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京都红叶季纪行1:京都岚山宝筐院

(2024-01-01 21:10:46) 下一个

上次请假来京都看红叶,了却一桩多年心愿。在新的一年里陆续登几张喜欢的相片,让自己高兴高兴。


临济宗寺院宝筐院在岚山嵯峨野,庭院小巧玲珑,深秋的红叶色彩绚烂饱满夺目,那天我到宝筐院,刚转入内庭,猛一见到那满园的红叶,刹那间竟有置身画境的错觉。之前曾到永观堂、南禅寺、东福寺等赏秋名所拜观,好像也没有这种震憾的感觉。

来此的逛客都很客气,大家挤在院落一隅,排排站着照相,都不轻易走入“画面”内,默契地不打扰别人照相,真是文明有礼。偶有人闯入庭中,那就像开水放闸一般,那些照完相忍着不走的游客才一拥而上,快步通过,到下一个拍照景点继续。日本人讲究公德,大小事都以不扰人为上,这里我又见识了一回。

京都游客多有租借和服闲逛者,色彩大多艳丽,适合小姑娘们穿,像我这种大妈就免了吧,折腾半天,自己看了都不高兴。那天在宝筐院照相间,突然有两个小姑娘走入镜头,吓我一跳,再一看,跟这满园秋色配合的天衣无缝,耳听得旁边相机快门声卡擦不断,我也趁势拿下这个画面,成为我这次京都红叶之旅少数几张得意佳作之一,厚脸皮摆在第一张。不过,我的得意,很有可能是别人看不上眼的俗品,那就顾不上了,只恳请大家别拍砖就行。

宝筐院离清凉寺和二尊院不远,再往里走还有化野念佛寺、祈王寺等赏秋名所,还好我临来岚山前在网上得高人指点,租了自行车,不然我一天之内恐怕游不了几个地方就彻底累趴了。感谢高人博主传授经验,感谢五百日元一天的自行车!




路边摊好吃的烤团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凯特琳娜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air_fan' 的评论 : 谢谢。很荣幸啊。
TMPair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美的景色照片!
凯特琳娜7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昼夜思想' 的评论 : 再谢谢一次。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