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人生的意义

(2022-08-06 13:39:06) 下一个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你想怎么样过完自己的一生呢,也就是说,你在死之前怎么样的生存状况才能让你觉得没有白活,无怨无悔呢?或者说你想过什么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呢?对这些终极问题,其实我蛮羡慕那些永远不去考虑或者也觉得没必要考虑的人,他们就踏踏实实的过自己的每一天,但是对于有些像我这样的人来说,是不可能的,我总是在探寻,为什么。为什么要活着呢?为什么要生儿育女呢?怎么才算是活出了自己,不枉人生一场呢?

也欢迎大家都讨论这个,我现在也问过很多人啊。基本上有几类答案,如果问基督徒他们会说做神应许的事儿。如果问一般的人,有的人说是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然后做自己的爱好,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了一生也挺好。有的人认为理想状态是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然后对那些不可控制的要放手,我觉得也很有道理。对于我来说,我总觉得人生不能像尘埃一样就消失不见,我总想留下点什么,就是我周围的人,我的后人或者陌生人或

 

者社区能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更好了一点点,他们会在很多年之后,想到世界上曾经还存在这么一个人,他们从我的话中得到了一些益处或者有一些共鸣,所以我现在想采访我周围的一些人或者不认识的人,想听他们说出奋斗史,说出他们的故事,也算是口述历史的一种吧。因为最近在看张纯如的华裔美国人这本书,我就想,周围的人的一些奋斗的历史,不要随着这些人的老去而就消失了,而记录下来我们这一代人是如何能够从零开始奋斗,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毕竟这是记录我们这一个特殊的群体在这个美国社会不同地区的不同方面的酸甜苦辣吧。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留言或给我悄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