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该死的嗄巴

(2018-04-08 11:36:55) 下一个
京都往事、、、、该死的嗄巴
每一段留不住的岁月里,都留有我们的足迹,都留有一段我们忘不掉的往事。
上文说过新侨〝热咖〞和嗄巴的故事了,接下来该聊聊我跟嗄巴的往事啦。纵观嗄巴的人生历程,发觉他就跟跳舞似的,每一次这小子都能跟着音乐的节奏踏到点子上。在时代的大潮中,什么好事都没落下他。换个角度说:这就是命,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嗄巴他命真好!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也就是我们国家刚打开国门,刚对外开放的时候,嗄巴就义无反顾的叛变啦。嗄巴的本科是学通讯的,毕业之后国家分配他到四机部下属的一家科研所里当〝助工〞,可这小子根本就不安心本职工作,八十年代初时他毅然辞职了,决定投奔资本主义的香港。当时我们刚得知嗄巴他〝叛党叛国〞的消息时,我们都感到很震惊、也感到很惊讶。那个时我刚调入园林局戒台寺管理处,用嗄巴的话说:你这就叫花和尚带发出家。

临行前的那天傍晚,望着赶来送别的弟兄们,嗄巴是心如刀绞,他与兄弟们依依拥抱告别,眼泪情不自禁的就流下来啦。要说嗄巴这辈子净干坏事了,常常见他坏笑,还没有见他这么稀里哗啦的哭泣过,嗄巴他有生以来还从来没有那样伤心的哭泣过。那天他竞把本来挺漂亮的双眼皮,给哭成了个〝座山雕〞式的单眼皮。还弄的我一肩膀的汤汤水水、、、、、

后来听说:嗄巴初到香港时那日子很不好过,就跟回到旧社会差不多。根据嗄巴的来信交待:那时他只要想起在北京时那无忧无虑的生活,特别是想起京城里的妹妹们,他的心就开始流血,眼睛就开始流泪。那时候香港拨打北京的国际长途还非常贵,嗄巴他打不起。想家的时候,他就一个人跑到启德机场外围去看航班的降落起飞。唉!这可真是:身在异乡为异客、浪迹天涯付孤眠呀!

后来嗄巴转念一想:操!我这人怎这没出息呀,大基都到庙里当和尚了,我嗄巴受到的这点挫折又算什么呀?再者说即然我嗄巴出来了,那就得混出一个模样来。毛主席他老人家不是说了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要不怎么说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呢,就这么着:嗄巴他又振奋起来啦,而且他决定在墙壁的中央挂上一张毛主席的画像。

然而他出去转了一圈:在这万恶的资本主义香港,到哪里去找伟大领袖的画像呢?后来他灵机一动,干脆就把丫大基送给我的大照片挂上吧,〝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大基兄〞。看着照片中刘大基正咧着大嘴冲丫的慈祥地微笑,嗄巴激动的就像是打过鸡血似的。这无疑给正在逆境中的嗄巴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当然也给丫这孙子战胜困难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在历史上,兄弟我曾经多次默默不语的做过嗄巴的坚强后盾,这是后话。

长话短说吧:嗄巴在香港的挫折经历,就像当年〝长征〞路上逃亡的红军一样。在经过千辛万苦后,最终到达了陕北延安,并且还很快的就被招安成为了正规军。那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里,嗄巴他摇身一变,成为了日本松下电器的驻港代表。那是他人生旅途的转折点,以嗄巴的狡猾多诈,事业搞得是风生水起。很快地他就成为了日本松下株式会社驻东亚地区的商务总代理。而且在北京的高档写字楼里设立了驻京办事处。此时的嗄巴终於迎来了〝1949年〞的曙光。

大约在84年,或者是85年的时候。那时兄弟我还在北京戍台寺,正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呢,就在这时候嗄巴他像〝还乡团〞一样摇头晃脑的从香港杀回到京城来啦。几年前嗄巴离京时哭哭啼啼的像个出嫁的小媳妇,可如今这孙子一摇三晃的回到了北京,说出话来的口气都变啦。看鸭那副样子,怎么看我都觉得鸭就是〝潘冬子〞他们要提拿的〝胡汉三〞。

如今的嗄巴早已不是当年去新侨勾引〝热咖〞的嗄巴了。这可真是:历经沧海难为水、除却乌山不是云呀,如今的黄嗄巴己然成为了一间外资驻京公司的法人代表,成了人前马后被称做是〝老总〞的那种东西。刚开始被人叫做〝老总〞的时候,嗄巴他还浑身上下的不自在,可这时间一长就习惯成自然了。再到后来,若是谁忘记了称他一声〝黄总〞他还会老大的不乐意呢。

针对这种〝温水煮青蛙〞式的变化,我曾十分严肃的批评过他〝你怎么这么俗不可耐呀,叫什么〝老总〞呀?多土呀!这称呼如今在北京的街头巷尾都臭不可闻啦!依兄弟之见:嗄巴你鸭还不如改叫〝村长〞或者叫〝少东家〞实在不行叫〝黄世仁〞或叫〝黄嗄巴〞那也行啊。〞但此时的嗄巴,只见他两只耳朵一搭拉,已完全听不进兄弟我的逆耳忠言啦。

更令人惊讶的是:嗄巴出去这几年的时间里〝拍婆子〞的专业他不仅没有生蔬、相反的是他还〝与时俱进〞的长行市啦,此时回到京城后的嗄巴简直都成精啦!他不仅特别愿意在文艺圈里混,还特愿结识影视剧组里的〝小星星〞,那些骚妞长得都跟〝狐狸精〞似的。若要是把这些小妖精给撒出去,根本不用严刑烤打,三招二式的就能让那些死扛的主全招供啦。就这么说吧:嗄巴与当年偷他爹银子去拍〝热咖〞时,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啦。

实事求是的评心而论:嗄巴的工作能力那也不含糊,他是属於那种“平时看不见、偶尔露诤嵘“的类型。以嗄巴狐狸般的奸滑,业务搞的那是红红火火、四面开花。人人都说鸭嗄巴特像小说里的〝周扒皮〞。后来嗄巴的业务扩展到了与中国军方的总装部做生意,代理的是日本除潮器设备。〝幸运之神〞降临到这小子头上,想不发财都难了。

从此之后:嗄巴那真叫是一个脱胎换骨,仿佛是〝小草鸡变成了金夙皇〞。首先他在亚运村刚刚落成的阳光广场买了二幢高档宅子,紧接着这孙子又给自己置办了一辆〝阿兰、德龙〞驾驶的越野跑车,而且这小子还拿着一本香港驾照在我们面前晃悠,嗄巴他说了,让你们这帮井底之蛙开开眼,这叫〝国际驾照〞那时候我们谁都没有见过呀,更牛逼的是:他这孙子的这辆座驾前边还挂着军车牌照。嗄巴说了:就他这辆车,上高速公路都不用交费,像存个车啦、交通违个章啦、闯红灯过线啦、都不带罚款的。警察看见了吧,还得给我立正敬礼呢。就这孙子,活生生地把我们哥几个都给忽悠傻了。

有目共睹的外在变化是这样,无形的内在变化也惊心动魄着呢。嗄巴不是〝更上一层楼〞了吗。坏了!这孙子还新添毛病了。说他有一个很个性化的习惯,就是特别不喜欢用银行的信用卡,说是害怕他的签名被不法之徒盗用,或被〝粉丝〞们收藏。鉴於这种担忧,所以嗄巴这孙子到那儿消费的时侯,身上都是带着成捆的现金。有一次我们在北京的峨眉酒家吃饭,到结帐的时候鸭嗄巴一买单,我操!就孙子掏钱的那只爪子嘿,楞是他娘的叫装的满满当当的现金给卡住拿不出来了。你说他娘的这有多气人。

不管怎么说:
如今嗄巴已找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幸福,想得到的他都得到了,比如说黄世仁当过了、金钱、美女、豪宅、也得到了。受这孙子的影响,在八十年代末期的时候,兄弟我也跨出了国门飘洋过海到日本去啦,然而:就在兄弟我出国后的那几年,中国经济进入到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在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里,又让嗄巴这小子赶上了,好运气、好事、那真是回回都少不了他黄嗄巴,〝社会主义的墙角〞他嗄巴可是真没少挖呀。兄弟我的命就比不了嗄巴,我是属於没有尝到改革开放成果的那拨人,像我这种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就像是三明治夹在中间那片肉的主,只能看着鸭嗄巴得瑟。

再后来我离开日本,到了美国,到了加拿大。那年女儿放假时,
我带老婆、女儿从夏威夷-汉城-香港-深圳回到北京。中断了多年的组织关系终於又接上啦。嗄巴闻讯激动的打来电话说:哥们,你鸭还活着呢,不是说你去日本了吗?我们还都以为你鸭的让日本皇军打死了呢、、、、怎么你鸭的摇身一变又成美军啦、、、?说说你鸭这次潜回北京来是什么目的?是颠覆?还是投诚?

随即嗄巴又向我做了一些汇报。有些事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这才短短的几年功夫呀,嗄巴就变成富裕财主啦,就这么几年功夫,这孙子就完成了由周扒皮向刘文彩的过渡。
尤为令人莫测的是,如今的嗄巴己经开始往〝名导〞和制片人的堆里混了。据说他还参加过几部影视剧的拍摄,你还别说那幅邓世昌命令全体水兵前甲板列队,誓死撞沉“吉野“的画面,还真把老子的眼泪看下来了,不得不承认,嗄巴兄弟还真有二下子。

嗄巴对我说:为了欢迎〝弃暗投明的游子〞归队,他负责联系在京城的各路豪杰为迷途知返的羔羊举办〝接风宴〞。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孙子还是这么贫。为了给哥们接风,嗄巴着实下了一番功夫。首先他挑选了一家具有很浓怀旧气氛的攴厅,在东五环一带,这个聚会地点还很有特色,全称叫(红色经典主题攴厅)传说中这家攴厅的人气特别旺盛,需要提前一周预定。

参加聚会的人员也是嗄巴和几个弟兄们集思广益,精挑细选出来的,首先价值观、思维方式得接近,大家得有共同语言。其次不能吹牛逼、讲官话,免得大家扫兴。嗄巴在与我通话时说:出席周末晚宴的人都是咱们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起码都是互相包庇过,互相掩护过的哥们。我办事、你放心吧。绝不会有装大尾巴狼的主出现,另外:在电话中嗄巴还略加神秘的对我讲:兄弟提前向你透露一点信息,到时候哥们会给你丫一个意外的惊喜。

那天傍晚,我们分别从全城的不同区域向着这家怀旧攴厅靠拢。那是一家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院落,但里面却是别有一番天地。那天嗄巴在《红色经典》预定了一个能容纳十几个人的大包间。进门之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是:嗄巴还带来了几位影视界的小星星,每位小妞都长得有〝沉鱼落雁〞之容。这些都是平日在电视上才能一赌芳容的美女,现在竞活灵活现的坐在我们的包间里。看着这几位能歌善舞的小妖精,使我不禁产生出一种在云雾间的不真实感、、、、就凭骚妞们那身姿、那谈吐、那气质、那一举手、一投足、那骚劲、绝对是让人一见面就能先休克三秒钟,并且是得扶着墙才能站稳的那种小妖精。难道这就是嗄巴他那天在电话中说的〝意外的惊喜〞。

落座前,兄弟我保持着一贯的大义凛然,尽力而为的做出一副〝柳下惠〞的样子。然而这种一身正气的形象,很快就被嗄巴给打破了。轮到这小子做介绍时,他是这样污蔑老子的,他对美女说道〝这位是我的一位发小,是刚从加拿大那边偷渡回来的〝游子〞名号叫〝刘大基〞外号〝大鸡鸡〞。这孙子真是他娘的狗嘴巴里吐不出象牙。有你他妈的这么贬低兄弟我的吗?、、、、不过美女还是很懂礼貌的马上来了一句〝基哥好〞!

原本那天我还一再告诫自己,不能给丫嗄巴提供吹诽谤我的机会。但好奇心驱使,我竞然大意了,那天我一时没忍住,所以特失策,甚至特别傻的向这小子提出了一个令我后悔莫及,以至於后来想想,这简直就是一个近乎愚蠢的问题,我竟然向嗄巴询问道:〝哥儿们,你是从哪儿认识这么多的小妖精啊〞?这下子行啦,诽谤我和吹牛皮的素材全都有啦!那天面对哥们我的虚心请教和〝不耻下问〞,嗄巴这孙子他竞坏笑着对我说道:嘿!大基:兄弟我还告诉你,这只是我大部队中的一部分、、、、

随即这小子又反问我:你丫到了我们北京,是不是觉得已然是到了〝鲜花盛开的村庄〞啦?你是不是有种视觉上〝目不暇接〞甚至特别恨自己俩个小眼珠子忙不过来的感觉呀?后悔当年叛变了吧?听着嗄巴阴阳怪气的小公鸭子嗓,看着这孙子那得意洋洋的面部表情,气的老子差一点把蟹壳给当成蟹肉吞食进去。我操你大爷的嗄巴,你丫的是不是找残废呢,这是在给老子我接风吗?

你们加拿大的人怎么张口就骂人呀?你丫是从海外回来的吗?我怎么看着像是从梁山上刚下来的似的呀、、、、、嗄巴又开始了他惯用的倒打一扒。美女见状对我说道:基哥,你是斗不过我们黄总的、、、、唉!什么时候都有女人替丫嗄巴说话。紧接着嗄巴继续说道:你这基哥出家时间太长啦,都快憋出毛病啦,他在北京时你们多陪陪他、、、、真的你别笑,不信你问问他,丫真是戍台寺里的注册大和尚,不过丫是个花和尚。如今去了加拿大,那也跟呆在和尚庙里差不多呀?嘿:大基,这兄弟我就问问你:不淫秽、不吃肉、你丫的〝汝今能持否〞?唉!一不小心就又着了他黄嗄巴的道啦,

转瞬间,几年的时间又过去了。从嗄巴的身上我体会到了〝日新月异〞这句话的全部含义。并且由感性认识、上升到了理性认识的高度了。随着嗄巴在钱途上的一帆风顺,在价值观方面他也〝润物细无声〞的发生了令人惊骇的变化,大约在奥运会前后,嗄巴又在风景秀丽的朝阳公园附近买了一栋豪宅。跟一帮子文艺界的〝大腕们〞住在了一起。政治经济学里有这么一种观点叫〝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中国古人也有一句名言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上述观点所表述的核心,就是物质给人带来的某些变化。而且这种变化它是〝潜移默化〞的,嗄巴就是这样。好家伙,从那时起嗄巴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就这么说吧,就连说话的腔调这孙子都变了,讲得那可都是一口纯正的〝鸟语〞比如说哥几个一起吃饭时,他会经常说一些你听不懂的话:〝布好意施啦〞〝滨狗呀〞〝海滨斗呀〞。我操!听着那叫一个费劲。而且你跟丫这孙子交谈的时候,他也竞是一些〝南极冰雪的融化时间表〞以及〝宇宙空间的黑洞〞之类的话题。每逢丫这孙子当着漂亮妞的面〝冒充打猎的〞时候,哥们就会忍无可忍的给丫当头一棒:〝嗄巴,瞧你丫那操行〞。

我这不是经常〝忠言逆耳〞的批评和帮助丫的嗄巴吗,结果这孙子不能正确对待,甚至还对我裁脏陷害。有一次朋友攴聚,我堵车在二环路上迟到了,抵达酒店后发现大家都对我露出一种怪异的微笑,追问之下方恍然大悟:原来在大家陆续到的差不多时,有人提议〝给大基打电话问问,看他堵哪儿啦?〞闻听此言,嗄巴以知情人的口吻答话了:别、别、千万别催,大基丫正嫖娼呢,你们这会打电话,他肯定不接、、、、〞这孙子是不失一切时机的毁我。唉!这就是:〝木秀於林、风必摧之〞呀。老子我一世英名,全他妈的毁在嗄巴这孙子手里了。

其实:像嗄巴一样坏的家伙在那里都有。就像当年老爷子说的那样:凡是有人的地方,他就有左、中、右。这不:多伦多有一位叫建忠的小子,这也是一位从头到脚都坏透了的主。这哥们原来是北京交响乐团里吹小号的,每逢我对别人介绍:这哥们是吹小喇叭的。他就一百八十个不乐意,翻白眼不说,他还用俩小对眼的眼珠子瞪我。嘴里还喃喃自语:没文化真可怕、没文化、、、、、

回到北京之后,这小子对人介绍说:这位(指我)是我大爷,随即他就询问,嘿:你们怎么还不骂我呀?要说他妈坏人就是心知其意,乐团那拉大提琴的主张嘴就来一句:我操你大爷!我塞:李建忠这个东西坏的都可以和嗄巴用等号连接啦。他会不会是嗄巴的亲兄弟呀?另外乐团跟他打配合的那个小子坏的也可以,称得上是心有灵犀,我怎么竞认识这号人呀?回北京之前建忠曾跟我说:无论如何他都得认识一下嗄巴,这多亏我没让这俩坏透了的东西联盟,否则:这两张毒蛇嘴非把我给毁誉的没人样不可。

常回大陆的人都有切身体会,这几年北京空气污染的确很厉害。毒雾中招后嗄巴介绍我住进了中日友好医院。这家位於三环边上的医院里有个不错的国际医疗部,嗄巴是国际部的常客,治疗他的痛风。正因为如此:所以那里的小护士跟嗄巴都很熟悉,尊称他〝黄大哥〞。住院后的第二天,护士台的小护士对我说〝刘先生,刚才黄哥来电话,说他一会要接见你,让你准备接驾、、、、、、〞我操!这帮小丫头片子们还真拿他嗄巴的话当圣旨。我也是的:怎么千躲万躲,最后还是一个不小心又落到嗄巴的陷阱里啦。

中午时分:嗄巴他迈着得意的狐狸步探视老子来了,进屋之后他一屁股就坐在我病床对面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摇头晃脑地对我说:〝大基,你的病情我己经问过医生了,看起来没什么希望啦,你丫的就做好牺牲的准备吧,正好也让我们体会一下子化悲痛为力量的感觉。不过你放心,哥们我保证给你丫办一个隆重的葬礼,我绝不能让人家说大基丫的没朋友,对不对。而且哥们你还放心,以后每年到你忌日的时候,哥们我保证都会到你的坟头上去撒泡尿〞这他妈的混蛋,我认识的这都是他妈什么人呀?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然而就在嗄巴他牛逼的如日中天,一天到晚狂的找不到北的时候。我们大家突然间都失去了嗄巴的音讯啦,这小子仿佛一夜之间就去向不明,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都很困惑,也很为嗄巴的安危担忧,於是大家沙盘推演,分析各种可能性。有人主张在京城的各大报刊的头版刊登〝寻找嗄巴启示〞,结果遭到了多数人否决,认为这思路不对。提出的事实依据是:这几年来嗄巴一直酷爱出海钓鱼,在刚开始的时候,他也就是在浙江的舟山群岛一带出没,后来心玩野了,海钓的范围扩展到了印尼、菲律宾、巴厘岛那边的外海去了、、、、这小子会不会掉海里喂王八了呀?

这个思路一打开,大家都觉得言之有理。再顺着这个思路往纵深一分析,哇塞!
这个后果都把我们惊住了,简直是令人不寒而栗。你想啊,丫这孙子愿意出海当渔民必竟是业余爱好,他的卫星定位系统和罗盘又不专业,也许在海上迷航了?没准他一犯迷糊就胡里胡涂的登上了位於关岛的美军基地啦?甚至更没准美国大兵看嗄巴的行迹可疑?把丫的当成本、拉登的兄弟给抓起来了呢?

这样分析并不缺乏事实依据。首先说:嗄巴长的本来就不像一个好人,不像大基一看那就是一身正气,上次去纽约的时候,嗄巴就曾让美国机场的雷子给扣过,行李箱还给翻来覆去的折腾了一个底朝天。所以说:嗄巴他极有可能己经被送到古巴〝关塔那摩〞集中营去了?说不定现在己经屈打成招了,也没准都含冤就义了呢。综上所述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可能性不仅有,而且还非常大、、、、、、

就这么着,正当我们在“化悲痛为力量“的时候,正当我们都以为嗄巴己经牺牲了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天他又奇迹般地出现了。那年秋天我刚从北京回到多伦多,便接到了消失己久的黄嗄巴的电话。这使我感到万分的惊讶,没想到这小子居然还活着呢、、、难道是这孙子越狱啦、、、、、?或者是被特赦啦、、、、?正当我在困惑之际,嗄巴发话了〝大基,sos、sos、哥们求你丫的帮我办一件事,你丫的无论如何都得给哥们办到、、、、〞电话中嗄巴焦急万分地说道。

确认是嗄巴之后,我定下神来对他说:〝嗄巴你别着急,什么sos、你先说一说是什么事?要是我能办到的,哥们百分之百的会帮你办。但如果是我办不成的话,你丫的也别怨我,那是兄弟我没本事,不过先跟你说好了啊,要是打劫银行的话,我可没有那胆子、、、、〞我对嗄巴说道。

未等我话说完,便被嗄巴迫不及待的把话打断〝别他妈的费话,这事你丫的肯定能办的成,嘿!你要是给哥儿们办成了这个事的话,下次等你丫的再回北京的时候,除了没有红地毯,哥儿们保证给你丫的组织一个夹道欢迎,而且欢迎的队伍里都是你喜欢的〝大屁股妞〞。但是如果你丫给哥们办不成的话,那么你丫就得严肃的考虑一下后果,到时我给你老婆写一封揭发信,检举揭发坏人坏事,这是公民的责任,对不对!反正你丫的底也潮着呢,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是胡萝卜和大棒子,你挑一个吧!何去何从?大基你丫的自己选择吧、、、、、〞

连请求带恫吓的,听了半天,最后我终於听明白他的意思了。原来嗄巴业务上的对口单位〔军方的总装备部〕有一位主管军官快要退休了,但还没有去过美国和加拿大,刚好第二年秋天在北京要举办《国际后勤装备博览会》这样一来正好可借此去美、加两国进行招商考察。现在的问题是:需要出访国方面发出邀请函,这是办理出访批文和签证的必须程序。可是这封邀请由谁来发呢?在这种情况下嗄巴他丫的为了拍马屁,便积极主动自报奋勇地把这事大包大揽过来了,紧接着这孙子就拨通了我的电话,把这雷扔给我了、、、、、、

邀请中国军方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又涉及到装备部,这很敏感。可嗄巴开口了,这是兄弟,这我也无法拒绝呀。而且这孙子肯定是跟人家吹牛逼了,并能想象出来,他肯定又拍着丫那小胸脯跟人家打了保票,否则他也不会这么风风火火地打来这个电话。不管怎么说,也得帮这孙子园了这个场呀!

就这么着,我搜肠刮肚的动手草拟了一份关於:邀请中国军方访问的计划。邀请信是用中、英两种文字打印,中文的是报请中央军委外事局办理出访批文,英文的是递交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邀请的是三名中国现役军官,一名是少将军衔,另二名是大校军官〔大校是苏军编制、西方国家只有上校,因此西方各国对东方国家的大校称之为〝准将〞属於高级将领〕至於邀请的理由:我在信中提出的是:赴加拿大考察、购买加国先进的〝野外加油车〞和〝野外救护车〞。

邀请函发回北京去了,嗄巴把它交给了〝总装备部〞。接下来就是走程序,国内的进展一切还算是顺利。军委外事局的批文很快就批准下来了,但随后在将材料递交到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的时候,麻烦来了。使馆的签证官在看过三名中国高级军官的背景资料后说道:〝我不能说
yes也不能no因为对这份签证申请我没有审批的权力。我现在要做的是:立即将这份材料上报给我国的外交部和国防部、、、、、、就这么着写着老子签名的邀请材料便出现在了加拿大情报机关的案头上。至於后续的事情,你就是用脚丫子都能想的到!

邀请材料反馈回加拿大后,就这么说吧:就差一点儿大基就快被折腾死了。先是国防部官员询问情况,后来中国驻加国使馆的武官处也介入进来了。再到后来,加拿大皇家骑警也把大基请去喝咖啡了、、、、、、、自从大基进了加拿大的〝宪兵队〞之后,可把大基老婆给吓坏了,当她看到大基那样大义凛然地被〝骑警〞带走后,她顿时没有了主见於是四处打电话询问〝你们的刘哥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坏事呀?怎么还被警察给盯上了呢?

要说接电话的这位哥儿们还真聪明,他安慰大基的婆娘说道〝嫂子:我没有听说刘哥干了什么坏事呀,到是常听人家夸他:说基哥尽干人事、尽干好事了。另外,也没有什么人盯上他了呀,警察找基哥那肯定是汇报工作呢、、、、〞

不过做为大基来讲:这辈子都被人冤枉惯啦,都习以为常啦。所以说:他也不再乎多一次、少一次啦。自从无罪开释出来后,大基接到了嗄巴从北京打来的电话,说三位军官的签证拿到了、、、、最后这小子说:哥们我为他进了加拿大的〝炮局〞受苦啦兄弟!(他终於会说人话啦)不过:温情一句寒冬暖,恶语伤人夏日寒。有兄弟这么一句暖人心的话,哥们我知足啦。(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人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