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Lost in two city 2

(2018-06-23 05:04:30) 下一个

这里的生活很安静,每每又想念上海的匆忙起来。这次回上海又有了新的看点。

    去了几次新开的85Cafe, 最喜欢的是他们的西点,最让我浑身发热的是营业员带台湾味的普通话, 忍不住问旁边的一位小姐:这些营业员是不是台湾人?(上海发展的那么快吗?--- 可以吸引台湾小姐来做营业员了,还全是。)她们不是的,只是学那种腔调说话。以后每次去,一听他们招呼,就起鸡皮疙瘩。看在好吃的西点的份上,就只能忍一下了。

    上海的老房子, 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它有关的一切都非常热门。很多外来的艺术家争相来拍老房子卖钱。在上海的798,看到铺天盖地的老房子的照片,让人觉得厌倦和肤浅。想起01年回上海的时候,只有少数人在关注老房子,那时的老房子才是原汁原味的,它带给艺术家的灵感也是最纯净的,很庆幸自己在那时就做了这方面的照片。

    也特意去那家我拍过的国营工厂的门房间,可门房间已找不到了,只留下后面的一个30年代的老房子,里面有一家苏州河桥梁的建设指挥部的办公室。那时,在这个老房子的外面是搭建的厂棚,黑压压的。

     喜欢的一条淘外贸商品的石门一路街也要拆了。这次还是在那里淘了一件外贸棉睡衣,一件灰色的浴衣;最吃惊的是在那家挂着过时图案的地毯店里,居然也有外贸订单的地毯,压在一大堆不好看的地毯下面。一下子买了二张,很奇怪老板为什么不把好看的放在外面? 那时,我在店里找了很久了,他也介绍了很多,可我认为不好看,差点要走了,才发现那个好看的地毯。 他说要:压着卖。我不是很懂,难道他们不想多做生意吗?。是不是,好的图案少,他们不舍得卖吧!在店员帮我把地毯放上出租车里的时候,我问他,这个图案的地毯是不是没有了,他说还有。更不懂了。

     外贸的东西现在很时新的,很多店里都打着外贸的旗帜,可大多不是真的。想想买外贸的东西已几十年了,原来边缘的东西现在也变成了流行,嗨,看来我得转方向了。

     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有一个人刚去过澳洲, 他看到的澳洲很有见地,他说:澳洲人没有压力,中国人不管富人还是穷人都给自己压力。好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