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了一个蚕砂枕头

(2021-06-08 03:49:58) 下一个

买枕头买了有快两年了,换了好几个,最后买了一个蚕砂枕头,是可遇不可求而得来的。且听我慢慢讲来。

有好长时间,早上醒来总是觉得脖子酸疼。后来疫情来了,睡眠也糟糕起来了,就想换个枕头试试。出门旅游和公差时,有的酒店提供几种不同的枕头,试来试去总能找到最舒服的。于是把家里的枕头都翻出来一个一个试,都觉得不行。想买个新枕头,疫情期间只能上网找。

各种枕头都把自己吹得天花乱坠,里边的学问也真不少,除了材料、大小、形状以外,还因人而异。仰卧、侧卧、趴着睡都有不同的枕头。填充料从棉花、人造纤维到慢弹海绵、蓝色乳胶等等。枕头外层也有讲究,保暖的、透气的、凉快的。有些枕头用户自己可以调整,多放或是少放填充料。价钱从几十块到上千块,还分普通型号,高级型号,看得我眼花缭乱。家附近的韩国超市也卖枕头,是传统的那种硬邦邦圆筒式的枕头。

我就琢磨,我们老祖宗的脑袋怎么能枕在硬邦邦的枕头上。现在中国的枕头里开始塞进羽绒、荞麦皮、蚕砂、茶叶和各种药材。看上一款荞麦菊花枕头,据说可以缓解失眠,很有吸引力,可惜在美国买不到。

买不到就继续找,网上的信息越看越不知所措。还担心花上几百块钱,买回来睡眠还是没有改进,退了再买,买了再推也不是办法。

就这样犹豫不决很久。电视上有个家伙做枕头广告,有一两年时间了,做得很凶。他的枕头叫“MyPillow”,什么频道都有他的广告,总是能看到。看得多了,就受影响,有点想买。这就是广告的威力。去年,这个家伙突然出现在白宫玫瑰园,为川普摇旗呐喊。这一下像是往我头上浇了一盆冷水,我买他的枕头不就是间接支持川普吗?不过我理性地考虑,这样的思维有点感情用事,家里那么多东西,谁敢说哪个生产商支持还是不支持川普。

我这种理性没维持多久。一月六号暴徒冲击国会以后,这个家伙又到白宫,企图说服川普实行军事管制,制止拜登就职。在白宫遭冷落后,继续在推特上散布各种谣言,蛊惑人心,账号被推特封号。我彻底恶心了,发誓不买这个家伙的枕头。事实证明,很多人跟我一样。两个星期之内,那个家伙的枕头销售量下降了39%。消息传出,支持者们解囊相助,订货才回升。

这个家伙跟许多极右分子一样,不相信Parkland小学发生的枪击案,不相信恐怖分子驾飞机撞毁了五角大楼。那次小学枪击案的一个幸存者David Hogg已经长大成人了,决定成立自己的枕头公司,目的就是要把那个家伙的公司整垮。我会去买David Hogg的枕头吗?

我有点恨自己,买个枕头也这么政治化。

突然我有了一个新想法。我喜欢逛二手店,家附近有个很大的二手店,常去买书、唱片和电器。他们的枕头很多,疫情发生后已经开门很久了,何不挑个二手枕头,不满意再捐回去。有些人很忌讳用别人用过的东西,特别是衣服鞋帽等。我并不那么忌讳,刚来美国时穷得浑身上下几乎都是二手货。

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两个疫苗都打了。于是去那个二手店看看枕头。买过两个,觉得还可以,睡眠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善。两个星期前,看到这个蚕砂枕头,上面的中文标签说,面料:纯棉;填充物:蚕丝5%,中空棉95%;蚕砂:250克;可以机洗,须晒干。枕头面上有个口袋,打开可以取出里面的一个蚕砂袋。

这可是好东西,虽然不是荞麦菊花枕,也是稀罕物,在美国轻易买不到的。恰巧那天老人还减价30%,这5块钱非花不可。买回家,放进洗衣机洗一过,太阳下暴晒六个小时,把蚕砂袋塞进去,套上枕套,就等着晚上出现奇迹了。

按照百度,蚕砂枕头很神奇:“老年人用蚕砂枕头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风湿、关节疼痛、颈椎、肩周炎等症。长期使用,能持续作用于头、颈部的颈胳和穴位,有助于人体调节功能的发挥,使全身的肌胳舒通,气血流畅,脏腑安和。蚕砂具有清热解毒,安神醒脑,降低血压,消炎止痛,聪耳明目,增强记忆,改善睡眠,促进大脑血液循环,预防中风瘫痪,手足不遂等功效!”

蚕砂枕头能让人益寿延年,这5块钱花的太值了。只不过得面对现实,谁知道这蚕砂是真是假。没有必要挖个小洞,掏出来一粒看看。就是掏出来,又怎么辨认真假呢?算了吧,自己骗自己吧,信则灵。

头一天晚上并没有奇迹发生,反而睡得不好。可能是因为脑袋下面垫着蚕砂,不是软绵绵的感觉,不习惯。以后慢慢习惯了,睡眠似乎有了改善。老实话说,是心理作用。

还要买别的枕头吗?就凭蚕砂枕头的功效,不换枕头了-暂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忱头买二手的?不怕是过世的人用过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英语叫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