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听梅落,暗香沁白衫

人生路是孤独的。用音乐雨诗陪伴自己
正文

烟雨如故

(2018-07-12 10:05:52) 下一个

烟雨如故

 

不管斜风细雨

寒风瑟瑟

不管阵阵寒雪

冷月如冰

我心里总有一池荷塘

桃花灼灼

柳絮飞扬

 

 

不管是狂风翻滚

惊涛拍岸

不管是命运多桀

人生坎坷

我心里总有一叶蓝舟

短棹慢摇

竹桥,野菊

烟雨如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赫赫!我被炸得只剩一颗驴头了!请上海小阿妹支援则个!!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夏天在伊拉克是斜风细雨还是寒风瑟瑟呢?:))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泠烟雪' 的评论 :乐观的人总会有一分美好伴随!夏安!
柳泠烟雪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保持心中的美好,乐观的心态!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可不是嘛, 茶妹妹, 转眼就到下午啦。 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不客气, 但是我抗议! 凭啥有人是百灵鸟, 我要做恶霸? 明显的偏心! 不干!

回复'PeonyInJuly':哈哈,那我就封你做十大恶人之一的“恶霸七月一枝花”怎么样呀!别客气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妹妹, 不早了,下午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笑S俺了。。。,抗议, 也没折哈哈:)

2018-07-13 10:10:47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这么好的诗帖让你们整成留言板了!我抗议!n哈哈,我喜欢这样!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话不多说了,我咬你吧!呵呵”——— 看来你和莲儿俩兄妹牙齿都很锋利呀,需要时不时磨磨牙。:))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我倒!这么好的诗帖让你们整成留言板了!我抗议!n哈哈,我喜欢这样!”——— 既然你喜欢,那么以后我们说好了,当谁想象百灵鸟那样唱歌时,就到月兄这里来!:))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onyInJuly\':哈哈,那我就封你做十大恶人之一的“恶霸七月一枝花”怎么样呀!别客气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的幽默和wits也是杠杠滴! 说得好! 以后那个啥的重任就放在你的肩上了!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小莲与七月都是咱老伙计,没事的。我最喜欢欺负她姐俩了!”—— 好吧,那么欺负你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早!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表扬一下莲儿,识大体,顾大局,肯听劝(尤其读那篇长长的裹脚布,不容易)。 我先去散步啦。 回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本来都要出门散步了, 看到你的留言 -- 这啥逻辑嘛?! 武侠小说里的好多大恶人也把花儿养的那么好呢。 你笑S人不偿命啊!

回复'PeonyInJuly':小莲早就说过了,她的七月姐是善良的!一个能把花照料的那么美好的人能是坏人吗?!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onyInJuly\':小莲早就说过了,她的七月姐是善良的!一个能把花照料的那么美好的人能是坏人吗?!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客手笺\':豆豆够狠!能从我的诗里推断出—我居然是拉斯维加的一头熊!话不多说了,我咬你吧!呵呵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茶同学说得有道理!别看小莲古灵精怪的,她人可聪明着呢,也非常大度,她绝对会处理好的!大家对她这么关心,我这当哥的谢谢大家了!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豆说您长滴像“燃情岁月”里滴Tristan 哦,俺家苦孩子长那帅!!!?灬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咱怕咱家驴头咬您!!嘿嘿嘿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看你都快爱了一圈儿了,怎么该轮到我就不接着爱了呢!我坚强!我挺得住!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这么好的诗帖让你们整成留言板了!我抗议!\n哈哈,我喜欢这样!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姐,偶也爱侬!!嘻嘻,俺爱滴姐姐全是好姐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更正: 谁知道谁说谁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小莲子,看的出来你是嘴巴不饶人,心里其实又柔又软!同意豆豆说的,Move on, 这才是真姑奶奶性情!嘿,俺曾经也想当一会姑奶奶,没当成不是吗?俺不当了,Move on 。山不转水转,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难道不是嘛?
小莲子,听姐姐们劝,到城里找乐哈,不找气生。这城里人进鬼没的,谁知道谁说呀?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七月姐教育咱咧!!俺给您招老麻烦了,俺懂,您够义气,总挺俺!!俺跟您保证,从今往后除非谁自个送上门来找俺茬子,咱即使看不惯那些大麻大叔,也不多嘴咧,别叫你难做人,嘿嘿灬~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姐,偶爱侬,嘻嘻嘻,给咱机会练练俺百灵鸟滴歌喉!!!~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小莲与七月都是咱老伙计,没事的。我最喜欢欺负她姐俩了!”—— 好吧,那么欺负你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觉得读这诗,月兄要么是住在阿拉斯加的,要么是住在北极的,反正和Tristan那种熊长相差不太多。。:)))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我没猜错的话,莲儿心里正感谢我呢, 要不是我劝她那几句, 她也没借口这么痛快地出这口气不是? ”—— 这小丫头,这小刺头,七月给你机会出完气了,你就move on 吧,好吗?抱抱,假如你受委屈了,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的解读真棒! 我怎么没想到呢?

“不管斜风细雨,寒风瑟瑟,不管阵阵寒雪,冷月如冰。。。” ——— 这描述好像是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哈哈,月兄, 我没猜错的话,莲儿心里正感谢我呢, 要不是我劝她那几句, 她也没借口这么痛快地出这口气不是?
我刚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等我吃完晚饭再悄悄话给你俩吧。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客手笺\':哈哈,小莲与七月都是咱老伙计,没事的。我最喜欢欺负她姐俩了!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小莲,七月,你俩可都是我的好朋友!你俩PP上都扎一大钉子吧!哈哈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斜风细雨,寒风瑟瑟,不管阵阵寒雪,冷月如冰。。。” ——— 这描述好像是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呢?:))

看着莲儿哇哩哇啦的,一定是被沙发的钉子扎了,要不要我帮你也拔一下呀?:)))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俺知道在俺家月兄介疙瘩俺说啥他都不会删掉滴,所以再告诉姐一声,俺才不怕那啥破烂喜大麻那,本来咱姑奶奶都写好一篇“答喜刀肉”滴博文咯,愣是给豆豆劝下架咧!!!人豆豆和思韵姐才是俺心中学习滴榜样那,文釆也比那喜大麻强一千一万倍咧,嘿嘿!!!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完了,完了, 我这一劝, 效果适得其反。

刚刚写完还在想呢, 那句歌词写错咧,应该是“山不转水转,水不转云在转,云不转了风再转”滴。

现在又要出门,回头有空咱们悄悄话聊吧。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姐,您见豆豆和思韵姐骂过谁是“滚刀肉”嘛!!?能知道滚刀肉是啥滴喜大麻,人模狗样滴装天真,装善良哦,俺大牙都快笑掉咧,骗网上滴大麻大叔,奶奶爷爷们那,咱脚着给她鼓掌滴那些银,十有八九也是装疯卖傻滴,嘻嘻嘻????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七月姐教导!!咱骂银不带脏字那会儿是因为咱脚着被骂滴俺徒孙其实是最无辜滴!!还有那啥做饭做菜滴居委会领导及其工作人员们,虽然跟马戏团表演似滴,然鹅,全都不能算坏银,就连咱一讲老哥每天不弄个妖饿子就难受滴那种银,俺脚着也是可以教育好滴!!!可是,那啥喜大麻和烦小包一对狗男女,装滴人模狗样滴,一个骂咱是滚刀肉,一个诬陷俺是马甲,您说介两个浑球不是傻X是啥那!!!!嘿嘿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月兄太厉害了! 说句实用的,画国画的人都长寿! 隐居在僻静的东篱小屋,吟诗作画,饮酒品茶,好不逍遥!
“你刚刚学墨竹就已经能画这个大鸟了吗?” 本来打了这个问题,去搜了一遍,今年不是壬申年, 去年也不是 -- 好悬! 差点又问个露怯的问题。 看来这幅画不是月兄画的。看上面的题字,我猜是某位画家朋友送给月兄的?

一直再学国画呢!最近学着画墨竹。然后再学画虾,白菜...
画画纯粹是逗自己开心!然后拍拍自己肩膀说“我简直佩服死你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谢谢莲儿帮忙拔钉子, 还有前天的奶茶。嘿嘿。
莲儿以前最拿手的是骂人不带脏字儿,今儿咋灵感枯竭了,也开始用那啥了捏?
莲儿呀,咱当姐姐的就倚老卖老一次,说几句心里话。 你当小姑奶奶那会儿啊,出了多少金句, 可以说是棋逢对手,那逗乐的水平达到了登峰造极,无人能比的程度。 每次回看你们的对话,都忍俊不禁。 莲儿你还年轻,以后就知道了, 人生任何一次偶遇,任何一个故事的发生, 都有它的道理,以后都可能成为你的财富。 可别轻易否定自己的过去。 象那首歌唱的,山不转水转,水不转风转...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妹妹拉我一把。 听月兄说那钉子只给好朋友下, 让我倒舍不得站起来啦!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你的诗也很美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喜欢月兄这首,一幅好美的画卷印在诗里。谢谢学习了。

回复'ARooibosTea':寒风起萧瑟,兰舟响琵琶。过尽多少岸,烟雨有人家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画画纯粹是逗自己开心!然后拍拍自己肩膀说“我简直佩服死你了!”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那就来首“沧海一声驴”呜啊!呜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月兄,作诗画画,样样会。佩服佩服呵!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咱家驴头唱歌可好听那,跟驴叫似滴!!嘻嘻嘻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RooibosTea\':寒风起萧瑟,兰舟响琵琶。过尽多少岸,烟雨有人家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姐叫我莲子呗,那啥小宝滴,俺瞅走眼咧,整一傻B,嘻嘻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谢谢帮忙拨钉又送奶茶,俺觉得不好意思了哈:)
BTW, 你是让我称小莲子,还是接着称你他小宝二姑奶奶呢?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哈哈,拔钉子时要唱“沧海一声笑”的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昨个大家都喝饱了哦!!今天拨钉子,嘻嘻嘻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小莲今天不给大家送奶茶了呀!呵呵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onyInJuly\':哈哈,我只对好朋友才下钉子的!这种友情叫—铭心刻骨!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onyInJuly\':一直再学国画呢!最近学着画墨竹。然后再学画虾,白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月兄,坐会儿板凳,背不痛,端在肩上那玩意好使唤些:)。和你诗意填一首,请雅正。
寒风起萧瑟
荷池漾桃柳
烟雨若旧故
君心意依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七月妺妹,看在咱姐妹一场,俺拉你一把站起来 哈:):)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苦孩子,您是那图画里滴哪只大鸟那??咱脚着两只都被惊涛骇浪吓死滴样子哦,战战兢兢滴!!!嘿嘿????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七月姐,茶姐,您俩PP上滴钉子拨出来了嘛!!?俺过来帮着拨哦,嘻嘻嘻灬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早! 哈哈, 沙发有钢钉。这下完了, 我这一坐下去不敢动弹了,得想个办法怎么站起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坐沙发了,月兄钦了钢钉在沙发里。板凳有坐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煮酒论英雄, 月兄最从容。 喜欢下面这段的心境和气概!(我怀疑这幅国画就是月兄自己画的。)

不管是狂风翻滚

惊涛拍岸

不管是命运多桀

人生坎坷

我心里总有一叶蓝舟

短棹慢摇
竹桥,野菊

烟雨如故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我的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