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坛文工团

一群相识于笑坛的喜欢说说笑笑唱唱跳跳的深井冰们的欢快影音日记
正文

【笑坛文工团一周年庆】省亲修炼手册

(2018-05-10 06:00:22) 下一个
 


 

 

复活节时,我左手哥哥,右手妹妹,后面跟着先生,一路浩浩荡荡杀回国!

和亲朋好友胡吃海喝了半个月,带着娃们兜兜转转上海滩。每天都忙碌得很!

现在想来,真是从未有过的充实啊,而那时的囧事也让我至今忍俊不住,哈哈哈。。。

 

 

周庄,江南水乡,小桥流水,船娘盈盈。

正欣赏时,哥哥冷不丁冒出:这桥不符合安全标准啊?!都没桥栏啊!多危险啊!

我。。。

你不也跟着人群挤上挤下?!

 

 

带着娃们找小吃,看到一热闹的小店里有各种馄饨,就点了碗荠菜小馄饨!

入座后,哥哥又冷不丁冒出一句:这店食品卫生不行啊!肉肉就这么堆放在那,没遮盖啊!

我。。。

我点的是荠菜小馄饨哈,没肉!你也没少吃哈!

后来,蜜蜜说,那店的确是比较出名的黑暗料理!

 

 

带娃们去人民广场的博物馆,想着都是步行的距离,就连带着一路走过南京路步行街,一直到外滩。

顶着大太阳,走了一个来回,到家后都筋疲力尽。

未几,先生过来找我谈话:你这强度也太大了吧?!小孩子都累死了!

娃们也纷纷表示,不愿再和我出去混了!

只能朋友圈求安慰,又被批安排得太满,虐娃!

我。。。

我容易嘛我?!哼哼哼。。。

 

 

回国前做攻略时,特意找旅居美国的朋友打听带小朋友们去哪玩。她家的娃们都超爱国内的卡拉OK,唱了好多次呢!于是我认真地记在小本本上。

不在外面奔波时,就带娃们试试唱K。去之前,我还担心娃们是否放得开,会不会喜欢。

店里布置的富丽堂皇,包间也很舒适。教娃选歌后,我出去了一下下。

回来时一推门,我的天啊!这一个个都嗨上天了!哥哥握着麦,左摇右晃,整一个摇滚范!妹妹也手舞足蹈,挤眉弄眼地唱Taylor Swift的歌。这哪是第一次唱K啊?!分明是老江湖啊!我也算开眼了,自叹不如!

这一吼就是一整天啊!不带娃们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他们的潜能哈!哈哈哈。。。

 

 

和蜜蜜们一起拜访老师,晚上海鲜楼吃饭。

一桌人正说笑得欢,突然房间里一片漆黑!竟然停电了,停电了,停电了!服务生只能在餐桌上放小蜡烛。

红红火火的师生聚餐竟活生生地演变成星星点点的烛光晚餐!

大家都在感叹:天哪,这辈子从来没有吃饭吃到停电啊!真是托你的福啊!

我。。。

下了楼,才发现就我们这酒楼停电!但难得的大合影不能忘啊!看了一圈,最亮的是马路对面的水果店!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杀到小店门口!

店员一见不知哪冒出来的十个人莫名其妙地堵在店门口,顿时慌张起来,忙问:怎么回事啊?

我们玩笑道:给你们店做广告呢!哈哈哈。。。

解释一番后,店员体谅地让我们站好队咔嚓咔嚓了,也算给不怎么完美的聚会画上个完满的句号!

 

 

农家乐聚餐时,蜜蜜问:我们喝白的,你喝红的,还是白的?

虽然平时我喝红酒,但为了简单省事,我回:你们喝白的,我也喝白的!

酒一端上来,我傻眼了!

我问:“白的”不是“白葡萄酒”吗?!

友回:“红的”是“红酒”,“白的”是“白酒”!!!

我说:“红的”是“红葡萄酒”,对应的“白的”应该是“白葡萄酒”啊!

朋友们怜爱地看看涉世未深的我,一边说着:有道理!一边为我倒满了人生第一杯白酒!

第一次喝白酒就喝这么好的酒,是起步太高,还是太浪费?!反正我已经傻傻分不清了,哈哈哈。。。

 

 

还没回国时,娃们就心心念着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上海迪斯尼乐园。

问了周遭的朋友们,没有几个去过,每个都说,想想排队就不敢去啊。

但实在不忍心拒绝娃们,我们还是怀着大无畏的精神,杀进了传说中排队吓死人的迪斯尼。。。

其实没那么可怕啦,我们兜兜转转玩了不少项目!花车,表演和烟花也一个没落下。

但最后一个小时却是效率最高的时段。别人都累趴下,静静地找个地,等烟花。唯独我们四个冲来冲去,又玩了几个喜欢的项目,都不用排队,直接上!

烟花初升时,我还在喷气背包上飞呢!紧张兴奋惊喜刺激,不能再嗨了!

到家后,问娃们:“以后还想去迪斯尼吗?”

“当然!”娃们异口同声道。

“好吧,以后还是带着你们的男/女朋友去玩吧!”瘫倒在床上的我回应着。

 

 

大城市的繁华现代让人眼花缭乱,但对我而言,真正值得留恋的还是可爱的亲朋好友!

有了他们,故乡才是家;否则,只能是远方了!希望他们都安好!

在此附上兄妹俩弹唱的Edelweiss,献给所有思念故乡的人们!

 

 

PS:特别感谢麦子为我编稿,大哥M45为我转换音乐模式!谢谢谢谢!

 

 

 

开锣第三篇结束
 

不要忘了点赞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