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听梅落,暗香沁白衫

人生路是孤独的。用音乐雨诗陪伴自己
正文

用歌声祭奠父亲《父亲》

(2020-04-17 09:17:06) 下一个

今年因疫情无法归国祭奠先父,父亲归天家已有22年,感激那个不伟岸却为整个家族遮风挡雨身影,感激那个教会我面对风雨依旧谈笑风生的笑容,感激那个曾用挚爱温暖我灵魂成长的生命看护者。

父亲与我相处时话语不多,也许是父子连心彼此总是能明了对方所想。我懂他的怀才不遇与艰辛付出,他懂我的努力打拼与挫折磨难,彷徨时回到父家我总是会买几道您喜欢的小菜,你总是与我小酌几杯,三杯酒后你总是有意无意的道出人生真相,令我茅塞顿开,其实我什么难处都没对他说。

记得您临终前,病魔折磨掉你儒雅的身姿与温暖笑容,我紧紧握住你的手,想将你从死门关拉回来。你挤出一丝无奈的笑深意的看着我,勉强的抬手指指我的母亲与他唯一的孙子,我努力的点点头,他笑着走了~~

父亲,好久没有与你对饮了!你在天堂那边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