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展览’

(2018-10-18 16:30:32) 下一个
 
 
                                              
                                                         
     最近,刚参加了一个在堪村的摄影展,算是重新回到艺术活动中来吧,也是给作品找一个可以展示的场所。已经拍了很多年的 “The Plastic Journey" ,从06年回澳洲前夕开始拍摄这个主题一直到现在,曾经中断了几年 (因为有了宝宝),倒也积累了相当多的作品在电脑里了,是时候陆续让它们重见天日了。等一等,还有好多当年在上海用反转片拍的上海拆老房子前后的照片呢,它们什么时候从储藏柜里走出来呢?!
     又发现2005年写的一篇博,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何其相似,可时间已整整过了10几年了。很遗憾,我止步不前。93年离开学校之后,深感已经再也无法回到那种无忧无虑的绘画状态了。当年上海的突变(改革开放),我觉得我仿佛得了焦虑症,我想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多少都不能幸免。原先固态平静的生活已经远离,多变的周围也许带来艺术的灵感,可随之而来的不确定性,会产生迷失。还好内心还有激情,可以多年不停的坚持拍一个主题,守住那最后的一点自我。
 
                    
                                                             【  2005 年 12月1日】
 
      回上海的这几年, 很少参加展览了. 这次参加"出街"艺术展,全因为是想在回澳大利亚之前,给我的履历表上多添加一笔, 虽然这个机会不是最想要的。 去年, 这个活动的策展人曾提议在"苏河艺术馆"为我的作品作一个展览, 因我的不积极, 和后来的"苏河艺术馆"的暂时闭馆至今, 这件事就不了了之。直到他这次组织的展览,我想总是需要一个SHOW的开始吧。
      显然我并不急, 拍了这些年, 我没有去联系过一个画廊。因为,很多时候 ,我自己也很迷惑我到底要讲什么? 既然还迷惑, 就等一等。因为上海的快速变化, 常常让人无法细细品味- -包括日常的生活。我想等静下心来或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可好好思考一下我镜头里的语言。
      昨天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时候,讲到上海和澳大利亚的区别,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海的澳大利亚希腊人,她一语中得: 在上海无法享受生活的质量,因为没有空间和时间!
      也许,这就是我们毅然选择搬回澳大利亚的最大理由了--- 充分享受生活。
      从97年离开上海到01年的回来,到这次的再次离开,我们需要调整,去兼顾不同的生活环境。这样也可以让自己一直保有对二地的新鲜感,当然我希望过几年再回上海。也许以后选择这样做没有现在那么容易, 如果有了孩子的话。还好,  我们在上海已经有了晒身之处, 我想将来一切会变的简单起来。
      这次的展览也比我想象的好, 一扫我先前的担忧, 在一大堆设计师和艺术家的作品里, 我觉得选择参展还是挺对的。在一批批观众驻立在自己的作品前的时候, 少了年少时的轻狂和激动,多了一分与人分享的平静。
       我想, 在明年 , 我会拿出更多的作品,我似乎又回到了创作的状态.。我想画画了,我对乔讲,他竟然说: 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