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终于发现我的音准有多差

(2018-08-29 23:26:07) 下一个

以前自己乱唱或者用APP K歌的时候,总觉得傻不错。K歌软件也经常拿SSS。但是今天自己唱了一首自己想的曲子,然后用LOGIC PRO X 的 FLEX PITCH 编辑一看,简直惨不忍睹。唱了8个小节,有一半音都不在调子上。不过换个想法,也许我应该不要往大调上套。就看和哪个调最匹配。但是我结尾倒是稳稳的回到了C上。头疼啊。

最近发现GARAGE BAND功能真不错。就是一个缩小版的LOGIC X PRO。以前好像有各种问题,而且不会用。现在用了一阵LOGIC PRO X 之后,发现GARAGE BAND 简直太亲切了,而且很方便,还可以上传网上之后,在电脑的LOGIC PRO X里面打开编辑。可以在外面随时用手机录一段。当然是要唱的好听。象我这样的看着这么好的工具也用不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那段不明白?主要就是讨论音准的重要性 :) 而且有软件可以改音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完全看不懂你们说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收到。其实LOGIC X PRO 可以直接修音,把所有音符提高半个音之类的。还可以自动匹配到某一个调子上面。不过我虽然在民间,但不是高手。软件弄完的效果还是太差。主要我给软件的输入太差,所以还是要自己弄 :) 其实有自动作曲软件的,不过那种就是另外一种玩法了。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别管我的,忙你自己的,我最近也忙翻了 :))
有没有一种软件,可以将你唱的调子直接转换成乐谱?若能这样,流落在民间的编曲高手都可以有一展才华的机会了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同学你这是在安慰我吗。不过我觉得希望自己一唱就能成为一首曲子其实还是挺难的。而且还没有伴奏。这要有绝对音高才行啊。所以我这种相对音高都一般般的,整体跑偏半个音很正常。下次我还是唱个节奏,然后在打谱软件里改比较好。我最近写歌又熟练了好多,不过你的歌还要再等等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可怜又好笑!“我结尾倒是稳稳的回到了C上” (^o^)/~,

我比你还不如呢,所以我貌似已经半途而废了,有点对不住你和那个大叔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