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薇:十九岁在美国做空姐

(2004-02-02 12:34:13) 下一个
十九岁在美国做空姐 白薇 十八岁那年,我从中国搬到夏威夷. 第一份工作是在班尼顿(Benetton). 折衣服的时候, 我就梦想着两年后转学去加州伯克利读金融的美丽画面。公司新来的女生玛丽亚却跑来, 神秘地问我能不能下个星期六陪她去一次面试. 我觉得她怕怕的样子有一点奇怪, 就说”如果那天不上班我可以去, 只是我好像还没有周六休息过”. 后来工作表排出来, 我竟然是周六休息. 就算玛丽亚幸运吧. 周六早晨从被窝里挣扎出来,赶到西尔顿酒店,看了看牌子: “Northwest Airlines” . 原来玛丽亚是要和航空公司面试. 才到美国八个月的我还不知道任何一个美国航空公司的名字. 当时来夏威夷的时候是乘日本航空的. 那牌子对我来说就好似X航空公司一样,没有任何感觉. 在我仍努力看清那个牌子的时候, 我们一群二十几个人被放进游泳池旁的会议室. 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生开始讲话, “西北航空的空服员(Flight Attendant)是怎样一个工作呢?” 他放了一个录像. 里边有空服员在飞机上工作的情景,也讲到了申请条件: 1. 十八岁以上. 高中毕业, 但最好是大学毕业. 2. 会讲英文和一门外语. 优先语言是: 中国国语, 中国粤语, 日语, 和韩语. 以中国国语最优先. 3. 对人有兴趣. 乐意帮助人. 有服务工作经验的优先. 4. 身高要求. (具体高度我忘了. 好像女生是一米六左右.) 这样持续了三十分钟. 我就好似免费上了一节英文和美国文化课. 学会了几个单词,了解了一个叫空服员的工作. 很快活. 我还沉浸在对新学的单词的兴奋中, 一份试卷已经放到了我的眼前. 仔细一看, 原来是一份心理测试题和申请表格, 看你适不适合当空服员. 我免费上了课, 不好意思就这样离开, 只好硬着头皮考试. 问题都怪怪的. 什么你前边的车里掉出十块钱, 你会怎么办. 你认为服务是快乐的吗? 我用还不是太好的英文认真地做题. 做完了一抬头才发现别的人都已不在了, 只是那位刚才讲过课的男生看着我微笑. 他收了我的答卷, 看了一下, 领着我到隔壁的会议室, 将我交给了一位很帅的亚裔男生. “你会说国语吗?” 他甜甜地笑, 用台湾口音的国语问我. “当然会.”, 我回答. 生平第一次被人问这个问题, 觉得怪怪的. 这好像是在问我, “你能说话吗?” 他又笑了笑, 问,”你能阅读中文吗?”. 我忽然觉得自己被当作文盲, “我在中国高中毕业. 在中国住了十八年. 我当然能看懂中文. 申请表格上我已添了这些.” 他又笑了, 温和地说, “对不起, 我们遇到很多申请者虚报语言能力. 我还是要再证明一下.” 就这样, 我和这个帅帅的男生用甜甜的国语进行了一次四岁水平的语言测试. 例行公事后, 他和我聊了一会儿. 忘记是聊了什么, 只记得他把家里电话写给我, 要我打电话给他. (待续) ******** 注:本文是<海外原创>栏目的好文摘选.请作者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