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坛文工团

一群相识于笑坛的喜欢说说笑笑唱唱跳跳的深井冰们的欢快影音日记
正文

【笑坛文工团三周年庆】梁祝化蝶

(2020-05-15 05:15:19) 下一个
 
老爸是个艺术上无师自通的多面手,吹拉弹唱里除了不爱吹奏乐器外,样样在行。在他学校小小办公室/寝室里总有京胡,板胡,二胡,小提琴,风琴。这小提琴最有来历。
 
抗美援朝后期,妈妈的大侄子参加慰问团去朝鲜。他和团里一美军俘虏关系特好,回国时,美国人把他的小提琴送给我表哥。表哥不会玩这洋玩意儿转送给我爸爸,成了我家最值钱的东西。
 
可惜这么多乐器我一样也不会,爸爸也从不教我。初中时想自学板胡,叫班主任一句“你在锯木头吗?”彻底打消了我学乐器的念头。

老爸一到周末就要把所有的乐器练习一通,最精通的是那几把胡琴。而最常演奏的则是《二泉映月》,《梁祝》,《赛马曲》,《草原小姐妹》,等。

在那反封资修的年代,幼小的我也不知道《梁祝》后面的故事,还以为就是宋江闹革命的梁山泊,总觉得这么好的音乐和那打打杀杀的一百单八将怎么也联系不起来啊。
 
后来出了钢琴独奏曲,交响乐,等演奏版的《梁祝》,连那日本的指挥家也靠这曲子走红世界。可惜孤陋寡闻的我直到今年才知道还有演唱版,而且还两个版本。
 
由于对曲子太熟悉,演唱版基本没学习,就能吼起来。将两版《梁祝》贴于此,一来以这短平快产品恭喜团庆三周年,二来以此纪念我的老爸。

被几个大家演唱过的《化蝶》

 

 

新电影《梁祝》主题曲《梁祝》。原唱是用粤普演唱的,自己不懂粤语,普通话演唱有几句转换不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