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听梅落,暗香沁白衫

人生路是孤独的。用音乐雨诗陪伴自己
正文

旧日思念

(2018-04-26 10:04:53) 下一个

旧日思念

 

旧日的思念

总是泛着老郁的浅黄

如阳光下浮动的尘埃

兴奋的飘起

又缓缓地落下

成了安静的样子

 

给一个人写信

拿着注满纯兰墨水的英雄牌钢笔

撕了再写,反反复复

怠慢了满园春色

 

然后就是坐在夕阳里等待

任思念翻山越海

穿过无数个季节

直到那个桃花盛开的下午

看到你缓缓走来

长发披肩

花落满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至于那幅画儿,却是你选的画儿中最不淡雅的一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我说的画面是诗的画面。读你的诗脑子会出画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哈哈,喜欢这个一脸的不服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谢谢莲儿妹妹。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姐,给你插上插座继续笑,别断电哦!!(*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我想我知道你为什么叫豆腐脑。但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还叫苦孩儿,你那那么那么那么欢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千万别停电啊!你要笑S我呀。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其实也没啥毛病,就是心脏供血供错地方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听梅落' 的评论 : 没听说读诗会流鼻血的,你可能得去找针灸师给看看有啥毛病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还有就是柔道不会了!哈哈哈。。。。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豆豆也能写这么好的朦胧诗,佩服!豆豆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画是顺的,重点是要看诗呀!哈哈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我在幼儿园时就已经是文学青年了,看这穿同样款式开裆裤的王小波,贾平凹。。我一脸的不服气!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读你的诗,也是有在时光隧道里穿来穿去的感觉!千万别停电呀!
月下听梅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哇!写得太好了,激动的流鼻血了!豆豆真得是大大大才女也。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试看和一首,否则莲儿以为我只会拳击不会柔道呢,哈哈:)

《旧日的思念》

后园的老树
在渐凉的秋天里歇息
棕色枝干上枯黄了的叶子
安静地等待秋风吹起

一个人品茶
在布满青苔的水池旁
那盅蓝色瓷杯里青青的茶
慵懒地等待夕阳西下

唯有旧日的思念
走出了后园,离开了秋天
穿过无数个季节
在那个桃花盛开的下午
与春天相遇,拥抱
花落满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很文艺范儿,读来眼前好似有一幅在时光隧道里穿行的画面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豆腐脑的诗写得真好,看不出来啊,在豆豆那你油嘴滑舌的,写的诗很文艺范儿 (^O^)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画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