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劫警察的山匪。

(2021-06-18 03:30:41) 下一个

导言

在30多年前,那时中央提出了一个很温馨的口号,叫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从字意上就可以看出,政府希望大家“互相帮助,互助互爱“,毫无疑问:这初衷是好的。只不过后来有那“捣蛋的坏小子“,竟在这充满“正能量“的标语后面,分别加上了二个字做为补充,於是就变成了“我为人人=做主,人人为我=服务“,这样一来:这意思可就全反过来啦,这是发生在胡耀邦执政时期的事情。

其实:中国早在毛泽东时代,还有一个更鼓舞人心的口号,叫做“社会主义是桥梁,共产主义是天堂“小时候曾看过一个回忆录,说在朝鲜前沿坑道里,士兵问指导员:啥叫社会主义呀?指导员的回答是:社会主义就是大白馒头随便的吃,小米稀饭随便的喝,等我们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就可以回到祖国去建设社会主义啦。到那时候,嘿,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战士们一听那士气就更加高涨啦,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后来到我们上学时,口号变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啦,啥叫共产主义呢?教科书上说了“各取所需“,啥叫“各取所需“呢?那意思就是说,想要啥就有啥,而且也不用花钱。这画面想想都让人觉得激动,比如说:想吃红烧肉啦,端个大盆到食堂端去就行啦,想吃“百鸡宴“啦,那菜市场“鸡笼子里的鸡“,那就跟咱家养的似的,如若是看上那个妞啦,那也没什么困难的,给老师写一个申请就行啦。这日子简直太好啦,至於怎样才能实现呢?首先要消灭阶级敌人。另外还要解放全人类。

所以说:美好的理想听起来很鼓舞人心,美丽的画面看起来也很漂亮,但是这就跟“望梅止渴“差不多,或者说跟“海市蜃楼“一样。永远都“可望不可及“尤其是中国人一直都有着“窝里斗“的优良传统,因此那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口号,也就只能是一个美好的传说。远的就不说了:仅从49年后,镇反,公私合营,反右,四清,文革,人整人,人害人的运动就一直不断,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以前在穷的时候,我们与天斗,与地斗,与阶级敌人斗,其乐无穷!如今:为了发家致富我们相互伤害的斗:只耍能发财:假烟,假酒,假疫苗,假奶粉,甚至假博士,假反腐也都涌现出来啦,玩的就跟“各庄有各庄的高招“一样。这就是传统,这就是现实,各种各样害人的“坏主意“层出不穷,搞的就跟电脑“升级换代“似的。

前些年当薄家二少爷搞“唱红打黑“运动时,当他玩新时代的“打土豪分田地“查抄私营企业家的家产时,胡锦涛就提出来了“不折腾“的理念,但是这号召就跟当年胡耀邦提出的“我为人人“一样,只是“自欺欺人“而已。因为“互斗互害“的行为模式,已经渗透进了我们这一代人的血液里(指望盐碱地长出好庄稼,那就是个笑话)我这样比喻并非是在装大尾巴狼,而是因为我自己就不是一个东西(这是一个引子)!

(一)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裁,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这句话是不是听着很耳熟?没有错,这就是过去的土匪强盗在拦路打劫时,常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行业朮语“。有人可能会说啦,现在哪里还有土匪呀?你这说的这些“陈芝麻烂谷子“不都是费话吗?错了吧,难道你忘记那句民谣啦“过去的土匪在深山,如今的土匪在公安“下面就讲述一个当代“土匪斗土匪“的真实故事。

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那时中国从日本进口了一批“铃木S100“的摩托车,在当时能够在大街上骑一辆“铃木“摩托,就跟今天你在大街上开一辆“悍马“差不太多。其实羡慕忌妒恨这个词,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有了雏形,只是那时候没有人这么说,但那意思却早就已经有啦。在大家都骑自行车的年代,你骑一辆进口的“小电驴子“招摇过市,这不是摆明了要招咱们“人民警察“生气吗?於是这样一幕出现了。

地点:西城区阜成门大街的立交桥下,一位执勤的交通警察(土匪)向我挥手,示意让我靠边停车,在海外生活“交通违章“被叫停后,你不可以下车(否则警察很有可能掏枪)所以要坐在车内等警察过来,警察也不是“神仙“,因此对“违章“的处理也可能有冤假错案,不过不要紧,你无需跟警察争辨,若是你觉得自己成了“秦香莲“啦,那你就把“告票“寄给法庭即可,有冤可以跟“包黑子“去说。

同样的情况:在大陆正相反(国情不同)被示意停车后,我需跑步到警察身边,听候训斥并接受处罚,那天我被叫停后,牛哄哄的我确实不知道自己“犯了何罪“?於是我便跑去询问警察,我怎么啦?那警察听到这么“理直气壮“的询问,他似乎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啦?然而他再看看面前站着的这个“傻帽“后他确定了,於是他用惊讶的眼光上下的打量了我一番说道“驾照“,把我的“驾照“拿到手“翻过来复过去“反复的看了几遍后说道“你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啦?是吧?--想“!

我X-“想“!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么罪?还得自己给自己“想“罪过。这时候我似乎是突然间“灵魂开窍“啦,忽然想起了那句古老的格言“此路是我开“,原来我途经在西城阜外大街的这条大路上,那肯定是面前这位“山大王“所开,再加上我刚才那不客气的“语气语义“明显的是冲撞了“山爷“的虎威啦,我这不是拿鸡蛋去撞石头吗?在人家的地盘上“犯事“不说,更要命的是我的“驾照“还在人家手里呢。

此时最明智的方法,那就是赶紧承认错误(避免他更严厉的处罚)警察不是让我“想“吗?於是我说道: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越想越觉得自己错啦,这样我下次一定改。那警察来回的溜达着,看的出来他很享受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於是他居高临下的对被捉到的“耗子“说,知道自己错啦?知道错啦,还犯错?看来你这是“明知故犯“呀。这他妈的孙子,仗着有这身警服(代表国家)穿在身上,人人都得让着他三分,让丫的脱掉这身警服试试看?心里面骂着,嘴上还得说:警察大哥,我确实错啦。

我估计警察天天竖在马路上,那就跟“黑猫警长“似的,就是等着捉耗子呢,在他的眼里凡敢在警察面前牛逼的主,那就全都是他娘的“耗子“。况且“总设计师“有旨,只耍是能捉住耗子的猫,那就是好猫。因此好不容易才捉到的耗子,他能轻易的放过我吗?那是不可能的呀!於是他继续“兴致勃勃“的刁难耗子说道:那你说说看:为什么你知道错还犯错?你都错在哪儿啦?(我那知道自己错那啦)?但此时此刻:就跟在“宪兵队“屈打成招一样,皇军让怎么样说,那就得怎么说。而且还得自己给自己寻找“罪名“。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刚才是没注意到那标志。

噢:没注意到标志,这么大的标志你都看不到,那这大街上的人,你看着也一定是很模模糊糊,这么着吧,为了你的安全,也为了行人的安全,你这本子(驾照)没收啦,这摩托你也别再骑啦,免得害人害己、、、别,别,别,我看的见,看的见,一点都不模糊。我刚才那是分神了,噢,分神了,“安全行驶人命关天“不知道吗?你没学习过“交规“吗?这么着吧:你这“驾照“暂扣三个月,重新学习“交规“去。

别,别,别呀,警官,不-大王,噢不-大哥(急的我已开始胡说八道啦)“交规“我懂,学过,学过,我很认真的学过,如不贯彻执行“交规“,那不就是:脚踩着地狱门,眼望着监狱吗。大哥这分明是在挽救我的生命呀,唉呀多危险,谢谢警察大哥,真的,我真懂的“交规“,刚才就是不小心,我错了,我改,不用再参加学习班啦,嘿,看不出你小子还挺贫,那这样吧:罚10元扣三分,说着就要掏罚单。

别呀,你这一张口就10元钱,我那有这么多呀?当时的10元钱(相当今天的1000元)当时我的工资(加山区补助)才100多元钱,但是这孙子披着那身皮,因此他张口说出来的话那就是法,那天我搜遍全身就有6元钱,看到此情此景那位警察失望的直呲牙,他的面部表情告诉我:他就要释放我啦,於是我心中窃喜。

谁知道心黑手辣的“路霸“根本就没有“放我“的意思,他对我这位“假大款“-真穷鬼说道:就你这么穷还玩摩托呢?没钱是吧,那这么着吧,你就站在这里值勤,只耍你给我捉住3个违章的,那我就放你走,说着他就递给我一个小红旗。原来这厮有罚款任务。就这么着我被“皇军“逼着当上了“二狗子“说逼良为娼也不为过。

拿着小旗上岗后不久,只见从车公庄方向过来一位骑“嘉陵江“牌摩托的小子,我一挥旗拦下他,他问道“你拦我干什么“?我答“警察说你违章啦“,结果是可想而之:别费话掏腰包拿钱吧。这那里是骑摩托车出行呀,简直就是碰到“拦路抢劫“的啦,而且还不能反抗,也不能报警,因为我们遇到的这是穿警服的“路霸“!

过了一会我又逮到了第二个“违章“的倒霉蛋,警察一看可高兴啦,看来这个月的奖金又超额啦,谁承想这小子跟我一样也是一贫如洗的家伙,就这么着他被派来接我的班,继续帮警察收罚款(我被释放了)这是发生在80年代初的事情。

(二)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80年代的时候,北京地区的八达岭,十三陵,颐和园,北海,天坛,等旅游景观还都归属市园林局管辖。而潭柘寺,戒台寺等古剎也还没有交给地方政府,就在我被警察“羞辱“后大约有二个月左右,有一天下午4点多钟我闲来无事,正点着支烟坐在戒台寺“山门殿“的栏栅上与老何闲聊天,这时一串摩托车(约有5~6辆)从山坳拐了进来,每辆摩托的后座都坐着一位花枝招展的靓妞,看上去景致相当的“养眼“。

话说当时我正处在“青黄不接“,正在“闹妞荒“的时候,看到我望着这群“靓妞“出神的目光,老何露出了一丝坏笑,他不怀好意的对我说道“嘿,嘿,出家人禁淫欲,汝今能持否“?完全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再说这些“骑摩托的人“刚从潭柘寺过来,而此时:戒台寺的下班时间也快到了(市内的公园是9点静园,远郊景观5点静园)再加上古刹的门票价格较高,这些人跑到售票处问了问价钱,就决定不进园啦,於是他们就在售票处前的三号停车场停好车,一群男女在一起跳起了交际舞。

就在这时候,我忽然间发现,就在这帮人中间有一个交通警察(那时交警穿的是黄呢子的制服“好区别“比派出所警察穿的制服高级)见到送上门的“交警“后,新仇旧恨一下子就涌上了我的心头,今天到了我这“一亩三分地“,嘿嘿那就是“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若要从此过,留下买路财“,二个月前在大街上交警怎么收拾我的,今天我就得如法泡制返还回去,於是我叫过来“游山班“巡逻的二个毛头小子,对他们讲:去,你们戴上红袖标,拿上钱夹子和收据,到三号车场收停车费去、、、

游山班的这些小和尚,都是旅游旺季时我们招聘的“临时工“,这些孩子本来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十来岁的年纪“正混着“呢,更重要的是:这些年轻人特别服从领导上的调动。话说二毛头小子戴着“袖标“下去后不久,停车场就传来吵吵嚷嚷的声音,一方面是据理力争(拒不交钱)而另一方面则必须耍收费(这是领导交待的任务)否则:那就不放行(有点要玩混的)这时候有人提出,我们要见你们领导。

这时候“幕后操纵“的兄弟我,迈着得意的四方步现身了,当时被困在“三号停车场“的那些人围在我身边,七嘴八舌的申诉着,这个时候我充分体会到了(二个月前)交警那种趾高气扬“猫玩老鼠“的感觉,所以说我也挺不是一个玩意儿,这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其实就是在玩“人整人,人害人“的古老游戏。

这时我对“愤愤不平“的众人挥挥手:请大家配合我们工作人员的工作,说罢我一指竖立在远处的牌子“收费停车场“(就像交警说我看标志模糊一样)一位忿忿不平的哥们对我吼道:我们根本就没有进寺院,凭什么收费?还没有等我回答,这时只见老何也从山门殿走下来了,他接过这个话渣说道:你说的没有错,正是因为你们没有进寺院,所以我们才按车收费,否则我们就是按人收费啦,都别费话了交钱吧(跟我一样也是个山匪)我忘记介绍了:老何是我们处里负责保卫工作的干部。

其实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那天就是要报仇,我就是冲着那位“交警“去的。正在这时那“交警“竞主动的送上门来啦,或许是“骄奢跋扈“惯了,这厮走到我面前摆出了不屑一顾的架式:你就是这帮子人的头啊?我想问一句,你知道这个“停车场“是谁批准你们开设的吗?这他妈的不知死的东西,老子今天就是冲你来的。於是我回答道:他爱谁批就谁批,跟我没有一点关系,我这是在执行我们处党委的规定。你若是真有本事,明天你那个衙门给我们发一个关停文件,我们保证不再收费了。

这个时候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依然趾高气扬的“交警“说道:没有商量是吧?你看你说的这话,照章办事有什么“可商量“的?我不卑不亢的回答道。那我要是就不交呢?(指的是停车费)面对如此狂妄的家伙,我提高了音频大声说道:那你走不了,不信的话你可以试一试?别说你一个小警察,今天不交钱的话,就是皇上的“二大爷“都不行。我的话音刚落,那交警就向众人一挥手,说了一句话--我就不信,走!

伴随着“交警“那句霸气的口令,各辆摩托车都“纷纷点火“发动起来,这也太不把我们这座“小庙“放在眼里啦,於是我大喝一声:拦住他们,接到命令“游山班“的那小和尚上去就是一脚,踹翻了一辆正在驶向出口的摩托,随着价格昂贵的摩托车翻倒在地,双方厮打在了一起,另外一个秃小子抡着“票夹子“也冲了上去,我跟一个大胖子滚到了地上,就在那一瞬间事情发生了“质“的变化、、、、

很快我们处里的增援人马赶到了,这个时候公园派出所的老张也瞪着“两大眼珠子“手持着“电警棍“冲了下来,混乱中逃走了二辆车(交警也逃之夭夭啦)我上衣的扣子在撕打中被全部扯掉(这成了交警的罪证)最牛逼的是老何,他一人就把那几个靓妞全给俘虏了,欧打保护区的管理人员,这问题的性质很严重,已超越了我们的处理权限,於是连摩托车带人都一同移交给了公园派出所(这就是典型的土匪斗土匪)

哭哭啼啼的靓妞们,被帶到办公室做笔录(那交警把自己的妞拋下跑了,真他妈的不仗义)他那几个参与打架的同伙,此时正在双手抱头蹲在派出所等候处理,事情闹到了这个地步,搞的这么大,这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有点后悔,於是我对那几个靓妞说,这件事与你们没有关系,一会你们就可以乘坐我们的“职工班车“下山去,愿意留下来陪同(派出所那几个的)我们这有攴厅,山上有招待所、、、、

同时:我找到食堂的梁师傅,希望他留下来加个班(做頓四菜一汤的工作攴)然后又来到派出所,询问下一步该如何处理?老张他斩钉截铁的说道:拘留,等一会“班车“返回来就送这几个去分局、、、别,别,别,老张,不至於,不至於,交给我们吧,我们做罚款处理,其实今天“挑事“的,是那个跑掉了的交警、、、

后来从被扣留在派出所的几个人当中,老张挑出一位对他说道:你现在就骑上你的摩托车回市里,去把那个“肇事者“给我找回来,他来了-我就放你们回去,当天晚上正当我们吃“工作攴“的时候,那个诚惶诚恐的“交警“连夜绕着山路“十八盘“赶回来了,老张看了他一眼问道:你就是那闹事的交警呀?在检察过他的证件后,老张问道:你的制服呢?肇事时不是穿制服的吗?去-回去“着装“去,然后再回来、、、、

这件事我没想到会闹这么大(老何也将这件事报到了局保卫处)那个交警更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当晚上那几个扣下来的人被“罚款“后释放了,至於那位交警,派出所无权处理,将材料转交给他所在“交通队“人也放啦,局保卫处也在过问这件事,二天后一辆挂着XX“交警队“标志的警车,停到了三号停车场,从车上下来二位“交警队“的领导,是专程来戒台寺登门道歉的。(交警被停职7天)

一个国家,乃至一个单位,制定出了“法律法规“并不等於就是一个“法治国家“,如若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监管机构(或媒体监督机制)那么就算是再好的法律,也有可能会有歪嘴的“和尚“(如那个“滥用法律“的交警)杷这“经“给念歪了,甚至可能在“冠冕堂皇“维护公共秩序的借口下,就有人就能把“法规“给带偏了(如公报私仇的我)述说这件事情的意义就在於,时至今日:这样的事情在大陆仍然在继续。反思我们过去走过的弯路,就是需要从自身干过的坏事做起、、、

(三)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

在上世纪的80年代时,北京的城市人口没有今天这么多,交通也并不拥挤,那时上班程序是这样的,早晨闹钟一响就须马上起床,先在甘家口商场旁的“森隆攴厅“吃早点,然后乘坐“白石桥“开往“崇文门“的101路电车,到“木须地“站下车,这之后再换乘“地铁“到“萍果园“站下车,处里的“班车“就在站口等候。

地铁列车不同於地面交通,它几乎不存在交通堵塞(很准时的)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每天耍准时乘XX分钟的那列地铁,否则晚一个列次,我就会赶不上我们的班车,而那时进山的长途汽车一天只有2次,所以每天早晨XX分准时登上-北京站开往萍果园的那次列车就很重要,结果你越是怕什么,它就越来什么。

有一天的早晨,我赶到“木须地“的地铁站后,上一个班次的列车刚刚开走,下一个班次的列车要在三分钟以后,於是:我悠闲地点上了一支香烟(那时地铁是允许吸烟的)此时正如民谣说的那样“醒来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正当我“飘飘欲仙“吞烟吐雾的当神仙的时候,北京站方向呼啸而来的列车-风驰电骋般的进站了、、、

於是我将烟蒂丟在地下,用脚踩灭烟头后正准备上车,就在这时一只爪子把我从车门口给揪了回来,回头一看只见一位长的像“刁德一“似的家伙,正双目圆峥怒视着我,他也不说话,只是“努努嘴“,我一下子明白过来了,於是迅速的捡起丢弃的烟头,并对他极为慈祥的说了一声“对不起“,谁承想当我再次转身准备上车时,又被“刁德一“一爪子给揪了回来,这一切都被车厢内的一位同事看在了眼里。

眼看着列车开走了,这就意味着我将赶不上“班车“,而坐不上“班车“那我就白白的早起床了。被这厮二次揪下车后,我怒不可遏的问道:你要干嘛?这厮也不说话,我正怀疑他是不是“哑巴“时?他简短却“不容置疑“的吐出了二个字“交钱“,说着便从口袋里掏出“罚款本“,十分娴熟的就撕给我一张“伍角钱“的收据,就这么着:害的我耽误了列车不说,一包“云烟“的钱也没有了、、、

这个时候又一列车进站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登上了列车,结果出站一看:我们处里的“班车“还在出站口等候。原来车厢内的那位大姐目睹了我被“刁德一“抓捕的全过程,所以她兴高采烈的对司机说:大X正在接受人家的教育呢,咱们等他一会吧,就这么着我刚一上班车,大家就哄堂大笑,我的这件“糗事“全处都知道啦。

戒台寺的地理位置:是三面环山拥抱,一面面对着平原。这座古剎始建於隋朝时期,如此说来:也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啦,在戒台寺的院内,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千年古松(属於国家保护的古树)诸如“卧龙松“还有“抱塔松““九龙松“等,其中有一棵古松名为“活动松“因牵动其一枝而“全身动“的缘故,所以乾隆皇帝曾“立碑提字“(说实话,这碑是真是假?我都置疑)后因北京电视台的旅游频道为此拍摄了一个“专题片“,经电视台的播放,这下子游客络绎不绝的都来了,都想揪一揪这棵古树。

都要揪一揪?这还了得!为此我们在古树旁设立了一块“禁止标志“,同时还安排了一个小姑娘负责向游客进行“温馨提示“。就这么着有一天,就是我被地铁“刁德一“处置后的不久,那天我正在观看“西游记“剧组的拍摄,这个时候一位“游山班“的小和尚跑来报告说:来了一帮“地耗子“(穿地铁制服的游客)此时非要揪古树,我们那位小姑娘已快制止不住啦,闻听此言我立刻来了精神,来的太好啦。

来到了“活动松“旁后,那负责劝阻的小姑娘都急的快哭了,那几个穿“地铁制服“的人依然吵吵嚷嚷的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非要“实践“一下,这真他娘的招惹老子我生气。於是我对那几块料说:你以为你是谁呀?故宫“珍宝馆“里的文物,你也想要“实践“一下?你敢吗?这里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古松都是在文物局备案的,如同故宫的“珍宝“,观赏可以,动手不行,一个树枝都不能动。

结果:接下来的挑衅性对话,将这事情推上了一个冲突的高峰,这几个人其中的一位挑衅的问我:嘿,耍是胡耀邦,赵紫阳来了,他们要揪一下这棵树,你敢不敢管?你让不让揪?这不是无理取闹吗?於是我顺着他的意图说道:问的好,那我现在就告诉你:我不敢,他们别说是“揪这棵树“?他们就是要“砍了这树“?我都不敢管,但是我就敢管你,如果你不听劝阻“一意孤行“,那么我有的是“条款“等着你。

说时迟,那时快,我的话音才刚落,只见那小子他就“一跃而起“揪住了“松枝“,整棵古松也随着“活动“了起来,看来有些事情真就是怕“將“。不过事已至此,那也就必须要按章处理啦,於是我对“游山班“的几个小子说道:你们把这几位同志都请到咱们管理处去,说罢我就先行下山去了(如若不去这些小子真敢玩混的)

功夫不大,伴随着熙熙攘攘的争吵声,几位“肇事者“被带进了管理处的小院,我请他们几位都暂时“稍安勿躁“,都先看一看钉在墙上的“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园林局的联合通告“,这上面详细规定了“景区管理秩序的细则“,以及“违章的处理方法“,特别是本通告的最后一条“不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者,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说罢我指指不远处的那几间房“驻公园派出所“就在那里、、、

这时候那几位“肇事者“们,依然是“七个不服,八个不份“的样子,声称是“有理走遍天下“,即然你们都这么理直气壮,那好吧於是我拿出了“文管细则“说道,不久前有个摄制组在我们这拍摄电影“南北少林“,李连杰,大明星,这你们都知道吧? 因为剧情的打斗,碰掉了一块古松树皮,知道剧组被处罚多少钱吗?说出来吓死你们,我们对大明星都依法办事,你觉得我会对你手软吗?別费话罚款200元。

当然:事实上不可能处罚那么多,因为他们也拿不出那么多。最后是罚款5元钱(当初在地铁的“5角钱“罚款,报复性的变成了“5元钱“罚款)这就是上述标题所说的“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的真实写照。所以说: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监督机制,如果没有一个舆论监督的环境,指望执法者个人素质的提高,那就像“文革“中那句琅琅上口的“狠斗私字一闪念“一样,不仅不可能,而且还会成为一个笑话。

听小狐狸说:如今在我们伟大的“厉害国“里,摄像头那是“无死角全覆盖“,所以又被官方称之为“天眼“。这些装备比起当年的“路霸“与“山匪“们干坏事的时候,那可是先进的太多了,真可谓是“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呀。

如今:警察们再搞创收的时候,哪里还用挥舞着一个小旗捉“耗子“呀?遍布大街小巷的摄像头“拍“的一闪,那就是200元,“拍“的再一闪又是200元,这简直比“印钞票“都耍快,这钱挣的也太容易啦,除此之外“我们走在大路上“还时常听到温馨提示:请减速慢行:前方200米就是收费站。警察替我们想的太周到啦。

官府这么不要脸,韭菜们就更不甘落后啦。紧随其后的“朝阳群众“还有“西城大妈“那更是“花样翻新“,据说只耍你不小心误入到了他们的“地盘“,刚把自家的“小轿子“给停放好,也就下去撒泡尿的那么会功夫,回来的时候“车轮子“就被人加了把大锁,开锁200元,大爷还会笑咪咪的询问,您是付现金泥?还是涮卡?

如果是随便“乱停车“你给加把“大锁“那也没话说,问题是人家停在了“正儿巴经“的停车位上了,你也给人家加一把“大锁“,这就是纯粹的要流氓啦,这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如今在我们伟大的“厉害国“里,这种“高智商“的人太多,太多啦。闲来无事随笔写一些杂谈,即算是回忆录,也算是忏悔录吧。(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把健康快乐打包,叫幸福来快递,祝菲儿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祝大侠和朋友们父亲节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弟。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令人捧腹的回忆道出沉重的事实,每天上演的闹剧乃天朝的制度使然,无法自愈。期待续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早已弃暗投明啦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原来是山大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熙妹妹,欢迎光临,鞠躬致谢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写了,像是在看人物传记,又像是章回小说。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谢谢姐的一贯支持,愚弟再次鞠躬致谢,谢谢,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替我占了板凳。大侠的故事一贯好看,英雄美女,还有不知高低的小混混。大侠一出手,小混混就玩完了。一个国家能让人充分发挥人性之恶,令人寒心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古人口:来而不往非礼也!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所以说每逢“长周末“,“黄金周“,那就是“交警“创收的大好时刻。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致谢老弟高见:愚兄补充一点,除了人格分裂,被洗脑洗傻了之外,像诸如金灿荣,胡鞍钢,乃至胡锡进,司马南,等这帮人之所以如此的“颠倒黑白“,之所以能这么不要脸的“指鹿为马“,其原因恐怕还得加上一条,那就是后面的利益。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咱这北京爷们儿瑕呲必报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警察罚单起板就是200元、三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与万庄兄有许多共同的见解,天朝如今许多高干还信共产主义,或是社会主义,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人格分裂,另一种就是被洗脑了,脑子进水了。

兄台写的挺好,人其实只有是智商一般以上,精神没有问题的话,是不会赞同天朝的那种互相坑,互相害人的社会环境,如今天朝是自己种的大米让别人吃,自己养的鱼让别人吃,自己搞的金融平台让别人来投资, 便宜的是马阿里,马微信及胡乱编,金政委,新的薄书记变种这种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妹子,让你训的我现在都不敢用“感叹号“,只能用“句号“,你咋跟交警似的?这么霸道。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致谢大马哈,看这意思,大鱼你是还没有被交警逮住过、、、哈哈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夸赞,鞠躬致谢啦,菲儿还在“赛特“上过班?那应该是90年代的事啦,
时间过的太快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致谢2008兄弟,老兄你说的太准确啦,“什么狗屁初心,有初心为啥不送自己孩子去朝鲜,古巴留学?送自己孩子去英美加留学不会是敌营十八年吧。“
嘴上反美,仇美,行为上却将孩子送去美国,脏款藏在美国,这不是人格分裂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替我占了座位!知道我会来报到!哈哈!美!
大侠,我的感叹号比你多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没个正经的交警!比黑社会都黑,天子脚下的笑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哇塞,依旧坐了沙发。

我和海风和人参花就板凳吧,哈哈哈。

大侠每篇都是用心之作,无论是人物还是事件,都是真实记述,值得好好拜读。我原来在塞特上班,要换车和地铁,对你文里说的很多地方都很亲切。小时候和哥哥一起探亲父母,北京的表哥好像就是骑着你说的摩托,大冬天穿着军大衣带我哥去八达岭,不带我,特别的生气。

大侠下次图片可以再稍微大一些,这样可以看得更清楚一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意思,当年我读小学一年级,理解的共产主义就是,人人都可以偷懒,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每个人想啥时娶老婆就娶老婆,不过只能娶一个。

如今的天朝是共产主义吗,马大佬,刘京东富可敌国,就说当年的薄书记,有几个人能像他一样送孩子中学去英国大学去美国读哈佛的,他孩子是拿奖学金留学的吗?马克思恩克斯这俩年轻人从天堂里copy的共产主义先生中在天朝就是等级社会,官匪一家,部级吃肉,科级喝汤。

什么狗屁初心,有初心为啥不送自己孩子去朝鲜,古巴留学?送自己孩子去英美加留学不会是敌营十八年吧。什么毛时代好,毛全国各地处处有别墅,行宫,只有他使用权,别人有吗?

如今天朝高级干部特供,医疗也是特医,一般人有吗?“初心”,高干获得特供,吃香喝辣的初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