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吸大麻

(2024-03-26 06:56:03) 下一个

美国人为大麻争吵了近一百年,搞得神神秘秘,争得沸沸扬扬。到底大麻是什么好东西,总想探个究竟。自己当初在衙门里当差,皇上不准吸大麻,所以没敢试一试。记得一次到加州Sacramento开会,跟一位同事撞进了一家小铺子,里面摆满了瓶瓶罐罐,像个茶叶店。逛了一会儿,我们彼此会意地微笑了一下,出去了。

如今退休了,皇上管不着咱了,bucket list上有一条就是吸大麻。除了好奇之外,因为睡眠不好,希望大麻能像网上所云改善睡眠。不久前去西雅图游玩,趁这次机会,要把大麻搞定。

西雅图到处是大麻店,用谷歌很容易找到。走进一家店,店员问我要什么,并指着墙上的“菜单”,说有几十种不同的大麻。看着菜单,一头露水,名字都挺好听的,要不是在大麻店里,还会以为是在酒吧。我告诉她我以前没吸过,这是第一次。她又问我需要什么样的效果,要安神、放松,还是幻觉、兴奋。当然我要安神的,店员就给我一支小塑料管,里面放着两支卷好的大麻烟,告诉我这种对初次吸大麻的人比较合适。

除了烟以外,大麻还有可以食用的食品,有软糖,有巧克力点心什么的。我另外还买了几颗大麻软糖,想吸大麻的前一天,先吃一颗大麻软糖,做好心理和身体准备,适应一下。店员很负责地交待了注意事项,并赠送本店火柴一盒。

记得价钱不菲,还不收信用卡,必须现金支付。还要看身份证,好像还记录下来身份证名字和号码。

买回去后,当天晚上,按照店员的嘱咐,只吃半块软糖。大约一个多小时后,真的感觉到了那种“飘飘然”的感觉。有点像喝酒,多喝了一点点,但没有醉。赶紧钻被窝,那一夜真的睡得非常好。

第二天进入压轴戏,要亲自破解大麻的秘密。年轻时插队,学会了吸烟,但是非常不喜欢,有一次竟然吐了。有朋友曾劝告我,第一次吸大麻悠着点,不然会像他一样头疼恶心。怀着兴奋、好奇、恐惧的心情,点着了大麻烟,吸了一口,烟在嘴里绕了一圈就吐出来了。接着小心翼翼地吸进去一小口,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好像在等天摇地动。见没什么动静,又狠狠吸了一口。想起店员的指导,第一次吸两口就行了,等半个小时看有什么感觉。把烟灭了,坐在那儿一动不动,注意力集中在脑袋和肚子,静观其变。

大麻里有许多成分,让人“飘飘然”的成分是THC,有的大麻品种THC含量少。大概店员看我是菜鸟,给我的大麻烟里肯定THC含量少,“劲儿”不大,等了一个多小时,“飘飘然”的感觉没有软糖那么强烈。不过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一夜睡得也不错。

人生的许多“第一次”,有的轰轰烈烈,有的激情满怀。我的这个“第一次”就这样平平淡淡,没留下惊天动地的记忆。后来才发现软糖的“劲儿”比我的那支大麻烟大多了。有一天吃了一整颗软糖,闹得肚子翻江倒海,半夜起来把五脏六腑都吐了出来。现在一想到大麻的味道就想吐。大麻的秘密就算是被探出来了,了却了一桩心事。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大麻烟没让我怎么样,大麻软糖把我吃怕了。去年7月1日起马里兰州大麻合法化了,各家大麻店门庭若市,生意兴隆。虽然开车半个多小时,过一条普托马克河,就到马里兰了,可是已经断了大麻的念想,今生今世与大麻无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