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相遇

East by East West —来自于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North by Northwest),做为英文名称吧,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7 days in Fiji 斐济之行(2)

(2018-06-23 04:01:16) 下一个

       星期六,带我去Pure Fiji—一个生产沐浴用品的当地的工厂,在停车的时侯,已经看到有不少人往里面走,这个公司在当地非常有名,工厂的商店也只在每个星期六才对公众开放;在他们的照片栏里有英国的安妮公主到访的照片。结果买了一大堆用椰子做原料的产品。

中午,是去David家做客——BBQ. 他们是在外面租的房子,租金当然不菲,这是一幢新建的独立的二层屋,有一个小的泳池,楼上的平台和房间可以看到海。David的老婆-Sue,好象是个housewife,他们以前在越南也工作居住了3年,David喜欢在海外生活工作。 这是我以前向往的生活方式,不过现在我不能那么肯定。

Suva相对中国来说,就象云南的一个什么地方,在这里的中国大使馆的建筑很破旧,怪不得,在哪里看到过一篇文中说道: 7080年代,谁因为失势了,而被派到斐济任大使。

sue 有一个house keeper ,并且她在sue的家里,还有她的房间和橱房。所以这个房子里有二个橱房。除此之外,并没有和在澳州的一个 modern house 有什么特别之处。 Bbq之后,我们驱车去1 小时车程之外的一个地方,已经在那里订了房间,晚上会在那里度过。

那是这里众多的一个度假hotel之一。 和我原来的概念中hotel不同,这个hotel,就是一幢幢独立的房子,很象西双版纳的房子——-用稻草作的屋顶。里面的风格又有点象巴厘岛的度假屋。卫生间在屋子的外面,浴室也建在外面,不过没有屋顶,可以看到墙外的巴焦树叶,非常特别,这又一次勾起了我对云南的回亿: 90年我们去云南的时侯,也用过一个没有屋顶的淋浴房,当时还趁机拍了不少裸体照片。

晚上一阵刮风下雨,早上从海滩散步回来后,告诉我,沙滩上有不少椰子,还有芒果,我连忙奔向沙滩,真的有,就象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好激动。这种感觉是都市里感受不到的。这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来这里度假吧。

听说,这个hotel一带,原来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区,可是,并不成功,我们开车进到开发区的里面,有不少漂亮的房子,散落在道路的两旁,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住在这里,看到有二个西人的boy在屋外玩,很难想象会有外国人会来这里买度假屋,毕竟,来这里一路的交通太不方便了,这里也不是很安全。环境是很美有海有小河,这要是放在澳洲的一个城市边上,就一定是有钱人的度假屋了。前面的路快没有了,映入眼帘是一大片热带丛林,原始极了,好象世外桃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