没有条件的,既然你爱他就承受这些好了,好不容易还能爱上一个人,趁着自己还有爱上人的能力好好去关爱他,不要要求他好了,原来我不想失去他,实际上我已经没有自信可以不被男人背叛和抛弃。

于是我还是一个人在失眠的夜里呼唤,呼唤那些暗夜里的幽魂,有没有我前世的爱人,因为某种原因没能投生到今世,而把我孤零零地仍在这里,能不能给我一个约定,我们在哪一世同时轮回,共携白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