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老徐大院(40)

(2018-08-20 01:32:50) 下一个

每次看《辛德勒名单》这电影都琢磨一事,犹太人为什么不跑呢?德国人已经在践踏犹太人的一切,他们为什么不跑,逃离这里,逃离这个即将屠杀他们的时空。每当看到对南京大屠杀的讲述,我也问自己他们为什么不跑,日军暴行早有耳闻,他们为什么不跑,逃离这里,逃离这个转眼间就降临的人间地狱,更年轻的时候想法会更加幼稚,面对屠杀者为什么不冲上去与敌人同归于尽,几百人难道战不过十几个凶手,就算他们手里有枪,死伤大半也有胜算。
后来我明白这是个天真的数学思维,加减法而已,这种问题更主要的公式是人性,难以度衡的人性,还有不见棺材不落泪,见了棺材就得闭眼了。都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歌舞升平的我们有谁预感到灾难在降临,李嘉诚先生,这老狐狸,除了敬佩他敏锐的洞察力还有对财富取舍的控制力,虽然他的钱也沾满中国人民的血汗,但我更宁愿相信有个大德技高的保家仙一直在背后警示他。最近我的保家仙也不知道在干嘛,政府不让烧纸,我买的一堆烧纸,冥币,金砖元宝还都在车库里,真是不想骂娘,我唯一的信仰都不让我尽兴。
在这个国度谈人性脏了我的嘴,在这个国度谈道德脏了我的嘴,在这个国度谈良心脏了我的嘴,你看心脏这个词可以断开念为心*脏,人之初性本善是骗人的,基督教的原罪论还是比较靠谱,中华古人有很多隐喻的提示,心脏这词也算一个,脏。
那么好吧我承认自己也不算什么好人,至于什么罪过得闭眼那天阎王给定论,最好别是什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或者人民军队的缔造者,这耽误投胎这个。回到面对危难为什么不逃离这个问题,我觉得每个人都不会高估危险,不愿把未来设想的过于悲惨,或许局限于自己的想象力无法预算到真实境况的恐怖,总之没人愿意舍家撇业的放弃猪一般的幸福生活,猪是最反感长途跋涉的未来,那样会减轻体重,主人不高兴。
曾有带仙的人说我有佛性,自己当然沾沾自喜,这是种高贵的感觉,但我还是懒得百度一下佛性是什么东西。只是觉得有预谋的骗人是件触及灵魂的丑事,一旦败露可真是没脸见人,一辈子的内疚,这种事尽量别做。如果有些小小不然的被骗自己也不在乎,比如卖家算错账了,多收了自己的钱,十块八块的也就算了,一旦因为这点钱纠葛起来伤了彼此的信任,我一直觉得信任是交往中最重要的,交往的基础是信任,任何一方破坏了这一点都不用追问为什么,也不用给对方解释,这一刻什么都没有了。
那位问了,你没骗过人吗?这话问的,幼稚,我这么大一王爷哪能没骗过人,又有人问了,偷过东西没有?这话问的,懦弱,我这有胳膊有腿的还能没偷过东西,听着都不像话。我这半辈子有过三次计划周密的行骗,可能还有别的记不住了,那些都是本来在与网友狂聊却骗女朋友不在线什么的,说不出口。
与其说骗人实则是维护权益,我这人一说谎就脸红所以只适合躲屏幕后面敲字,脸红也没人看见,就让我的两扇红脸蛋子光彩夺目吧!第一件事发生在2006年左右,那时我正和泰国的哥们做点小生意,我们把泰国的家居用品从曼谷倒腾到大连,再用货车运送到我这,每次也就一个30尺货柜,本小利薄谢绝讲价,以前呢都是我亲自去大连跟报关公司的人一起去大窑湾提货,也没多远一去一回也就24小时,这次正好赶上我姥爷过世,家里办丧事走不开,报关公司那小伙子也是一朋友给介绍的,合作过一次还算融洽,所以这回我就不想去了,委托他把货提出来再找辆货车给我送过来,费用实报实销再多给他点劳务费,谈的挺明白我也就不管了,咱又没走私白粉,私运军火,就是些木制工艺品料也没什么问题,这之前有几个货柜到都很顺利。
那小伙子通知我到货的第三天又打来电话说我的柜让海关扣了,因为货物与关单不符,这我就纳闷了,每次都是这些品种,每次都是这么报的单子怎么这次就出错了?我深表不解,他说我报的尺寸与某些货物不符,那几千支花瓶有大有小,每次都是报均价并无详单对照,这些东西要是做详单估计这个货柜都装不下。跟他解释了下报关单的问题麻烦他去给解释解释,他说找人给说说,我那时还没意思到问题严重,咱也没见过这阵势,海关只要提出异议我这就算没好了。又过了一天,他再次打来电话说事情严重了,海关缉私人员把货柜打开了,产品搬出来摆了一地,听他描述是真打开了,有些货品他在国内是没见过的,既然他清晰的描述了产品外观,那这事就假不了。
我这才意思到事大,于是问他海关要干什么,他说海关要罚款,我核计罚点就罚点吧,谁让咱做关单偷懒了呢,我就问他要罚多少,他说去问问海关。又过了一天再次打来电话说海关要罚我六万,哎呀我去,我那一柜货才价值20万,海关居然要罚六万,我当时就急了,我说那这货我不要了,都给海关了,他就问我能承受多少,一听这话我顿时觉得其中有诈,罚款还可以讲价,这有点意思啊这个,我说最多4千,多了没有,他说这太少了估计不行,再找人说说情看看能降到多少。

挂了电话我就知道遇到骗子了,是他自己骗我还是伙同海关骗我,我不知道,但是货柜肯定是打开了,是他打开的还是海关打开的我也不知道,我现在要是去大连还怕自己被海关扣在那里,从我这边找人取出这点价值的货物也实在不值,最后的结果往往是罚款得交,中间人得给好处,海关的人也得给好处,连吃带拿费用少不了,里外里不划算。
想了一宿生出一计,此计若是不成那可就是天灭我范五,谁也救不了了。
第二天那哥们又打来电话说海关那找人说了情,最少得罚4万,不能再少了。我心想说情了还得四万,你找港口看大门的讲的情啊,我这心里认定是要骗我,也就不急了,我说:这样吧,这事呢我已通报了泰国总部,我们集团老板正好跟塔信总理在北京等国家领导人接见,集团老板会找中国贸易促进会协调这事,那些货就扔货场吧,我也不管了。那位问了你怎么编这瞎话,命好啊,那段时间正好塔信带领泰国贸易代表团在北京,而且我单位属于省直属企业,省贸促会也是我们系统单位,我觉得他们挺有势力的,干了不少大事,那要是国家贸促会得多大势力呀。
说完这些话我心也没底,管用不管用呢。电话那边沉默了几分钟,那小伙子说:大哥,这点事不用惊动国家了吧,我这边再去说说,看能不能把货先提出来,罚款的事再研究。一听这话我可全明白了,小子,涮你哥哥呢,你还嫩啊,欲擒须故纵我哼了一声明确表示这事我不管了,随即挂了电话,然后又给他发了条短信让他把事件经过和现场照片及海关处罚决定给我传真过来,对方没回话。
又过了一天他打电话给我问我仓库地址在哪,要找辆货车把货物给我运过来,我就先把地址短信给他,然后告诉他先别急,集团那边没给我回话要不要接受这批货物,既然有罚款跟着,那得处理妥善了才能交接。小伙子也不接话,电话就挂了。
又过了一天,早上有电话打进来,是货车司机让我准备接货,晚上能到。这事就算解了,货进仓库少了三个工艺丝线灯,我发短信过去问怎么少了货,他回话说海关的人拿去存档了,完全是谎话,他们从来没见过那种灯,一定非常喜欢,肯定是以为拿我几件商品我不敢追问,至于是海关的人拿的,还是这小子拿的无所谓了。在此后的一个月里,这哥们隔三差五就打电话让我把运费给他,说运费是公司垫付的,他要把钱要回去给公司平账,从大连过来的货车都是返程车,运费是要先付的,不付钱不装车,虽然运费便宜但得现款,记得好像是1290元,我当然不会给他,骗的我失眠一宿,妄图霸占我所有家产,我上有七十老母下有上学的孩子,身体不好还处于失业,连我这样的悲惨社会底层都下得去手,还有没有道德良心!!不给!这样陆陆续续打了一个多月电话,后来也不打了,年轻人不学好,我都替他悲哀。
说这些都没劲,咱们还是研究研究面对灾难要不要未雨绸缪先行告退,希望有朋友能给出个主意,我是宫中久安乐不思蜀,越活越没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