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纯音乐】寂寞的人--by 带娃

(2020-04-26 21:34:46) 下一个

一、创作背景:

     “创作”两个字感觉很高大上,其实就是想起来然后弄出来一段曲子而已。曲子是纯音乐,没有歌词。本身结构是按照流行歌曲的一般结构来写的。主歌,副歌,再加上点前奏,间奏和尾声。主歌(第一段旋律)是一天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有了一点灵感,然后手机录下来。后来对着电脑写了副歌(第二段旋律)。主要想表达一种比较寂寞无聊的心情。:)

二、制作过程:

   曲子里的所有声音都是用专门的编曲软件制作出来的。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作曲也变得非常容易。如果你大概懂乐理,然后会一些软件操作就可以了,和写文章差不多。编曲(也就是伴奏部分)参考了一首我喜欢的流行歌曲。所有的声音(包括人声)都来自软件。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乐队录音就更好了 :) 还有一点声音效果是直接网上下载的。当然,大部分声音最终的来源都是自然的声音或者乐器,编曲软件提前帮你录制好了而已。:)

谢谢收听。:)如果有想填词的,欢迎和我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你这个歌名更加顺应时代啊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好,不错不错,还在坚持不懈地谱曲。若取名【躲在家的人】也不错 O(∩_∩)O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你耳朵这么好,应该多弹琴,少练字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好听。我尝试在古琴里弹了一下。也好听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会创作乐曲的人,挺好听的,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谢谢鼓励 :)) 里面不是我的声音。都是电脑里的声音。我加一些介绍哈。多谢多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听,里面是你的声音吗,太喜欢了,稍微介绍一下吧,我想放艺术帖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