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7.找房搬家,锁花一千

(2022-11-11 11:01:55) 下一个

我住公寓也遭迫害

找房

   知道司卖房子,不许我继续住后,马上在世界日报找房地产经纪人。了解不同地区房价。选择可负担的,再选择地点。

在家里打电话时,一位经济人极热情地对我说,她刚得到一个公寓房,价格极实惠。让我必须马上去看。

这个公寓离司的房子不太远,是我熟悉的地区,交通极其发达,窗子不对大马路,可以开窗、没有中央空调、用暖气片、有电梯、禁烟,一屋一厅,不包电、煤气费、不受政府约束的纯房价在一千二百元左右。这些条件,都是我需要的,房价可以承担,当时不知只给一年2000美元的月生活费,否则这个房价太高了。

住在这里10年,每年涨房租从每月增25美元,到50 、75、100、150 。我实在不能这样付款,每次只能按一半来付,现在已经月租1600美元外加电话、电、煤气总共近1800美元。太高了。房东管理公司让我尽早搬走,我说在等政府房。

 因为我对废气、尘土、香烟等过敏,所以必须要有这些严格条件。必须一屋一厅方便教琴、女儿来住。

马上签协议、交两个月房租,和经济人的佣金。房子允许八月开始住,该月费用全免。

准备搬家的思考:

我的东西极多,与司住近15年,买不少旧衣物,需要许多柜子存放。尽可能带走所有柜子。

因关节不好不能坐沙发等软椅子,按摩椅又大、又重、又吸尘,坚决不带,仅拿走客厅电视和钢琴。

蚂蚁搬家先把小件一点点搬过去,最后搬家公司来运全部大件。

随即找了能搬钢琴的公司来搬家。我对二儿说,这次搬家的全部花销750美元由司来付。他同意。并说从司的社安费、伤残费出。我说拿完协议的钱后没剩多少。要一年多才能付完。他说没关系。

一年后,大儿打电话问我为什么每月把司的钱全取走。我说还我搬家费。他说搬家费的全部开销由二儿收到的定金五万元来出。我说二儿让我从司的每月收入来出。到此为止还没还完。他说要问司。最后同意。反映二儿对于其父的钱全被大儿拿着非常不满。

收买公寓楼的管理员和清洁员

      高高兴兴拿着租房协议找到房屋管理员。他带我去房间,指着一把钥匙说:大楼提供一把锁,自己要去买另一个。安好后把一把钥匙交给办公室,以备紧急修房之需。并对我说他可帮我装,收费三十美元。

怕破山知道我要住这里后,可能会连夜破坏我室,让我住着不舒服。到附近五金行买了锁心,回来请管理员装。这时已经四点。他说要下班了不想做。我想安锁不会太麻烦,请他装上,晚上开始陆续搬小件。这样这个房子就是我的,破山不会进来。

管理员在装锁时不停地到楼下。一会拿工具、一会拿什么东西。我问不会装要问人吗?可以请那个人来装,我付他钱。他含含糊糊说不清。两个小时过去了就是安不上。

从没看到两个小时还没装上锁!我马上引起了疑心。是否破山在做什么?是否到楼下多次去听他的要求?

最后管理员说锁和钥匙留在这里,明天一定安好。我不同意留在这里,把钥匙、和没装的部分全带走。

这件事把高高兴兴的搬家,浇上冷水。我单住,他们也会欺负我。

伍佰元紧急装锁,搬家

回家之后我很不放心。这一夜他们可在新家做各种意想不到的手脚。怎么办?打电话找紧急安锁人。

他要价五百美元。我认了,他来家接我。一路上我诉苦,他明白我的敌人是邻居。

到了新家,很快装好锁。他说这是最安全的锁,我看不像。我明白自己求人,只能认他摆布。从没防备他会把钥匙给破山。但后来有人不停进入我家,使我明白有人有我房间钥匙了。

锁上两把锁。自认为安全了。

第二天来搞卫生。首先用胶条封好大小缝隙和厨房的公用气孔,不和任何人家相通。保证自己住房的安全。

厨房通气孔容易传染呼吸道疾病、蚊虫会进入,用牛皮纸贴住。我从不炒菜,没有这个出口,房内也不会有油烟。

大门有非常大的缝隙,特别是门下面和地板有个大豁口。有人故意把水泥地面挖掉一块,我用水泥等物修好。仔细检查,不能让破山有可乘之机。

大楼不让抽烟,这时我房间有很重的烟味。不知是否来自楼上、楼下邻居。我怕烟味,仔细检查封掉各种缝隙。后来才知道清洁工抽烟,他边修房边抽烟,我房间的烟味是这样产生的。

空房间收拾好后开始自己搬小件。

请二儿上班时帮我运一趟。然后自己用手推车,乘公共汽车在非高峰期间搬运。不紧不慢地运着东西,力争仔细,不出错。经过十多天,小件全部搬完。

最后搬家公司把钢琴和玻璃柜包好。两个人用一个四小轮的单板就运完全部家具。一共七百五十元。没有损坏楼梯扶手和墙壁,与司用一千美元,四个大个工人、拆窗运钢琴,真是鲜明对比。

为何来学琴

     从装锁已经引起我的警惕,怕他们从窗子进来,每天出去把全部窗锁上。总想五百元的安全锁,应当不会撬开吧。

     一天我在练琴时,大楼的清洁工,一位和管理员一样也来自中南美洲说西语,敲门说要听我弹琴,他很喜欢音乐,会弹吉他,想和我学钢琴。我开门请他进来,表示欢迎,如果和我学琴,可以不收费或少收费。

我认真对他讲着,没注意他的行动。

第二天一早发现挡在大门的凳子移动了。我记得很清楚每天晚上把它放在门前做个记号。谁会来?难道破山拿到钥匙了?他来做什么?

为什么我没听到?突然发现钢琴对面的书架上丢了我放最好照片的那个纸盒。在司房里,他们也曾拿走过,这盒里的公民证早被拿走,还有什么东西是他们想要的?为什么又把它拿走了。

我猜拿走最好的照片,让我心疼,逼着我安监视器,他们用它来监视我,像在司那里一样。斗了这些年,看透了他们所作所为,我才不会装呢。

花费一千元装锁

为什么他们会进来?我怀疑那个装锁人把钥匙给破山了。因为我诉苦露了真情。他可卖给破山一把钥匙,再挣一笔钱。

看来五百元的锁已经没用。我又找人来换锁两次。其中一个年龄很大的黑人,显得很友好,我把第一个锁心送给他。并说如果不出事,以后会把那个大安全锁送他,他看了很高兴。

没想到,第二天,我从外面回来,在卧室窗台、床架、床边柜子下都放毒了。马上打电话让这位黑人来。我让他看这些痕迹,问是否把钥匙卖给管理员了。他一声不吭走了。

请人来装锁不安全,我必须自力更生,自己装。到什么地方买锁?在附近两个五金行不安全。我到曼哈顿几个大锁店去调研。

 住在公寓大楼后,经常看到一两个参加破山家派对的人,在监视我。第一次是我去大通银行,在路上看见一个,到了银行里面还有另一个,大概他们猜我一定会去离家最近的银行。大概已经在这里呆几天了。只见这个人在银行里转悠,没有业务活动。对于我去做什么非常注意。看到我和工作人员去保险箱部门,就走了。

从此以后保险箱的两把钥匙、证件都随身携带。他们不可能进入我的保险箱。

我去乘地铁,他们也去,我下车他们也下车。到老人中心,他们就不见了。

这次我要买锁,怎样甩掉他们?只好多去几家,哪家都不买,查看好地形后决定去哪家。

有一家在很大办公楼的地下室,这里锁是为这些大楼服务的,质量很好,大楼有很多出入口,下了地铁就可进去。其他都是五金行,小门面。

最后决定去办公大楼这家。那天那人没和我坐同一车厢,我下车马上钻入大楼,他就找不到我了。花了三百元买了安全锁。

回家自己装,这是我第一次动手,虽然请教了老板,但还是很困难。特别是锯掉长舌头。花了一个上午才做好。我留一把钥匙随时用,其它三把锁到保险箱。这应当是万无一失了吧。

但是没多久,发现有人进来过。

住公寓楼后,他们一直来放毒,与过去一样,每天花很多时间搞卫生。所以只要继续放毒就有人进来。

我马上到买锁的商店去询问。为什么不安全?他们说,对于大多数人这是安全的。但对于一定要进去的人,他是会打开的。用两套薄片,就可端开弹子。

看来没必要再换锁了。就让他们捅吧。不久他们就把公寓给的锁捅坏了。为此又换一个锁。在这半年多的时间不停地换锁,劳民伤财。

其实他们也想用窗户。一次我擦窗户看到防火梯旁的窗子底部木头用大桿锥撬过。请管理员来看,他不说话给我一个纱窗,放在外面。搪塞过去。

我看到管理员、清洁员都在帮破山做事。让他们从司那里挣钱吧。

住下后的前四年很明显地看到这两个工作人员对我监视。他们盯着我出去。这时破山派来的人就在他们的周围,我一走就会到我房间做坏事,放毒、进入我电脑,查账等留下很多小物品如杆锥、铅笔、纸等的痕迹。四年后这种情况大大减少,特别是妓女回来之后,除查账,进入电脑外,其他事情基本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84岁能教琴,跳舞,笔耕,可不是有钱就行。
再说司也没给了几个钱。
您太年轻,好多东西您还没机会体会。我不想和您杠。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弹琴跳舞笔耕,不都是司给留的钱吗?笔耕也是从司身上找素材。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细读,好像作者提到过女儿经常给司打电话问候?是不是作者前一段时间受邀去旅游?
女儿应该离得比较远。女儿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母亲的事不能事必躬亲,可以理解。也可能像网友说的母亲怕给子女添麻烦,有些事情尽可能不让子女知道。

个人认为佩尼经历了和挺过了这么多的磨难,背后没有女儿这个精神支柱在支持着是不可想象的。
佩尼84岁这么好的身体,教琴,跳舞,笔耕,应该是有女儿的功劳。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看得出来佩的护女之心,但是看不到女儿的护母之心。


途中燕子2022-11-12 20:28:44回复悄悄话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您善解人意。您和品酒看出了母亲爱护子女的心。
之前再三给谴责女儿的网友解释过。作者不去女儿家,不是作者的问题,也不是女儿的问题。有网友还在质问。

作者性格要强,内心独立,不想打扰女儿一家的生活。
作者热爱纽约,并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当然可以自由一点。
作者的妈妈和作者的前夫曾经相处不融洽,作者夹在中间不好受。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您善解人意。您和品酒看出了母亲爱护子女的心。
之前再三给谴责女儿的网友解释过。作者不去女儿家,不是作者的问题,也不是女儿的问题。有网友还在质问。

作者性格要强,内心独立,不想打扰女儿一家的生活。
作者热爱纽约,并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当然可以自由一点。
作者的妈妈和作者的前夫曾经相处不融洽,作者夹在中间不好受。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说我抄袭的网友。下回能不能请您先审核?我不敢加双引号是因为怕可能有标点符号或认为不重要的字词没有敲进去。如果和网友的原文不百分百一致,加了双引号会不会被指控误导?我在第一句都说明了是来自其他网友,没想盗窃知识产权。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佩尼只是需要非常好的心里咨询师解开心结和家人的细心关怀不再有生活焦虑而已。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我猜你在医院里做翻译的工作。我来美国的时候也接受过这方面的训练。我记得最主要的是字对字翻译,不要加自己的见解。如果是你自己的话,要提醒对方,这是翻译说的。 你对佩妮的评论超过了翻译的界定,越界了,不能为了你认为的需要,为了能把救护车叫来,自己给病人下定义。要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把工作做好。其他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是旧邻居监视老太还是老太监视旧邻居?人家什么时候回来的老头月月付旅费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近几年cyberbullying/ cyber harassment 的越来越被大家关注,只是研究和指导更集中在青少年。可能成人相对成熟更好处理,比如了解一下bulliers 的心理。简单的网上research就会发现bulliers 通常是为了满足某些心理,有心理问题甚至人格缺陷,他们不仅是纸老虎(wink wink)更是需要帮助的。但是你不要同情心泛滥了,他们会叫 “他这贱骨头不怕打,还要说可怜可怜哩” 引自鲁迅的《药》(瞧,加了引号哦)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从网上摘抄或者引用他人原文时要用双引号,否则就是抄袭!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说的英文估计那医院做护工的看不懂,不过也给她一点color cc。

同意Mark,佩妮不会自杀。那护工听着:你全家自杀了她也不会,你全家郁闷去精神病院她也不用。她精神很好,文革血战出来愈战愈勇。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些华人,说几句英文表示自己高人一等,那破英文比拣垃圾流浪汉还差,还恬不知耻地继续放tmdp,那破英文估计受尽了歧视,以为跟华人说了就能转嫁。看到这种假洋鬼子就tmd讨厌。

佩妮担心破山等入侵有一定道理,他们要看她电脑,从账号上拿了多少钱。这一点她已明说了。

佩妮宁愿让女儿来住,也不愿住女儿家,老人难言之隐明白吧。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真有意思,自称是工作在医院非说,佩妮是有自杀和暴力倾向。哈

告诉你吧,你不用担心。如果你从头到尾读了佩妮的故事,你就会了解她的性格。她的性格里根本就没有自杀这根神经。连抑郁的神经都没有。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歉。不小心发了两次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借用您的一句话,不是针对您,谢谢您。
想说有些网友也有可能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在思维上产生偏差。认为自己想的和做的都是正确的。
我们并不知道作者真正的情况,如果乱出主意,有可能给作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84岁老人能教琴,跳舞,写作。很好啦!说作者有自杀倾向和危害公众的网友,您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会不会是您自己独断的臆想?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有网友说的:纽约老人中心是佩尼精神的寄托,在那里她彻底放松,现在80多了,
就算有什么病也是治不好的,但可以 live with it。希望善待,给空间,不要给添乱。
Its disrespectful and presumptive to insert your opinions and ideas when they may not be wanted. Unsolicited advice can even communicate an air of superiority; it assumes the advice-giver knows whats right or best. Unsolicited advice often feels critical rather than helpful. If its repetitive it can turn into nagging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I speak, write Chinese in Hospital, when Nurse request that service for patient. My writing is paid by hospital.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Writing Chinese is time consuming, I work Grady Hospital, now are full capacity.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re not said that, 911 why pick her up? How The hospital are overwhelmeing. She is valuable than anyone in NYC celebrity?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She is prone to suicide or gun violence for the public.
你胡说八道什么!从哪里看出来? 她有枪吗?谁这么无凭无据乱call911, 不是臆想就是浪费资源,别弄巧成拙把自己给送医检查了哈哈
你写中文吧,我英文不好就绝不在中文人里练英文,和英文人才能练英文
玛格丽特农庄猫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就不读了, 今天手贱又点进来看了, 我觉得女主有受迫害妄想症。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说4年后好了,那就好了,日子尽量朝前看。 未来安好就好。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There is absolutely no doubt Penny has seriously mental problem. Is there any logic 破山Would continue to follow her?.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Tell 911, they will act immediately.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She is prone to suicide or gun violence for the public.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Tell 911 , we don\'t want to see again Gun violence accident. Especially, in NYC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Now US are alert all acute mental illness patients.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someone call 911 tell the team she is in Paronoia after medication. 911 will pick her up to hospital EMS.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老师,您静下心来想想为什么破山在您搬走了还跟过来下毒?目的是什么呢?想明白了您就清醒了。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倪颖' 的评论 : 没有用,佩尼老师有非常好的保险费用不是问题,问题是她不认为自己糊涂了而是认为我们都上敌人当不相信她老人家。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She should see psychiatrist, US have the most advanced psychotherapy, some are from China. We are lucky to live in US.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In hospital, all intereper service is free, cover by health insurance.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Mental Illness cover by medicaid or medicare, request the Chinese interpretor, it is free.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草黄叶落,风冷雨凉。保重身体,不必日更。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柳岸边' 的评论 : 关于佩妮没有向女儿寻求帮助,而在文中佩妮租房子都想着女儿来访好住。我忽然能理解她为什么不要女儿牵扯进自己的生活。我想起自己的老妈,回想起很多事情,老妈为了不让我操心很多麻烦事情都是轻描淡写。印象最深的是某年为了不打扰我们的生活,老妈独自去某地处理事务,结果在她驻地不远处发生了特大爆炸事件(这个事件上了世界新闻)。老妈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告知她的平安,她不是担心自己,而是说幸好没有让你们过来!妈妈的心啊,无论自己身处何境,心里无意识地就会把子女放在第一位。谢谢佩妮的文章,以后再也不和老妈吵架了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delusion, hallucination 厉害的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Boring, if go to school in that effort, PHD degree.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侦探' 的评论 : 破山精神病,都是精神病,神经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佩尼为防破山 真是花了不少冤枉钱。搬到女儿家去不好吗?互相有个照应 也大大节省房租。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按佩尼所说 以前迫害她是为了把她赶走好夺房子。现在目的已经达到 还有什么必要继续这么干?任何公寓/房主/租户都必须在HOA留把钥匙 理论上他们可以进入你公寓 以各种合理理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就容易在思维上产生偏差。认为自己想的和做的都是正确的。最后变成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跟别人也过不去。把自己和他人都折腾得苦不堪言。什么时候学会放下,就是平静生活的开始。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四年后这种情况大大减少,。。。"
那是因为渐渐远离环境,您的精神状态恢复了。

系统读过这方面的书。环境因素对精神健康非常重要。
佩妮老师对环境没有awareness. 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来美后,把自己放在艰难之中精神才出问题。好不容易好了,又把自己放在论坛的风头浪尖,那里非常不友好,很担心再次影响精神健康。
但我只能提醒,有时我们看到世间的圈套,却无法做什么。希望您和过去和解。快乐生活。祝福。
品酒 回复 悄悄话 为佩妮伤感,愿你的余生有爱与关怀
tuzhir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侦探' 的评论 : 。。。这样一来倒是解释通了一切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侦探' 的评论 : 本不想在佩尼的博客里留言,但是你的留言真的很搞笑,赞一下。
小侦探 回复 悄悄话 破山真的是花大价钱,来对付一个毫无价值的老太婆,我觉得他不是黑社会,而是神经病。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清楚。感谢配妮在当前压力重重的混乱的世界形式下给我们带来个人惊险故事。佩妮的网上为人比许多的评价你的文字的人都更有涵养。我给你点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