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住院,CT和电影<MUMMY> <BLACK PANTHER> (剧透,慎入)

(2018-07-16 22:16:16) 下一个

上周后半段突然开始肚子疼,第一天是夜里疼了很久。感觉好像吃坏了肚子,但是好久没有这么疼过了。忍了一阵后,不疼了。结果第二天到晚饭的时间又疼了起来,程度稍微好转一些。心想是不是快好了。结果第三天周五晚上又是疼的不行。老婆又忍不住了,于是让我去医院。只好忍着疼自己开车去了URGENT CARE。

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终于见到了医生,问了一通,也说不好是什么问题,于是让我去做CT。我长这么大好像还从来没有做过CT,虽然以前专业是学的这些东西。

第一次见到CT机,和平时在其他海报杂志上看到的一样,还挺有趣。然后从手臂注册一些东西,应该是显影剂。接着医生对我说,会觉得很热。很快,果然全身就从内到外热了起来。我怀疑因为是那个显影剂是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的,所以说是身上的血先热。感觉很有趣。如果是冬天从寒冷的室外进来,这么弄一下一定很舒服。另外觉得躺着靠着床的部位特别热,比如屁股。难道那些地方血液流的比较慢?

CT结果出来后,医生被吓了一跳,让我直接去医院急诊。我觉得应该没事,不过年纪大了,也担心万一有新情况,于是只好又去急诊。好在这时那股疼痛已经过去了。人已经舒服了很多。

到了医院,又是先等着。还好没有等太久。进去后医生看了一下,各种验血验尿。然后让我住院。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吧,不过也没办法。只好服从。不过医生说的一句话我很高兴,她说 You are so young and healthy. 没办法,年纪大了,就喜欢听别人说自己年轻。以前真正年轻的时候,最喜欢听人说我成熟。 所以人都是容易忽略自己拥有的,而在意那些不曾或不再拥有的。

话说这医院我非常熟悉。以前老婆各种生病,生孩子,来过这个医院很多次。不过这次是以病人的身份,还挺新鲜。到了病房后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了。办理登记手续时又被问了很多问题,回答全是NO。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其实我认真想了下,20多年前抽过几个月的烟,但是没法上瘾。于是医生直接忽略了那段,说那叫试着抽烟,不叫抽烟。说的还挺对。

开始睡觉前还有点担心,因为我也是认床,一般换了床就睡不好。而且对环境比较敏感。不过那天估计是被折腾累了,一会就睡着了,睡的还挺好。

第二天,还要在医院观察一天。小家伙不在身边,虽然少了很多麻烦事,但是也有一些无聊。于是开始看球赛,发现医院电视还不错。心想万一第三天还要住院的话,顺便看个世界杯决赛也不错。后来就看电影。先看了TOM CRUISE 的《MUMMY》。总的来说还行,女主有时看着很漂亮,有时又看着很普通。印象比较深的一个小桥段是男主在飞机快坠毁时先给女主穿上降落伞,自己却没有,差点就死了。还好被古代埃及女王看上了,施了魔法,没有死成。后来女主就非常感动,她本来是敌人派来的卧底,但是一定要帮助男主,还大有以身相许的意思。男主问为啥,女主说因为那时你在飞机上把唯一的降落伞给我了啊。男主说,我那时以为还有一个降落伞的。。。看不出男主也有那么诚实是时候。不过女主还是感动的,我觉得大概逻辑是起码男主先给女主穿好降落伞吧,而不是先给自己穿上。

不过电影的最后,男主在慎重思考了半天之后,还是相当于牺牲了自己而救了女主。虽然我觉得男主应该不算事牺牲了,因为他变成了不死之身。但是也不好说。

看完这部电影后,吃了午饭。练了半天听力。实在不想再练了,于是又开始找电影看。不知为啥,我最近对电影比以前挑了很多。以前只要是好莱坞大片就行。现在看了一些科幻大片的开头,发现真心看不下去,大概没有看到漂亮的女主角吧。这样挑了半天,决定还是看《BLACK PANTHER》算了,起码口碑好,应该不会太差。

看了之后,发现确实还不错。虽然还是MARVEL那些类型,但是细节做得不错,看得出很用心,有一些新意。遗憾的是没有漂亮的女主角。其实里面几位黑MM长的还是挺好的,就是黑了点。如果白一点就更好了。这部电影里印象比较深的是男主角2次被人挑战。第一次靠武力赢了。第二次武力上输了,但是气势上没输,死不认输。然后被男配角扔到了百米高的瀑布底下,居然还没死。最后又逆袭成功。这是告诉我们武力不是最重要的,更加重要的是精神。

傍晚吃完晚饭后,医生说没事。于是我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不过美国好多护士确实不是很积极,有时叫半天护士也叫不来人,还好我那时其实没啥事,一般就自己下来搞定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住院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造反,把护士医生关在病房里,然后所有的病人可以点起篝火跳起舞。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关心。你住过那么长时间的医院?真是不敢想象。我住了一天就觉得住不下去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我住过12周的医院呢,下次也写写。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sizy' 的评论 : CT结果是小肠梗阻。但是应该不严重。如果严重的话要做手术,否则可能有生命危险。后来医生怀疑就是吃坏了肚子。
sisizy 回复 悄悄话 Ct 结果到底是啥呢?没事为什么医生让住院?我有点好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