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笛子练习一年记录(高音有感)

(2023-12-23 21:22:00) 下一个

时间飞逝,人活着是为了啥。我觉得人生没啥意义,不过吹吹笛子还是有点意思的。:)扯远了,很快笛子练习了一年,今天我才突然发现原来高音也不是以前认为的那么难吹。

也许是因为自学的缘故,高音总是吹不好。之前也看过一些教学视频。高音也都没讲啥,一般就是说多练习,或者使劲吹。我练习不多,不过吹不出高音的时候就用力,盼望大力出奇迹啊。这样的结果就是高音十分不稳定,完全碰运气,成功率大概 50% 吧。 = =!

以前偶尔也有没怎么用力就把高音吹出来的情况,但是当时也不知道是哪里突然搞对了,事后也很难重现。今天练习的时候,突然又发现很轻松顺利的就把高音吹出来了。这次机灵了一点。两只手一点都不敢动,用脚打开卧室门,再用胳膊肘打开厕所灯,然后对着镜子一照。。。。

啊呀,发现一个帅哥,哈哈。除了帅之外,最重要的是这次发现笛子的位置和我以前自己有意识放的不太一样了。笛子稍微往里转了一点。以前看教学视频,笛子口基本是和嘴平行的。这样吹低音没问题,但是高音很费力。今天终于发现,原来把笛子再转一点角度,不用完全水平,高音就好吹了好多。娃哈哈。

虽然用了一年才发现,但是总比没发现好。后来又战战兢兢的放下笛子重新试了几次,嘿,现在可以比较稳定的吹高音了(80% 吧 :)我得意的笑,得意的笑,笑看红尘人不老 XD

之前看B站,有个漂亮小妹妹,学了40天就已经很好了,高音不用说。当时觉得太厉害了。现在自我膨胀一下,如果我有老师直到,40天说不定也差不多了。:)

俗话说,吹(牛)谁不会啊,那我就吹一个自我证明一下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支持你一下。吹笛有进步哟,很棒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加油,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