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十岁被乳腺癌的经历(五)

(2018-03-24 11:51:15) 下一个

刚做完biopsy之后,结果还没出来之前,一个手术医生的护士就联系我了,安排我做下一步检查。首先做的是基因突变检查,看看有没有家族遗传史。这个检查很简单,就是跟counselor谈了谈,然后抽了血去化验。counselor说其实80%的乳腺癌都是后天的,基因突变的只有20%。化验结果等了三个星期才出来,结果是我没有任何有关癌症的基因突变,所以我的儿子和父母都不需要基因检查了。

两天之后Biopsy的结果出来以后,我就正式见了手术医生了。到这个时候为止,都是手术医生的护士主动联系我的。护士安排我做这个那个检查,安排我见手术医生,我就一步步照着做就是了。后来才知道,手术医生是我的家庭医生refer的,家庭医生和这些医生们都是一个医院系统的。

手术医生是一个很nice女医生,第一次时见面我什么也不懂,也没问什么问题。她告诉我说,我的可疑钙化群只有一个,size比较小(18mm),所以局切就可以了,全切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手术方案是局切,所以手术之前还要做一次MRI,两侧乳房都要筛查一下有没有别的可疑点。还根据她的schedule暂时block了一个局切手术时间在3月中,我觉得要等快两个月有点晚,但是医生很忙,她又很乐观地跟我保证肯定没问题,我就同意了。

MRI的成像精度更高,要往身体里注射一种染色剂,然后把人送到MRI机器里做对比成像。它的特点是成像太敏感,连普通的乳腺增生也能看出来。就拿说我吧,MRI结果是左侧患侧又新发现了一个可疑阴影,右侧也发现了一个可疑阴影。怎么办,继续biopsy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祝福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