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占卜算卦

(2018-10-13 12:20:45) 下一个

说起算命占卦一类的东西,要的就是下意识的随意。这东西很奇妙,实在是无法证实它的真伪,当真或不当真,都没有科学验证的一个重要特点:重复性!

 

大概是20年前的一个夏天的午后,济南文化东路旁的一条小巷里:清静静的斑斓的树荫,一个算命的老头,一个破破烂烂的摊子,一个苦闷彷徨的青年。青年回顾四周,来到老头面前,掏出20块钱,说:随便算吧,别只挑好的,无论那个啥,钱都是你的。青年就闭上眼睛,等着...10分钟后,年轻人头也不回的走了,内心没有一点波澜,要的就是这个算命的过程。这个白送钱的家伙就是我。我告诉你:现在想来,那老头的话,简直就是我走过的人生轨迹,将来的1/3 人生,目前的预测,也是90%以上的准确!

 

这种随意无目的而为,人物,时间,地点,甚至时刻,都预示着一种世态的机密。一个树叶从树上落下来,落到什么地方,哪面朝上,貌似偶然,其实是必然:树的高度,哪一个时刻的空气流速,空气密度,潮湿度,树叶的轻重,时间等等,就决定了树叶落到地上的状态。

 

上帝说:我就是万有!万有就是一切!这句话千真万确,上帝的世界是没有时间的,就这一点,足可以让任何事情变成可能。石可烂,海可枯,南极变北极,星空变沙滩!多维的世界中,我们的时空或许是另一种形态的存在。花非花,树非树,亦或就是一段低频的波长而已,谁知道呢?

 

就是说,真正算命准确与否与本人有关,与算命先生无关。有的人就算不出来,主要是命硬,像天上落下来石头,无法左右,有的,就像树叶,环境左右它。树叶的命运就可以算出来。这也算我的一点唯心理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