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我的Doll house (第一次在澳洲买房)

(2018-06-23 15:29:49) 下一个

       这是我在澳大利亚买的第一个房子,也是有生以来买的第一处房子。97年,来到澳大利亚之前,上海的房地产刚刚兴起,当时一门心思想出国,根本没有对上海的房地产在意过,只记得陪弟弟去看过一处房子。所以,买房子的经验还是在澳洲积累的。

       当时,记得和乔二个人每到周末就开车去看房子,这里的房子形形色色,好区,坏区,house , town house, unit, apartment,flat. 年轻人因为预算小,一般只能从unit, apartment. flat 开始买起。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虽然,乔的父母住在墨尔本的好区,但他们并没有要帮我们的意思。这样, 我们把目光投向不好区,希望找到一个有潜力的房子。

       99年以前,好区大多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而我也厌倦那里的无聊生活---白天安静的让人孤独;我想还是住到离市中心近的地方,可以坐有轨电车而不是火车。也不想找一个apartment flat,因为,不想有又住在上海的感觉。就想找一个town house,有阳台,有院子。这样,就发现了这个地方--- city garden .

     这是一个叠加式的town house,复式,80 年代的建筑群--- 刚建成时是一个service motel/ apartment , 所以,虽然楼上只有二个睡房,却有二个浴室,中间还有一个洗衣房。楼上还有独特的sky window,楼下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客厅有些小,当时,就想把厨房连客厅的墙打通,有一个开放式的空间。

       买下这个房子经历了一些小曲折,可没想到的是装修房子是更大的麻烦。这里不像上海,在自家的墙上挖个洞(不是沉重墙),也要有专门的工程师的报告单,屋外的窗框也不能随便刷自己喜欢的颜色,这些物业都有统一的规定。除此以外,就可以按照你的心意干想干的事了。

      当年流行木地板,我们把楼梯上的地毯拿了下来,变成了现在漂亮的木楼梯,还好当时没有一时冲动把楼下的地毯换成地板,住过一段时间后,感觉,还是地毯更合适这个房子,这个房子的周围有太多的砖墙和水泥,纺织品能起到柔化的作用,而木楼梯起到了中间的过渡。

      99年的时候,还流行把墙刷成不同的颜色。可当时,我选择了一面墙有颜色,其他的墙为白色。这个idea是为了增加室内的空间。想不到的是07年去涂料店里选颜色,那里的广告册上到处是这样的idea。这样,这次拍卖之前的小装修,我就选择了白色--- 全部白色。因为,当一个idea流行的时候,也是大家开始视觉疲劳的开始。我想,白色又开始回归了。

      我们在这个房子里只住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因为乔的工作回上海了。之后就把这个房子出租了,很多装修的计划不能完成,改造厨房的计划也搁置了。直到这次拍卖之前,我们想要不要做一个新的厨房和一个开放的空间。因为时间紧,不居住在一个城市里,只得把这些设想放弃了。

      不过,关于厨房:我觉得,保留原来的厨具,橱柜和房子的年代会更协调;5 年以前,那个刺眼的桔色瓷砖现在看起来也变得柔和了,重新又流行了起来。室内装修就象时装一样也有它的循环。不过,独特的设计永远是不会过时的。所以,我想最好的主意是尽量的保留它时代的痕迹。

      通过3 个星期的准备,doll house 交给了agent 放到了拍卖市场去了,我希望一个有眼光的买主可以成为这个房子的新主人。 而我,又要开始在Canberra寻找一个新的房子,一个不起眼的6070年代的house, 这次的设想是把它里外改造成一个现代的房子。

       那年的六月, Doll house 已经有了它的新的主人。

上个月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 - - City garden 是墨尔本的一个著名设计师在80年代设计的,是时代的代表性作品,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现在那里是学区房了,最近和以前的一个日本朋友联系,她为了让儿子去那里的一中学,特意在那里买了个公寓,随着亚洲移民的不断增长,有了学区房的概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北墨尔本的那栋?我记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