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城的灵异故事(之四)

(2024-04-22 15:33:27) 下一个

北京城的灵异故事(之四)

地铁里的灵异事件!

在上世纪的69年底,由当年的基建工程兵(80年代已被撤编)所承建的第一条地铁在北京竣工,这就是今天的北京地铁一号线(北京站开往苹果园)这在当年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记得那一年学校还组织我们去乘坐参观,这趟地铁从北京站发车~沿途经过天安门广场,途经繁华的西单大街(金融街)途经五棵松(海司~装司的兵种所在地)而且还要途经八宝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旁是(八宝山火葬场)的所在地,如果我们从历史的角度讲:北京做为一个帝都充满了神秘的传说,如果从灵异的角度讲:正阳门附近曾经是明朝恐怖组织(锦衣卫)的天牢所在地,从这个角度讲:北京地铁又是一个聚满了幽灵~和怨气的地方,据说当年工程兵部队承建这段地铁的时候,从施工到后来投入运营都传出过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再换一个思路:如果我们从人生的角度看:那么在乘坐地铁时是否就像在乘坐一辆人生的列车,途经天安门~我们幻想权力,途经金融街时~幻想发财,经过五棵松时~梦想自己能指挥千军万马,列车过了玉泉山之后~也依然是不忘初心(跟习包子一样)梦在汉字词典里有很多种注解,诸如黄梁一梦,白日作梦等,这都是形容想入非非时的词汇,就在我们沉迷在畅想之中时~忽然列车播音员的声音飘然入耳~本次列车运行的前方是八宝山站,闻听此言后顿时醒悟过来(哇塞~终点站快到啦)你看看吧~这就是人生的历程,唉:原本是要谈灵异事件的,不知道咋滴竟拐到了人生哲理方面,没有办法谁让咱是当年的“学霸“泥,这脑瓜子里装的全都是大学问:)只要一拿起笔来那学问就呼呼的往外冒“文思泉涌“拦都拦不住:)

吹一个小牛~开一个小玩笑(可千万别拍板砖)不过即然话已说到这里:那就再接再历的显示一下咱的记忆力,结合本文的主题:我觉得就很有必要介绍一下当年(北京)的地理环境,在上世纪60~70年代的时候,北京城外(座标今天的二环路外)还是人民公社的菜地,当时城乡结合部还处在自然状态,河溪里有小鱼农田里有野生动物,那时学生讲究(学工学农)要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初二那年在下乡学农劳动的时候跟着村里老农民去深耕土地,还刨出过死人的头盖骨(当时郊区到处是坟地,也可以说到处都有孤魂野鬼)这种事若是放到现在那肯定认为这涉嫌刑事案件,肯定是要报警,然而这种事情放在当年~这一切都属於司空见惯。

就这么说吧:城外除了蓝天白云~农田蔬菜与各种小动物之外,当年在城乡结合部还有不少地方~留有着战争年代的痕迹,比如说:在建筑施工的工地上还能挖出(未爆炸)的炸弹,在左家庄的12号院门前还有一座战争时期残留下来的雕堡(当年付作义守军的城防工事)在这样一个大的宏观背景下,民间时常会有一些妖魔鬼怪的传说,北京的地铁也是一样,传闻当年工程兵在施工的时候也曾打扰过不少的孤魂野鬼,也曾经出现过一些现代科学还无法解释的诡异现象、、、

在这些都市传说中:耸人听闻的有朝内大街81号的闹鬼事件(已被拍成电影)还有在夜深人静之际,在人迹罕至的故宫珍宝馆的墙壁上,还出现了一队穿着清朝旗袍~提着宫灯的宫女(珍妃被投井之处)你说这种画面多他么的吓人,更离奇的是说在95年的时候有一辆公交车(375路)是由颐和园北宫门~开往香山的末班车,结果这辆末班车离奇的失踪了,本来紫禁城就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冤魂不少)颐和园过去又是皇家园林,像在故宫~颐和园这样的地方发生一些怪事~本不足以为奇,当年文物部门每天晚上“静园“之后,那些昔日的古宅深院看起来本身就阴森森的,即使是在夏天从那里经过,也依然感觉不到夏日的燥热,甚至还使人的脊背感到发冷,就像是空调机的冷风吹入身体的骨髓一样,然而在北京地铁一号线里所发生的灵异事件~却不同於这些古建筑群里的闹鬼传说,它更加令人不可思议!

前几年北京有一个交通台(汽车广播电台)这个语音电台在白天的时候,报道各环路的拥堵状况,到午夜后播出的就是“壮阳药“广告,再有就是播放灵异故事(午夜开车时收听效果极佳)对於这些稀奇古怪的故事,社会大众听起来也是津津乐道,并且还都会众口相传,事实上这些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如果你叙述能力还可以的话,没准还能吓的靓妞往你怀抱里扎,然而在地铁一号线里所发生的事情,却与那些恐怖的传说不一样,它就发生在地铁站台上,就发生在监控镜头下,这件事不仅我们这些凡人看得是目瞪口呆,就是那些专家学者包括警察也是一头的雾水,谁说不出个所以然,这件事传播的范围很广,甚至还曾被多家电视台做过专门报道(比如凤凰电视台~东森电视台)这件怪异的事情~就是北京地铁的灵异事件!

事情的过程是这样的:有一位年轻人在地铁站台上等候进站的列车,这时候的视频画面显示:站台上的一切正常,然而就在这时候这位年轻人却突然向前趔趄了几步,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掉进了地铁轨道(就像是有人把他推下去一样)随后他就被(高压电)触电而亡,约20分钟后110(警务)和120(医务)赶到了现场,勘察的结论不仅否定了卧轨自杀,也排除了他杀,至於低血糖导致昏厥的说法(司法鉴定后)也不成立,那么剩下来的是什么?有人说是不可抗拒的外力所导致,说是有一股神秘的电波形成了一个磁场,这种磁场就像人们常说的(飞碟)一样。

凡看过这个视频画面的人,都觉得这件事情不可思议,在事发的时候这位年轻人的身后并没有人,而且这是一位身体和心智都非常健康的年轻人,最后警方调查的结果认为:这是当事人突发低血糖~昏厥,这个结论死者的家属不认可,看过这个视频的人也无法接受,包括司法鉴定专家王雪梅也否定了这个结论,这件事到最后也是扑朔迷离~没有结论,地铁内部也有规定不允许员工往外说。

我在小的时候接受的是“无神论“的教育,相信唯物主义~现在动摇啦,小的时候我曾看过一本科普读物(十万个为什么)那时候觉得科学技术无所不能,成年后才知道神秘的自然界~还有许多未解之迷,当代学科对末知世界的认识~还非常的有限,宏观范围就不谈了,仅就发生在地铁的灵异事件来说,当代科学就显得束手无策,有位易经学者是这样解释的:三维空间的人~看不到四维空间的事。

地铁除了这桩离奇死亡事件外,在一号线还有卖报小贩的失踪之迷,事发地点在地铁的五棵松站,有一天在站台上有一名疑为卖报人员的男子,不知道为何突然跳下站台进入隧道后消失了,到晚高峰的6点10分左右一号线断电(全线双向停运)受断电的影响五棵松站到玉泉路站滞留了大量的乘客(地铁停止售票~并开始办理退票)同时十多名地铁的稽查人员~还有警察手持探照灯等工具,分别从两站台跳下进入隧道进行对进式搜索,同行的还有警犬,12小时后搜索的警察撤离(一号线随即恢复运行)但未透露寻人的结果,这件事当时轰动一时,也是一桩迷案。

好啦:调节一下紧绷的气氛,说一点关於地铁的轻松话题吧,话说当年我在山区工作的时候,每天早晨都要匆忙的赶到地铁的~木须地站,然后乘地铁到苹果园,我们处里的班车就停在那里,地下交通与地上的交通不一样,地铁几乎不存在交通堵塞现象,列车的运行间隔是(三分钟一个车次)这样掌握好车次就非常重要,因为你一旦错过了车次就会赶不上班车,那样也就无法进山,如果不幸造成这样的连锁反应,那就真成了俗话说的那样:是起了一个大早~却赶了一个晚集,然而这世上有一些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是什么~它往往就会偏来什么、、、

有一天早晨我赶到木须地站的时候,上一个班次的列车刚刚开走,而下一个班次的列车需要在三分钟以后,於是我悠闲地点上了一只香烟(那时的地铁还允许吸烟)吸烟的人都知道这样一个真理:那就是早晨一只烟(包括饭后)赛过活神仙,正当我飘飘欲仙的吞云吐雾之时,从北京站方向呼啸而来的列车就像风驰电骋般的进站了,於是我将手中的烟蒂丢在地下踩灭,然后就准备登车、、、

谁承想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一只爪子伸了过来,那只罪恶的爪子一把就将我从车门口给揪了下来,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地耗子“他正怒目横眉的盯着我,这家伙也不说话只是用嘴~嘿~嘿~嘿的努努嘴,我一下子反应过来啦(烟头惹的祸)於是迅速的捡起丢弃在地下的烟头,并且极为慈祥的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没有想到这厮就像没有听到一样,就在我再一次转身准备上车的时候,这家伙又再一次把我给揪了下来,这次我也火啦,怒从心头起厉声斥责道:你丫想干嘛,这时只见这只“地耗子“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地铁罚款本“十分娴熟的就撕给我一张“伍角钱“的票据,接下来这家伙仍然是惜字如金的吐出来二个字~掏钱!

就这么着:这个班次的列车在我绝望的目光中远去啦(班车肯定也赶不上啦)就这么着本文前面提到的“连锁反应“出现了,同时还造成我一包“云烟“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这丢人现眼的一幕还被一位同事看到了眼里,这时又一班列车进站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登上了列车,结果出站一看我们处的班车~依然还在出站口等待,原来车厢里的那妞一上班车就宣布,大刘正在接受人家的训斥呢,所以班车没有按时发车,依然停留在出站口等我,待我登上班车~众人哄堂大笑!

再说说北京戒台寺(也就是我呆的那座庙)这是一座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庙(始建於隋朝)戒台寺的位置处在太行山余脉~在京西的马鞍山上,它一面对着平原,三面环山拥抱,寺庙内有一些千年古松~长的奇形怪状,诸如有九龙松~抱塔松~卧龙松~还有一棵神奇的~活动松,这棵古松树因牵动其一枝~而能全身摇动的缘故,所以在清王朝的时候,乾隆皇帝还御笔亲书三个大字~活动松,石碑就立在古松旁(其实这就是头重脚轻)的原理,时间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北京电视台的旅游频道还为这棵古松拍摄了一部专题片,播出之后热闹啦,络绎不绝的游客都慕名而来,好奇心驱使人们都想看看~想揪揪这传说中的千年古树~活动松。

就这样:因为这棵神奇的活动松~使我与地铁之间的接触~又再续前缘,有一天我正在观看“西游记“剧组的拍摄,忽然“游山班“的小和尚跑来(通报敌情)说是在景区内发现了几个身穿地铁制服的地耗子,这样的称呼不算是骂人应当叫对等,因为他们也管我们叫秃驴,话说当时我听到这敌情通报后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於是马上带上“罚款本“上山,俗话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久之前在地铁被训斥的一幕我还磁磁实实的记着呢。

接下来将镜头再转到古树“活动松“旁,此时几位地铁大哥正与我(据理力争)他们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他们坚持要实践一下(非揪一下这古松)并说这符合中央的精神,娘的~真招老子我生气,於是我对这几位“广义上的仇敌“说道:你以为你是谁呀?故宫珍宝馆里的文物,你也想要“实践“一下,你敢吗?我这里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这些古松都是在文物局有备案的,它们的价值就等同於陈列在故宫博物院里的珍宝,观赏可以~动手不行,一个树枝都不能动!

虽说我的动机不纯~属於是成心找碴(报私仇)来的,但在言谈话语之间,那也是合情合理的呀,於是在无法反驳的情况下,有一位地铁大哥说话了他问我:如果是胡耀邦或赵紫阳来了,他们想要揪一下这棵树,你敢不敢管,你让不让揪、、、就这么弱智的话丫也问的来出,於是我坦言相告~我不敢管,但是我敢管你,你们今天谁要是不听劝阻明知故犯,那我有的是“条款“在等着你。

图为:北京戒台寺的卧龙松~默默斗风雪~千载伴青山!

想当初地铁处罚我的时候,我不仅捡起来了烟头~还说过一声对不起!相比之下这哥三对我的苦口婆心~却是油盐不进(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关键是这几个家伙拿着村长不当干部,他们不仅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而且还敢公然挑战公权力,最后他们在不忘初心的驱使下一意孤行,跳起来就揪了一把(文物古树~活动松)这胆也太肥啦,於是他们被游山班的“小秃驴“带到了管理处,带到了办公室后,我先让这几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哥学习(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园林局)关於景区管理的联合通告,然后再让他们畅谈对犯错误的认识(狠斗私字一闪念嘛)最后再根据(文物管理条例)对他们实施了罚款,实现了我一报还一报的目地。

如今我回想起这件往事来~也感到内疚,当初自己这种(报私仇的行为方式)也是真够孙子的,这用今天的话说~那这就叫假公济私~或者叫~底层互害,这件事情使我想起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曾经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剧名叫“编辑部的故事“在其中有一集讲的就是: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这种现象不仅过去有~现在也有,总言这段不光彩的往事也算是我与地铁的不解之缘吧。

在北京灵异系列(之四)结束之前,还需要再补充二点(一)当年的北京到处都是孤魂野鬼(就像下乡学农挖出头盖骨)一样,当年工程兵在地铁施工的时候,也曾经打扰过那些亡灵,并引起这些魂魄的不满,因此工程常遭遇到隧道塌陷,大石阻路和官兵受伤的情况,这种现象被人认为是玄学现象(地铁的沿线要途经~明朝锦衣卫的大牢~还要途经八宝山)这都是亡灵扎堆的地方,所以在每天运营前,地铁的首发车都是不载人的空驶~这叫趟道车,对外的说法是检查沿途线路,实则也是叫醒那些沉睡的大爷大妈们该起床啦~首发车也就是一个闹钟的作用。

另外:北京地铁在每天结束运营后(也就是子时之前)地铁要关闭进出站口,然后再让列车空驶一个往返,将那些在外面溜达了一天(准确的说是将被惊扰的魂魄安稳的送回原地休息(二)这是一位地产专家告诉我的,说如果你外出度假(或者因工外出)总之你家里有一段时间没有人住,那么在你回来的时候,千万不要掏钥匙打开门就进,尽管这是你的私宅但你也要先敲敲门(万一有神秘的来客呢)敲门就是通知对方~我胡汉三又回来啦,反之如你不敲门就进~万一惊到了他(她)那可就麻烦了~用慈禧太后的话说那就是:你叫我一时的不痛快~我就叫你一世的不痛快,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呀,当然这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事,你滴明白?

谢谢你的阅读与关注:本系列在下一集将要讲述的是~发生在娘娘庙(鸟巢体育馆)旁的灵异事件,敬请关注,止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海风姐,在海风姐面前~俺绝对不敢张狂~姐永远是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的归来真是太好啦,在文学城里~你的诗词歌赋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大家都喜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的从天安门到八宝山那段太妙了,一语道出人生真谛。干嘛呢?坐上人生列车好好欣赏风景是真的,到时候除了自然规律,还有野鬼孤魂,神灵鬼怪不知为何插上一杠子。人生不易啊。不过这神秘失踪的公共汽车和钻到隧道里不见的人,后来没有找到过残骸吗?不可思议。大侠的故事好听,文笔太好了,文字句子的层次和结构都非常丰富。佩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毛骨悚然。大学期间苹果园那条地铁线可没少坐,不过都是挤成照片。人太多,都没了小鬼们的活动空间,倒是平安无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留言,你说的有道理,站在悬崖向下俯视的时候,是会有那种感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laopika的留言,你说的很有道理~是蛮吓人的,也有朋友说写这种东西不太好,所以我决定~灵异故事到此为止,下一次改选题、、、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的留言,关於人体特异功能这件事,我也听好几个人都讲过,这跟地产商讲的是如出一辙,我很相信这种说法、、、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老乡就是老乡,心有灵犀~一点就通,握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地铁的灵异事件真是太诡异了,也许他盯着地铁轨道恍惚起来,那轨道对他产生一种强烈的吸引力。。。当你在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正在凝视着你。。。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蛮吓人的故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和Mina63的评论 : 认同,有的孩子有透视眼,能看到!
我写过一篇,参加《王府剑客》活动,讲人体特异功能.By脑波,文中提到的灵娃就有透视眼,是有原型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耗子”就是咱北京人称的“雷子”吧,治安警察吧?
故事有趣,地铁一号的行程真如人生旅程,最后是八宝山,嘻嘻
故宫的冤魂多,故事也多,吓人,期待下一期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谢谢Mina63的见解,另外这位专业人士还告诉我:买二手房的时候,最好带着一位小孩子去看房,如果孩子哭闹~那这栋房子就坚决不能要、、、、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吹一个小牛,那里是什么“学霸“见笑啦,请ARooibosTea喝一杯香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欢迎若敏的光临,请若敏喝一杯香茶。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在自然界里很多灵异事件的发生,真是超乎我们的认知和想像力。记住了你的提醒,回到已久没有住过的房子,开门前先去敲门,别吓着自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的异炅故事讲的很传神。学霸的借题发挥,浮想联翩,让故事更多了几分神秘与厚重。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有点吓人,谢谢分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神人呀~园姐,理解万岁!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美女编辑采心,感谢采心对我的一贯支持与鼓励,客观的讲:从大陆编辑部的故事~再联想到海外文学城,从伶牙俐齿的女编辑戈玲~到多才多艺的女编辑采心(采心已出版发行了多部小说)这样串联起来后再看~海外文学城的确是~藏龙卧虎、、、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你星空,事实的确如此,在神秘的自然界里,的确还有许多需要现代科技去探索的~未解之迷,感谢你对我一贯的鼓励,握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是的:现实的确是这样,这是中国历届领导人中~最夸张的一位,也是最无耻无能的一位,出行的时候不仅要封路封城,制高点安排阻击手,就连不久前这家伙来美国,都要包下整栋酒店封锁~都要带上~有400人组成的卫队,因为这家伙知道:自己已经是~人民公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让我猜中了,大侠写的灵异故事是降了级,掺了水的,否则小编姑娘吓得又要关你的禁闭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从乘一号线联想到“人生列车”那段,非常令人触动,轻喜剧的气氛中饱含哲理。好在是,“人生列车”不知道哪站才是”八宝山“,让我们好好珍惜眼下1、2、3、4、5、6、7,就是一周的每一天:)

看到大侠提到《编辑部的故事》,不仅会心一笑。当时吕丽萍演的戈玲,可是俺年轻时的偶像。俺也因当时是小编借了她不少光,晚上在甘家口逛书摊时,常常能从认识俺的摊主那儿,享受到对折的便宜书。然后就心安理得地用省下的几个钱,到旁边的商场里给自己买一盒冰淇淋, 在橘色的路灯下享受甜爽的夜晚。。。

只是等到多年后的夜晚里再回京,走在咱们的“康庄大道”上,不但全都“散摊子”了,连从前的商场也找不到,然后就有一种“谁用橡皮蹭去了我的青春”之感, 当时站在路灯下,一阵心酸 。。。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写过央视撒贝宁主持的托梦破案,是央视,这个世界深不可测,另人敬畏。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很大成分是真的。俺家在玉泉山附近。何止军委啊,二胖住那。车队来时,那条路全封!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看你说的可怜惜惜的(您来了沙发就是您的,俺自个儿挪到地上了,嘻嘻。)红妹别座在地下呀,哥给你搬一个小马扎、、、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妹你说的对,我也听说(地铁一号线)还有不对外开放的区域,有说是直通北京军区的专线,也有的说是通往玉泉山的(军委指挥所)不过这也仅仅是听说而已,但我认为这种传言可能性极高~并非完全是捕风捉影,国家花大价钱修建的地铁~不可能是单纯的民用线路,军民两用才更加符合逻辑、、、、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感谢水星兄对我的鼓励,真挚的谢谢你!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形容海外文学城里的各路高手,那就仿佛是中国的“八大菜系“一样,每一位高手都拥有自己特色的“拿手绝活“诸如水星兄写的体育评论(专业水平)还有旅游篇章~读起来津津有味、、、真挚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希望失踪多日的沈香~麦姐~墨脉~早日归来。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抱歉:临时有事需要外出~稍晚一些时候再回复,抱歉!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欢迎园姐的光临,讲述鬼故事~或者听鬼故事的时候,环境很重要,最好是在阴森森的古建筑群里讲述,这就像欣赏古建筑(比如故宫~颐和园)最好是选在傍晚~或者阴天的时候去参观是一个道理,这样特别有(历史的沧桑感)我在戒台寺有一个同事他曾经在十三陵管理处工作,听他讲当年在十三陵听鬼故事的时候~汗毛孔都立起来了,特恐怖的鬼故事我没敢讲、、、、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你居士,很欣赏你的才华,也喜欢你的文笔~请喝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欢迎花姐的光临,从花姐发表的系列文章中,就可以看出花姐对北京很熟悉,包括当年花姐参加去北京的大串联,以及到大栅栏给母亲买礼物,还有89年伴陪你父亲进京的系列往事,写作就是这样:往事仿佛就发生在现在,就发生在咋天,一个个熟悉的鲜活的面孔~仿佛就在眼前,这就叫思念,问好花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欢迎潇潇前来做客,菲儿已经接到了潇潇的“八百里加急“正在往回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曾经在几个论坛尝试过~都不成功,归根结底还是我太笨啦,在计算机面前就像一个傻子一样、、、、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熊'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南京熊来俺家做客,请喝茶!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的回归,土拨鼠早已露头~春天也已正式来到~每逢到了这个季节,园子里的枯草就需要清除~还需要栽种上美丽鲜艳的花草,文学城这个精神花园也是一样,种植鲜花~去除杂草,快回来参加劳动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小花妹妹,文章分类还有推荐这个功能~这我以前的确不知道,下一次发文的时候我试一试,以前我曾经给“我的中国“和“几曾回首“发过帖,但都贴不上去~也许是人家不愿带我玩,几次尝试无效~所以也就放弃了,谢谢小妹的提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谢谢红妹,是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听你的~下一次我试试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哈哈:这还真是的~让小丫头弄了一个三连冠,确实了不起,红妹快请座,在哥家你想吃啥~就吃,喜欢啥~就拿,哥给你泡茶去、、、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俺都说了,您来了沙发就是您的,俺自个儿挪到地上了,嘻嘻。

大侠,说是一号地铁有分支直通玉泉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我进城,第一个任务就是找大侠的新文。昨天没进城,沙发又让红山给坐了。大侠啥文章我都喜欢读,好看,过瘾!小时候有月票遛大街,一出东直门就是农田,红庙十里堡觉得很遥远。大侠被罚款又反罚款的故事笑死我了,我在国内和加拿大都因为抽烟被罚过款,可惜没有机会和权力反戈一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大侠姓刘,哈哈!刘大侠,您的灵异事件铺垫得太长了,我在此篇大作上快速移动了半篇才找到。我也听说过发生在北京公交车上的灵异事件,挺吓人的。据说人类过去数千年已经死了6000亿人,在古都北京生活,人只能想着:虱子多了不痒,死人多了不怕。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您听花儿的,下次发文选“海外原创”,即便没挂出来,大伙儿看从那看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赞大侠好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60年我跟大哥去北京,他们部队的驻地记得叫“大红门”,还有文革串联住在空军学院,也是郊区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写灵异事件,冤魂多的地方就常常有“灵异事件”发生。对吧?
半夜三更问候大侠,灵异的故事,明天再看。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怪不得上次我接到红红的鸡毛信,把“海外原创”翻个遍也没找到大侠文。
南京熊 回复 悄悄话 筆者是真的大俠?怎麼與以前的文筆風馬牛不相及!
南京熊 回复 悄悄话 筆者是真的大俠?怎麼與以前的文筆風馬牛不相及!
南京熊 回复 悄悄话 筆者是真的大俠?怎麼與以前的文筆風馬牛不相及!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菲儿,居然还有历史类选项,我头一回听说。哈哈,首页了就好。
大侠好文章。历代首都的北京,精英聚集的地方,举头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不得造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大侠是发在历史类的:)冒泡问候大侠和众朋友们,系列好文每篇都拜读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发博文的时候,文章标题下面有选项“文章分类”,可以选“海外原创”,编辑推荐博文的时候会从这里面选。你注意一下,我也是很久才发现。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你因该问问意见区,为啥你的文在海外原创上没有?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唉玛,又沙发了,三连冠!!!大侠,俺不要吃喝,要红包,呵呵。

水星呢,您来了,俺麻溜地把沙发让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